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都會好慶幸,我至少是現在這個年紀,我經歷過華語音樂最全勝的年代,不討論民歌,單純就討論90年代,真是一個相當精采的華語年代時期,在當時,你都能聽到好多好多真摯、認真的聲音,也讓我從小就好愛好愛音樂,一直到碩士論文,還是以音樂為主題去寫論文。

這篇文章我要介紹的就是陳潔儀的《重譯》,以及金智娟的《曙光》,兩張專輯其實都是今年才發行的專輯,但看到這兩張專輯的推出,你會感動,感動那曾經感動你的聲音,又有了新作品的推出。

我很愛陳潔儀,從他第一張專輯心痛,到後來求新求變,好多好多的膾炙人口好歌,心痛、喜歡你、擔心、入戲太深、變天、我真的愛錯、炫耀、一個人的圓舞曲等...你就是能講出一脫拉庫那麼經典的好歌。這張專輯《重譯》從名稱就知道是張口水歌專輯,重譯了張國榮的追、陳奕迅的兄妹、許美靜的遺憾、林曉培的心動等...真的,陳潔儀就是唱出屬於自己的味道,聽著聽著...真的好感動,很感動到現在,還是能聽到這麼棒的聲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NFmvifC0I



娃娃金智娟的曙光新專輯,更是很難得的一張新專輯,從沒想過娃娃還會再推出新專輯,但真的,一推出,很明顯就是寶刀未老,而且就很別於當代的其他歌手,主打歌《我知道你收藏我》歌詞真摯、歌聲真摯,真的是很TOUCH。

其實有時候你就是想聽些簡單的好聲音、好歌,或者就是想聽到單純的唱歌。好多好多歌手都讓好想念,包括許美靜、彭羚、辛曉琪、藍心湄、
林憶蓮等...真的,有時候聽完當代很華麗的編曲的音樂後真的會累,就只是很單純想好好聽些歌曲,反而都得去往早期音樂翻,今年,能有這兩張專輯的推出,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1-qNbRSU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