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平常洋洋灑灑用過那麼多產品,寫過那麼多產品的使用心得,但真的能夠讓你每天放在化妝包裡的,其實也就相當有限,除了考慮到化妝包的重量之外,當然也考慮到化妝包的容量...,所以,真的會讓我放在化妝包裡的產品,絕對是不能沒有,甚至是能夠給我安全感的產品...。

說到安全感,我覺得有時後真的帶化妝包就好像是種安全感,我一整天工作下來,也不一定會補妝,也就是說,根本不會開到化妝包,但化妝包就是能夠給你安全感,讓你在突發狀況時,能夠有所依,有所幫助...立刻恢復完整狀態。 

不過...在拍這個「不能沒有你之我的化妝包必備產品!」,裡面的產品,包括化妝包...都是有先擦過的...哈。




粉底類:肌膚之鑰光采粉餅、MAC保濕蜜粉餅

基本上,粉餅我都不會裝在化妝包裡(因為根本裝不下...),基本上,我包包裡一定會帶粉餅,就是做比較重點式的補妝使用,會帶著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除了他是我去年到現在的心頭好之外,主要也是他能夠立即給予肌膚無瑕狀態,在重要時刻時,也能臨危不亂。

另外,就是會帶一塊蜜粉餅,做基本的吸油,會放這塊MAC的保濕蜜粉餅,主要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少買蜜粉餅,都是鬆粉類為多,現在秋冬,剛好就用這塊保濕蜜粉餅,除了補粉也能補點水,才不至於讓整個臉因為太多的粉而過乾。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402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完美無瑕的粉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3927 
MAC 專業輕透保濕蜜粉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修容腮紅類:GA 腮紅刷、MAC寶石光炫彩餅、GA漂染腮紅盒#2

GA的腮紅刷純粹是因為我所有的刷具,只有這支能放進化妝包裡...其他都是MAC的長柄刷具,就不是很方便攜帶。此外,漂染腮紅盒#2這塊已經是我的第三塊,我得化妝包真的不能沒有它,隨便刷就是個很清爽的知性名媛顏色,很適合補妝後的腮紅色,具質感,又簡單,也不用擔心下手過重。

MAC寶石光炫彩餅,基本上我就是用它來打亮,我很喜歡2011年出的這塊寶石光炫彩餅,他的珠光和一般的MAC炫彩餅比較不同,比較像是星星那樣的閃爍型,所以整個打亮的質感相當好,也是我隨身化妝包會準備的打亮修容產品。因為我在修容上,比較不注重陰影,但就很在意光,隨身都要有一快打亮的餅,感覺才能隨身帶著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5621   

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11 vs.#2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9671 
MAC 寶石光眼影/炫彩餅-又是搶翻天...阿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92897 
Giorgio Armani 腮紅刷
  
 





遮瑕類:VICHY遮痘色筆、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
 
因為我沒有太嚴重的黑眼圈困擾,所以我的遮瑕品都是以遮痘痘的為主,VICHY的遮痘色筆是我用過遮痘痘,也能治療最有效的,只是顏色比較深一些; 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用來遮痘痘也有治療的效果,多重的色號選擇可以很貼近膚色,這兩支專門遮痘痘的產品,也成為我化妝包裡不可或缺的急救品,以備痘痘忽然冒出的不時之需...。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4829   
VICHY遮痘色筆-遮瑕且消痘!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66241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眼線類:CHANEL防水眼線筆、LUNASOL寶石光燦眼線液

CHANEL的防水眼線筆真的很好用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因為對我來說,他真的就不暈又持久,我隨身攜帶的顏色就是#47鉑金玫瑰,專門用來打下眼線,以及必要時拿來打亮眼窩;#84褐灰,我覺得用起來相當自然,且又深邃,隨身攜帶補妝使用時一點都不用擔心失誤。

至於 LUNASOL寶石光燦眼線液 這顏色是好幾年前聖誕彩妝的內容物,會攜帶就是因為他比較小支、方便,咖啡金的顏色,在特別需要時,還蠻能夠提亮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5844  
 
