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罐COACH的Legacy可以算是前陣子和朋友玩交換禮物換到的
其實,一直都對COACH這牌子沒有太大的好感
因為看見其為了節省成本,將生產地點遷移至中國大陸後
其包款呈現出來的做工之粗糙,就已經再也不能和精品化上等號
但其行銷策略確實又是很有心計,展店模式緊巴著LV
讓人有種其品牌印象和LV是同樣等級的模式
一個包價格卻只要一萬多元,甚至不用一萬元
或者說某些簡單的配件,千元出頭就能買到
COACH轉眼已不再是精品,而只是單純的女性流行品牌
然後每每經過台灣COACH專櫃,儼然都像是個市場般的熱鬧
也必須承認,其確實抓住了想買精品,卻沒有那麼多預算的女性
滿足了其看似購買了精品的心理...
但必須說,COACH絕對不是精品,他只是個流行女性品牌
這句話可能真的會刺耳,但也就在我BLOG這麼說

但我也要承認,我很佩服COACH的行銷模式
當COACH決定遷移大陸製造後,他確實要背離精品的事實
甚至會引起其他精品行業的鄙視
(這邊先不去管一些業界傳聞的假Made in Italy 真MIC之實)
畢竟妳就是這樣明白的告訴人,我就是MIC
你要消費者怎麼去看待你這品牌?
但在致後來的行銷模式,也可謂COACH的行銷學
確實是相當值得令人深究的一門實務課程
遷移大陸的製造,反倒救了這個歷史悠久的美國品牌
成本壓低是一點,再來就是品牌定位、產品定位
以及行銷模式,讓COACH確實在市場上有一席之地
包括他總是以美國女孩,開朗的風格,卻又帶有自信感
確實是讓人舒服,但又不失一個流行品牌該有的水準
但抱歉,還是要說,COACH絕對不是精品...
anyway,以上都跟COACH這瓶Legacy沒有關係


我發現,我越大就越喜歡彩條類的東西
包括Paul Smith,以及直條紋的襯衫等,都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設計
畢竟自己實在不是那麼能撐起花襯衫之類
所以就只能轉從直條紋來下手(橫條紋反而會顯胖)

這瓶COACH的Legacy,從外紙盒包裝就是七彩的直條紋樣式
就好像要告訴人,他是瓶相當活潑的香水




最主要,我是喜歡他這次的形象圖
上次的Signature,裸身抱香水,其實算是有點老梗,反倒失去焦點
這次的Legacy,以不顯現model的臉,單就他身上的穿搭來展現香水精神
可以看見,七彩條紋,僅搭配一件外穿式內衣,搭被一件開襟外套
對於身材展露無遺,下半身卻是看似摩登的細皮帶以及長褲
並配上一個蟒蛇皮的包包,其之間的搭配看似衝突
搭在一起後,卻又已外顯得合諧,合諧的是你就能覺得這是很有想法的打扮
並配上COACH的Legacy
你很難不好奇COACH的Legacy,究竟蘊藏什麼樣的風味



COACH的Legacy目前僅有50ml的淡香精版,定價是2650元
不過查了一下網拍,約1800左右就能買到(看來國內外還是有相當價差)
這瓶Legacy我大概用了一個多月了,已經用了有相當程度
算是我目前夏天中,蠻喜愛的一瓶香水

從COACH新聞稿對這瓶香水的介紹,以下:

Legacy屬於真正象徵時尚的柔美花香調香氛
擁有年輕又細膩、令人沉醉卻又清新的氣息。

前味
由帶來活力香氣的義大利佛手柑和柑橘構成,小蒼蘭則能增添純淨清新的花香。

中味
是浪漫的異國花瓣香調。珍貴的橙花精粹搭配巴西槴子花、NaturePrint自然採香法取得的忍冬香氣 以及茉莉花瓣,融合而成香甜又能讓人展現自信的氣息。

後味
由綿密的安息香與暖調雪松構成,在肌膚留下淡雅的悠長餘韻和低調的俏皮氣息,展現純粹奢華的香氛境界。

這瓶香水就是想表現的,很如同COACH這個品牌精神
那種年輕摩登,卻又帶點女人味的香氛
如同COACH這個品牌所Touch的客群
那種剛進入職場沒多久的OL,充滿活力、自信,卻又渴望愛
是帶點清新自然的活力調,在慢慢收尾後,收成一股淡雅的氣質味道



