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在路上,甚至在開車時,難免會看到一些人在賣著玉蘭花,玉蘭花,似乎也就一直被做為這樣的聯想。說真的...,只要走在路上,看到一些出家人在一旁希望路人可以佈施,或者是偶爾看到一些小孩子在賣口香糖等,我都會不吝的給予,又或者像走到便利商店,有些零錢時,就會直接投入捐款箱。我會覺得,如果自己能,就盡量做。

走在路上,看到有人在發傳單,可以的話,還是盡量幫忙拿,因為他們發完就可以下班了,開車時,等紅綠燈的同時,看到有人在發房地產的廣告,也會把車窗搖下來讓它們能夠投遞,因為就會覺得,這是我能夠做到的事。

不過,說真的...因為我真的不喜歡玉蘭花的味道,所以每次看到有人在賣玉蘭花,我也只能拒絕。

曾經,我也想過,可以給他們可能一串玉蘭花的錢,或是100元之類,但我不想收玉蘭花...,但又怕這樣會造成他們的誤會,也讓我不是真的很敢這麼做。...所以真的碰到賣玉蘭花時,我真的會不知道如何是好...。

還記得,小時後,我外公的後院,就種著一顆玉蘭花的樹,每每開花時,晚上經過,都會聞到芬芳的味道,但那樣的前提,又是因為是在室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如果說真的買了玉蘭花,放在車裡,或放在室內...,我真的會聞到有些暈,因此...我就對於真的在賣玉蘭花的人,愛莫能助。

但我想說的是...我其實也會想要幫助你們。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玉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