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祐寧真的很帥。

我一直都很勤勞在寫文章,包括美妝、時尚,以及相關新聞、行銷議題等,我沒有廠商壓著我什麼文章、什麼時候、要按照什麼樣的方式露出。而就是單純的自己靠自己的毅力,每天這樣寫這樣寫,我一直覺得,如果blog的發明可以在我國小的時候,也許我以前的作文就會更厲害了。雖然我小時候一些文學創作就還算不錯,包括我都還會寫小說、作文、新詩等,小時後就真的是被訓練參加國語文競賽的學生。

我為了掌握很多新的訊息,所謂的美妝部落客或時尚部落客的blog,我也都有存在我的最愛裡,方便我即時掌握一些最新的流行訊息。只是,有時候當我在看一些美妝部落客的文章,可能就是同一支產品,出現在不同部落格裡,但攤開來,整個文章架構都是一樣,其實也就很明顯是被操作。一直以來,我都不會認為部落客接廠商試用一定是壞事,但前提是你所發表的文章都必須是真實感受,並非匿飾增減,但現在演變到最後,大概每篇文章都是照廠商給你的架構去打,也讓文章以及部落客失去了信賴。

品牌廠商大多都不敢找我,我想很大的原因,除了我是男生之外,就是我根本不會理會相關的規範,包括頭像授權或文章要被修改,或照架構走這樣,當然,可能也跟我的部落格流量低有關,反正我也不露臉,靠的就是文字的真誠度。

只是,我想說,有時候真的在看一些部落客的文章,都會覺得邏輯性很有問題,當然,除了文筆之外,更包括使用產品的合理性以及可說服性,有時候,如果說像是美白的旺季,網路上就一直出現一堆各品牌的美白試用文章,但當你一個人在同時期接了很多美白的case,你說一個產品多有效,我還真是不會相信,這就是邏輯性以及合理性的問題。

不過,這樣的試用、開箱也許對於彩妝類就比較適用,畢竟看的是當下的包裝,當下的顏色比較重,也因此,像我自己,常常在買了什麼彩妝後,分享的總是比較快,畢竟彩妝就是搶流行性、即時性,但之於保養品,可能真的等新品推出,我用了一陣子大概有感覺了要寫文章後,整個行銷活動也都過了...其實也就不是多有意思。

文字、文章的誠懇性,還是我會認為最具價值的所在,如何去透過文字和文章讓人信服,也許才是每一位作者最應該努力的事,不然,一出個事,賠掉了自己的blog的goodwill,一切也就都歸零了。

anyway,無論是我自己買,透過特賣會買,透過網拍買,透過朋友員購買,甚至也可能是別人送的,我都希望能夠透過我自己對美妝的偏執狂,將每一個產品做一個就詳細、誠懇的報導給大家知道,很單純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東西,也希望大家都能買對東西,每當我看到有人因為我的推薦,真的去買了之後,自己也很喜歡時,我也是感到相當開心的。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