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在被警告,如果自己在30歲前,還沒有一段太穩定的感情基礎,真的過了30歲之後,就會變得有些難。然後越來越多人要我把握當下,把握青春...也可能是我最近交的一些朋友年紀都不太小吧。
 
轉個念頭,很多事情都會開始想開了點,在工作上,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很努力去追尋和追求,原本可能讓自己比較辛苦的方式,真的冷靜的想了想,轉個念頭,其實也就舒服和舒坦許多。

感情上也是,在這兩三年來,我一直在等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會喜歡上我,我試圖的想要去幫助他、想要去開導他、想要去了解他,一直在找機會想要和他說「我喜歡他」,但我知道的是,他應該就是還沒有喜歡上我。

你說我專一,我也不敢當...在這兩三年下來,我也有認識別人,也有新的戀情,但到最後,都還是會想到他,那就是心裡的一個位置。總覺得好像可以在一起,又好像可以不用在一起,就這樣蹉跎、消極的曖昧想法,一瞬間就拖了兩三年。

直到這幾天,才一直被警告年齡的事情,朋友聽到我對他的感覺就這樣拖了兩三年,除了很佩服我的心情可以持續這麼久之外,也覺得我很浪費青春。就一直鼓勵我得去把話說分明,不然就只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這些話可能對於我,更是越來越放在心裡,直到昨天,我才真正把自己心裡的一些話告訴對方。不過一開始,也是先詢問對方的一些人生規畫,以及對自己未來的想法等,但也確實,都沒有讓我有滿意的答案。

我很喜歡甚至欣賞同樣對工作有熱情以及專業,對人生有想法,對目標很明確的人,但天生賤格的我們,總是會去喜歡上不是這樣的人,我們會自以為是的能夠去開導對方,能夠去帶領對方朝自己所裡想的方向前進,但事實並不然,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怎麼樣都是最難。 

我總覺得,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對一個人說「我喜歡你」,雖然他對人生的態度、目標以及規畫還是讓我不滿意 ,但就是希望能夠為對方分擔一些煩惱,僅管最後不是因為他有喜歡別人,或者是其他比較爛的因素,但就是很單純現階段在他的人生中,沒有這樣的安排。

...那也就罷了。
 
  
 

"愛情在人生中是一種調味品,它會讓你生活更多滋味,讓自己用輕鬆的心情去品味,等一天,有個可以成為主食的對的人出現,才值得你現在這般用心以對,放開心,別設限的去發掘任何可能的愛情,改天吃飯喝喝酒,讓你哭個夠,哈哈哈"

 事情結束後,一個朋友傳給我的message,看的很感動,也很開心,你總是在身旁會發現有人這般對你關心和用心,讓你總是能夠繼續很有力量。所以,我要把這段話memo起來,永遠記得。

另一個朋友,就是和我說「你值得更好的,不需要浪費青春在這樣的人身上」,青春青春...都變成我們最後一個解釋的籌碼。

兩個好哥哥和好姐姐昨天這樣對我的開導,也真的讓我的心情能夠比較舒服和舒坦...,但總覺得,真的就這樣說出來了,兩三年來的一個結,好像也解開了。也知道一些界線在哪,就不需要再去做太多的費心。

真的,如果只是一般朋友,不會有那麼多的關心和擔心。

但我們總是容易把一個人看得太重,總是把感情放得太深,自以為年輕可以耗,耗著耗著,就真的要30了...。

我一直以為年紀的算法,是現在的年份去減出生年份...然後再加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不用加一...,所以我瞬間離30歲,又多了一年可以準備了。...而且,異常開心。

"愛情在人生中是一種調味品,它會讓你生活更多滋味,讓自己用輕鬆的心情去品味,等一天,有個可以成為主食的對的人出現,才值得你現在這般用心以對,放開心,別設限的去發掘任何可能的愛情,改天吃飯喝喝酒,讓你哭個夠,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