COACH的Legacy瓶身上,就蝕刻了經典的COACH LOGO,
香水質地則帶點粉橘色的透明視覺感
不過就只有50ml,小小瓶的圓形瓶身





這瓶香水的瓶蓋設計則是相當別緻
蓋子用類似燙金似的去作消光,然後印有COACH EST.1941
在開蓋時,手的握感上相當具手感
蓋子的側面則是保留彩條的設計
就好像保留瓶身的簡單,卻又在瓶身上表現想法與設計
就會有種彷彿擁有這瓶香水,就好像擁有某種時尚配件感覺



噴頭上,則就是以金色為主

雅詩蘭黛集團企業香氛研發部資深副總Karyn Khoury表示
這瓶COACH的Legacy係以「活潑、俏皮、感性、自信、奢華」等五個詞
來確切表達這瓶Legacy無形的香氣

也就從這瓶COACH的Legacy產品訴求上可以看見其為了表現如以下感受:

Legacy香氛適合隨時留意時尚流行趨勢的活躍女性。
香氛瓶身與外盒包裝設計呼應了Coach Legacy系列的色紋主題與時尚首飾配件
讓女性不僅因為此款香氛的清新香調而對其愛不釋手
更能讓女性產生宛如擁有一件首飾配件的感受。


自己從這瓶的COACH Legacy上,可以看見,在噴灑時
剛噴的那霎那,滿滿的活力柑橘掉,讓人展現自信
但小蒼蘭的香調,則在這樣的活力香氛中,注入淡淡的清幽香
就好像在最外圍的活力香氛中,你能讓人感受到你確實是開朗、自信
但往你靠近時,才越來越能感受到你的優雅以及獨特

中味的梔子花還蠻好聞的,我聞過的梔子花,就只有CHANEL的精品香水
COACH 的 Legacy,混合了女性香水常見的茉莉
繼續延續了前味的小蒼蘭淡淡幽香,卻在嗅覺上有層次的轉換
伴隨著橙花的輕甜,讓整個味道也就顯得稍微甜甜地,卻又能有梔子花的中幹

又這瓶的屬性是淡香精,其香味的持久力在這樣的炎熱的夏天
過了一個白天,到晚上後,香味卻還是能留下淡淡的清香
其最後所呈現的安息香,也讓人顯得舒服以及安適
更讓人在這樣的味道下,展現出一種最後的流行時尚感


基本上,這瓶香水想展現的摩登時尚,卻又帶點自信和活力
以及最後收尾用來做餘韻的清幽安息香,卻也真的展現出時尚風味
以整個香調以及瓶身設計上,都是相當佳,加上持久度確實很不錯
算是蠻值得帶的一瓶香水,但前提是你本來就喜歡這樣的香調
你喜歡COACH這個牌子,喜歡這瓶香水的設計,喜歡這瓶香水的故事

因為,這瓶COACH的Legacy,硬要說的話
香味並不算的上太特別,我朋友這麼形容
這瓶香水確實是好聞,但就是沒有那麼強的記憶點
彷彿你進到百貨公司,一樓就都是這個味道...
這麼想想,確實好像也是
很久以前,我在一樓專櫃工作過,想想,就真的是這個味道
但也不是說這瓶味道不好聞,只是如果你噴這瓶香水
去逛個百貨公司,就很容易被吞掉
但這樣的香調,確實又是很適合一樓美妝專櫃
或者是一些流行時尚品牌,因為這樣的可親信
卻又帶點摩登、自信的風格,的確是和這樣的百貨櫃位不謀而合

以上,大概就是對這瓶COACH的Legacy的一些介紹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這瓶香水的,可能自己做過專櫃,難免覺得可親
但這瓶香水,對我來說就好像是種偽裝
我渴求旁人聞到最外圍的味道後,對我的認定是自信以及摩登活潑感
但我最希望旁人聞到的是,那內裡的高雅清幽時尚感
(彷彿是這瓶香水最特別之處,也是最有價值之處)
只是,那種想要人知道,卻又不想要人知道的矛盾心情
就好像這瓶COACH的Legacy可以恰如其分的展現你這樣的猶豫


簡言之,這瓶就是那麼帶有點處女座的龜毛個性...呵
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