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刷子,也算是這次母親節檔期購入的,因為我媽長期都需要我幫他買資生堂國際櫃的艷陽夏防晒霜,所以,剛好為了湊金額,就被我search到這支評價很好的刷子。加上我本來就一直在找一支隨身的刷子,因為我的刷子幾乎都是MAC的,而且都是長柄,實在不適合隨身攜帶。

之前一直知道這支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粉底刷好像頗受好評,但當時單看網路上的照片,單純以為它只是一般扁型的粉底刷,實在沒啥興趣,畢竟我也有MAC的#190,直到我這次又剛好要湊資生堂國際櫃的滿額,search了一下,才又仔細看這支粉底刷的相關心得,才發現...它不是扁刷,而且很不簡單。 





基本上,既名為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粉底刷,顧名思義也就是拿來刷粉底產品為主,相關使用介紹,在塑膠外盒上都寫得相當清楚,也都有詳細的教學。然而,這支刷子,本來聽朋友說台灣賣的好像非日本製的,不過看了一下產地,還是日本製,單支刷子訂價是980元,資生堂買東西也都會再9折,也就是購入價即882元,以一支刷子來說,相當地便宜,但聽說日本買更便宜就是了。





刷子的真面目,單從這樣看,大概就能看到其特別之處,因為它不是扁刷,而是個斜橢圓面,然後短短的,真的很適合隨身攜帶,之所以說他適合隨身攜帶,也就是不要你把它當作粉底液刷,而是要隨身攜帶當做粉餅刷或蜜粉刷,這才是這支刷子最大的價值所在。
 
 



除了黑刷柄,刷毛接處是紫色的光面設計,質感到是挺不錯,也挺美的。





這支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粉底刷,毛質是人造纖維合成毛,所以從專櫃小姐的介紹得知,這支刷子不需要特別用刷具清潔液清洗,只需要用一般肥皂清洗即可,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資生堂本身沒有在賣刷具清潔液,也就只能這樣說。

anyway,單從橫切面來看,這是支斜口,橢圓面的粉底刷,毛質相當地密,觸感相當紮實。道理其實就有些像MAC或BOBBI BROWN的胖胖刷那樣,但這支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粉底刷,毛質密度更密,彈性上也沒有一般蜜粉刷那麼有彈性。你甚至就可以把它當做一個固體刷,但至少毛質是軟的,但也可以想像,這樣的刷子,能讓粉底液相當地服貼。

 




然而,僅管它稱之為粉底刷,標榜著粉底液、粉霜等都能使用,我也相信它用來刷粉底液或粉霜等液狀粉底會相當地好用,但這樣這麼高密度的刷子,如果真的拿來用液狀粉底,每用一次,如果就要洗一次,可能今天用了,要兩三天後才能用,因為會很難乾...。所以,我實在不覺得這支粉底刷用來刷粉底液等液狀粉底是很好的選擇。

結果,我發現它最好用的地方是在於拿來刷粉餅。其高密度的刷毛,在抓粉餅的粉底時,能有效的沾取,然後再同樣透過高密度的刷毛,以畫圓式的方式上粉餅在臉上,它能將粉體,用很貼的方式壓在你的臉,真是相當方便且好用。無論是粉餅,甚至是蜜粉等,只要是粉體的產品,你都能用它去壓在你的臉,其實,也因為這支刷子,讓我也顛覆了我自己對蜜粉刷的概念。

也許一般蜜粉刷,就是鬆鬆軟軟的,可以很透的把蜜粉化在你臉上,但其實也有一派,是覺得蜜粉應該要緊緊的壓到你的臉上,妝感才會貼,粉質才會密。之前我大多是用MAC的#109去使用,不過後來買了這支資生堂的粉底刷,才真的覺得又更好用了。
  

我覺得如果隨身都有帶粉餅習慣的人,真的可以參考,過去我可能都是在化妝包裡放一個永和三美人,不過現在隨身攜帶的話,我大多用永和三美人去推掉浮粉或一些油脂,然後真的要補妝,我就會用這支粉餅刷,真的是支名不虛傳的粉餅專用好刷。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1195 
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霜(媽媽的粉條List!)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962 
我的MAC底妝刷具集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901 
MAC #129腮紅刷/專櫃刷具入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