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都會說攻擊是最好的防衛,又究竟攻擊是不是最好的防衛?你一定遇過很會評論他人,很會發表意見的人,他們對某些人批評,對某些事物評論,它們總是試著去找到別人的缺點,找到某些事情的缺憾,然後品頭論足一番,我會說,這樣的人都是在透過貶低人、事、物來增加自己的優越感。

是的,罵人的東西總是大家喜歡看,因為感覺就好像比較真實,畢竟和總是讚美的話語,罵人的尖銳性,總是會令人想聽。

我不會總是去講好聽的話,但也不會硬要去講難聽的話,我們在這世界上,有很大的課題都是在學習「客觀」。因為真正能夠「客觀」的言語,才能ˊ真正引起共鳴。

此外,因為評論的人沒有參與其中,很多資源、限制大多都不清楚,但畢竟就是從結果去看,中間的過程,也就只能當做自我學習和成長,只好盡可能在結果上力求精進。

我還是會做評論,但我不敢去涉獵那些我專業以外現象,就好像科技3C並非我所長,買了一台新NB,我也必須說很大部分就是因為外型我喜歡,我只是用生活風格和態度去闡述,而非針對其內裝功能去解釋我的所選。

也因此,這個世界上,為什麼人人都要學數學、學物理,因為這些東西一但你擁有了 ,它就一定有絕對的對與錯,這就是能夠儘管讓你在不同產業之下,仍能夠有一個貫通的道理和公式。


anyway,如果年紀還輕,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輸的,有人願意給你意見,僅管是不好的,也總是學著虛心接受,精進自己,這些才是最大的收穫。只是...那些評論它人事物的人,自己的層級又到哪,這就是個人的造業。因為當你在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同樣是在用放大鏡看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