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說今年的農曆年節,是國片的時代,不諱言...我最期待的就是新天生一對,那其實充滿小時後的回憶,以及重新演繹令人的期待,而且,周渝民在這部電影的LOOK,我也真的覺得相當好看。

趁著今天比較就有空,就去看了這部電影,說真的...我很失望,首先,我覺得朱延平導演根本沒有隨著時代在進步,他的戲的成分,充滿過去的影子,你可以說,這是他的特色...但,有些特色,如果隨著時代沒有做改進或改變,從現在去看,真的會覺得復古、古板的可以。相信朱延平的電影絕對是陪伴六七年級生長大,但今天去看,完全看不到朱延平導演有任何新思維,整部電影呈現的就是過去他做過的任何事,由現在這個角度去看...就真的很老舊。酒吧、賽車、惡棍、餐廳等...甚至整個運鏡、場景、色調等...還真不知道是在看過去的七匹狼還是卜派小子之類...,只能說,就整個故事的呈現、敘述,拍攝方式...真的很復古。

很多人說仔仔演技進步了,甚至痞子英雄沒拿到金鐘男主角,很多人很忿忿不平,痞子英雄我只看一點點,就沒太多想法,也好一陣子沒看仔仔的演戲,只看到他上一些訪談,單就訪談來說...我覺得仔仔越來越封閉自己,越來越難讓人看到他比較真實的一面...但講好聽點,也許是比較會做人。

這次看這部電影...說真的,我知道周渝民的偶像是劉德華,也許也一定看很多電影都是劉德華主演的,但偶像就是偶像,也許很多多東西值得學習,但不是要你整個人演技都要COPY他,我看周渝民演戲覺得很痛苦,因為我彷彿就看到一個人在模仿劉德華,但又不是劉德華,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喜歡。

整部電影我覺得最值得讚賞的就是把「失控妹」發揮得很好,失控的都很恰到好處,也成為整部電影最大的亮點。僅管失控妹這樣的小女丑對於朱延平電影也是老梗,但至少在這次多點新意。

我覺得整部電影其實可以發揮跟高的深度,因為他就是很好表現的題材,但很可惜,就宛如過去朱延平的電影,停留在相當表面。深度、深度,也許也是我長大了之後,才更去Care一部電影所謂的深度吧,畢竟,我小時候也是看著朱延平電影長大的。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