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直都是人的一生中,不斷修習的學分。我們追求、嚮往並且渴望。但卻也在這個世界中,不斷的翻滾著。年紀輕的時後,自癒能力很好,總是能夠哭個一晚,隔天笑笑著說沒事。所以我總是建議,年輕的時後,多去試,多談幾場戀愛,一個月、兩個月、半年、一年,都是經驗,因為很多事情,不是教科書或旁人能給予的指導,都必須靠自己去碰撞,經歷。

但並非要你濫情。

儘管我們都追求、嚮往並且渴望愛情,但卻也因為我們追求人生的成就,甚至自我的成長,一不小,我們就讓歲月偷走我們的愛情。僅管我們追求 、嚮往並且渴望愛情,但「咻」的一聲...我們得到了工作甚至是人生上的成就,一不小心,在愛情的學分上,總是不能及格。

這又是好朋友Emy的故事,工作和成就已經在他人生中,寫下了紀念,只是,歲月偷走了青春,現在,人們不再把她當做小女孩,而是直接認定她為女強人。那傳統世俗下的溫柔婉約,在她身上,已經不算顯性特徵,僅管當你真的認識她,並且讓她愛上你之後,這樣的溫柔婉約,其實就只會專屬於你,但...中間的門檻,也就更高了。

那傳統的枷鎖,已經讓她無法得到一般男性的欣賞,轉眼,真正欣賞她的...,又容易別有居心。這是一個好現實,卻又是事實的社會。有車有房有錢,對她來說都是自然性的存在,所欠的,就是一個呵護的愛。卻也在這樣的人生成就下,吸引到那所謂的...壞人。

有時後,一個壞人若只是單純想和你上床,事情也許還簡單些。但真正具有心計的,卻是在算計著你所擁有的一切。因為你的車、房、錢,在他們看來,都好耀眼...。

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後,因為自癒能力佳,總是能夠哭個一晚,隔天笑笑著說沒事,因為,沒什麼好輸的...;但是,當歲月偷走你的青春,你的自癒能力也隨著衰退後,跌倒再爬起來的勇氣,卻是相當艱難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我這些朋友,因為我同樣也還在經歷和學習。但在愛情的世界中,是這樣的,總是當局者迷,要怎樣才能抽離出來,又是只能靠自己。只是...,真的當自己無法抽離時,要相信你的朋友,聽朋友的勸...不要讓自己,去欺騙自己。


也許,愛人難尋,但好友知己...一輩子,一定要多交個幾個。

給你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