這塊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SPF35 / PA+++我大概從一月上市沒多久就用到現在,中間也有用一下CHANEL的珍珠光感粉餅,但說真的,儘管我很喜歡CHANEL,但我還是會覺得珍珠光感粉餅沒那麼好用,那系列是他的粉底液比較好用。而我用最久的,甚至現在隨身攜帶的粉餅,都是LANCOME這塊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SPF35 / PA+++,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很好用,以下將會詳細說明。




大概春夏就都是防曬粉餅的季節,防曬粉餅的粉盒也都喜歡以白色為主,LANCOME這塊粉餅的粉盒是磁吸式的,粉盒也相當的薄。外觀則是有大大的LANCOME經典玫瑰花樣,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絨布套。



粉蕊則是有單賣的,蕊是1350元,盒子則是450元,加起來則總共是1800元。專櫃級的粉餅價位中,算是便宜的。粉蕊是黏著塑膠盒,所以扣上就ok囉。



我的粉餅已經有點凹了,不知道拍這樣看不看的出來...哈,很努力在用這塊粉餅。



我的粉餅色號是選擇O-02的,因為我奇蹟光感保溼粉底液和粉霜都是用O-03,粉餅都習慣拿淺一色號,因為我也不愛會用粉餅打底,都是補妝,提亮比較多,所以我最後是選O-03。




內裡大概就是呈現這樣,並非像一般的粉餅一樣,蕊和粉撲的空間並非一比一。



而LANCOME這塊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粉撲設計,為鵝絨觸感雙面粉撲,根據介紹一面為一般海綿,能有效抓取粉體,做完美遮瑕;另一面則為鵝絨,輕柔觸感,則能將粉餅轉換為蜜粉餅,做最後的定妝,一餅兩用。這張海棉的這一面,就是一般的海綿。




這一面則是鵝絨面,有稍微不同,視覺看是還好,但用手一摸就蠻明顯了。

不過看照片我的海面都超乾淨的,哈...因為我根本不太用海綿上粉餅的,一來不是很習慣,二來也不喜歡把海棉弄髒...哈,很奇怪的怪癖。



所以,我都是靠這個上的!哈...CHANEL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的絨布套和粉餅刷,我後來整個覺得CHANEL的這個套子和粉餅刷真的都好好用,隨便裝上別的粉餅,同樣適用CHANEL的粉餅刷。因為我是覺得用刷的,粉會比較勻,也比較透囉。不過LANCOME這塊的海綿設計,確實也有他的厲害之處。

以下就是一些試色:




單用手指一畫,可以感覺的粉體真的很細,很勻,也很亮白透亮感。



稍微用海綿畫一筆,明顯可以看到遮瑕的強度。





撲均勻後,粉的亮白感其實很明顯,而且也真的很遮瑕,粉也很細。

而我自己那麼喜歡這塊粉餅的幾個原因,簡單來說,就是遮瑕,卻又不厚粉,而且很持妝,又具有亮白感。這塊粉餅最主要就是在強調「妝效最持久 智慧型皮脂調控粉體 12小時不脫妝」其中,他的智慧型粉體就是最大的賣點,因為出油就容易脫妝或暗沉,而這個智慧型粉體,就是能夠去做皮脂調控,幫助你在肌膚出油後,去吸附並包覆多餘皮脂,卻能夠預防脫妝。

所以,我自己會覺得,一整天使用下來,儘管現在夏天要到了,氣溫也明顯在上昇,整體的臉部出油量也明顯增加,但一整天下來,整個妝不會因為出油而暗沉,反到一直到下午,臉部的亮白感還是依舊,儘管亮度比較少,但白皙感還是很存在,不會因為出油後就顯得黯淡、脫妝。當然,整體的持妝度也的頗讓我滿意,像這塊,我最喜歡搭配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來用,上完光感奇蹟後,再輕輕刷一些瞬白奇蹟粉餅,當蜜粉來定妝,感覺就好像幫底妝噴完定型液一樣,很有效的幫助底妝持妝,所以我很喜歡這樣搭配使用。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遮瑕,卻又不會厚粉,真的是很兩全其美,然後透過這塊粉餅帶出的亮白感我也真的很喜歡,再加上他的SPF35 / PA+++,整個防曬係數就真的非常足夠。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挑不太到他什麼缺點...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有點可惜沒有絨布套吧...呵。

今年上半年我覺得最棒的粉餅,我就決定投他一票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6869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明亮又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