 
 
 
CHANEL防水眼線筆#20(咖啡),#84(褐灰)-抗暈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78232 
LUNASOL光燦寶石眼采液EX02
  




唇彩類:MAC親吻唇霜、GA奢華美唇訂製唇膏、LANCOME絕對完美修護唇釉、資生堂心機嫩唇精華

基本上,由於上班容易就吃吃喝喝,擦個唇膏一下子就被吃掉了...,也真的很浪費,所以我的唇彩大部分都是會議、外出時才會稍微補一下,除非像是資生堂的心機嫩唇精華是當護唇膏用,其他就大多是重點時刻的唇彩。

首先,看到大家都還蠻推薦Dior的豐漾翹唇蜜,但我就覺得
資生堂心機嫩唇精華 就已經相當好用了,而且一支500元,還能打九折...等於一支Dior的豐漾翹唇蜜,就能買兩支資生堂...,對我來說,資生堂這支心機嫩唇精華,記能改善唇紋、淡化唇色,又能保濕,實在是相當好用。

另外三支唇彩分別是唇膏、唇霜以及唇釉,屬性和使用玩得妝感也都很不相同,但共同點就都是裸色。GA的奢華訂製唇膏我得顏色是#108,他是水感唇膏,但卻不會太水,但又能保持光澤感,整體的唇的妝感就是比較具質感且不會太搶妝容的低調裸唇色,是隻怎麼用都不會錯的顏色。

MAC這支的親吻唇霜儘管也是裸色,但他的覆蓋力比較強,修飾度也很佳,就是比較具遮瑕度的唇霜;LANCOME的絕對完美修護唇釉我用的色號是230,也是我近期入手的好用產品,他保濕度極佳,擦完有點冰冰冷冷,且水水的,特別是唇部狀況不是很好時,用這支唇釉還蠻能Cover的,這幾天就能來寫一下詳細的使用心得。

基本上,幾支唇彩都各有不同的功能和效果,雖然說有時整天都不一定會用到,但就能作為各種需要的場合的選擇。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4586 
資生堂-心機嫩唇精華(改善唇紋、淡化唇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0734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108 -限量秋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4146 
MAC親吻唇霜-保濕且遮瑕!棉花糖的唇妝感

 
  



睫毛膏:CHANEL極致深邃大眼睫毛膏

基本上,我對睫毛膏沒有太大研究,但至少我覺得CHANEL這支極致深邃大眼睫毛膏還蠻好用的,根根分明、且纖長。但看這張照片,明顯可以看到是Tester,其實像睫毛膏我如果能拿到這樣精巧版的tester我都會蠻開心的,除了攜帶方便、輕巧便利之外,因為小容量包裝,也不用太擔心會太快乾掉之類...所以如果有這樣的精巧版睫毛膏,都會比較是我願意犧帶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2591  
 

CHANEL新的極緻深邃大眼睫毛膏-自然大眼感


結語:

林林總總看下來,會發現化妝包能塞的東西還真是相當不少...,但綜觀下來,這些我的化妝包必備產品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安全,不失手」,我會認為,平常可能在家上妝顏色也許可以大膽一些,因為畢竟在家裡,錯了改比較容易,但出門在外...,有限的產品,還是會建議以安全、簡單、好上手、不會有大失誤的為主,我覺得這就回歸到化妝包是給自己一個安心感的存在,僅管一整天都沒補妝、沒開化妝包,但你就一定還是會把他帶著...因為他就是能讓你安心,因此,裡面的必備產品,自然也就是也能讓你安心的產品,如果說,化妝包裡有難度比較高的顏色或產品,出門在外的補妝風險也就比較高一些...,也因此,可能是我對於化妝包的定義就是要「安心」,自然整個化妝包的產品都是安全,卻又各具特色的產品。


相信...你一定也有過忘了帶化妝包出門,那種一整天的的不安焦慮感...。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698 
2011年度愛用彩妝品!by Goris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