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6月份,YSL針對其品牌下的會員制度做了改版以及更新,也重新再去定義YSL VIP的福利和制度,新的VIP制度,清楚、明白,而且真的也還不錯,看得出來台灣的YSL就是要朝精品彩妝的目標前進。

還記得YSL於2011年9月reopen時,相關會員福利都不是很清楚,依稀記得櫃姐就一直跟我說6000元就能入會,一直慫恿我加入會員,但請他拿出入會禮時,就一個包包搭配幾樣產品sample,然後再去細問加入會員後,還有什麼相關福利,也無法答得出來,也因此...2011年週年慶檔期,我就僅僅貢獻YSL一條粉霧無瑕妝前乳的業績,其它就全都收手了。 


有時後,很多品牌為了趕開幕,很多流程甚至是邏輯,都還來不及定義清楚,就趕鴨子上架的在推,其實是很可惜的,特別是當你的品牌是在定義服務和福利時,這些其實就更容易被放大檢視,同樣的,就好像FRED PERRY也於2011年正式再回到台灣市場,消費時,也一直在推會員,但真的要問會員有什麼福利時...,也是答不出來,這樣的狀況,其實真的也對品牌造成傷害。因為,消費者會這樣詢問時,基本上就是對品牌有一定的認同,想要程為主顧客,但如果無法明確讓消費者知道VIP和一般消費者有什麼不同時,那其實消費者就做一般散客,或者是哪裡折扣好,就去哪裡...。






然而,在至少品牌經營目標不變之下,唯一需要提升的就是Sales的素質,以及服務的提升,甚至是VIP制度。這樣的品牌操作下,也確實才能經營出健康的品牌,並避免紅海折扣戰爭。就好像大家都知道,Dior開始在收特惠組或者相關折扣促銷了,目的同樣也是想要回歸到精品彩妝的品牌經營模式,但Dior同樣的操作已經行之好多好多年了...,給予消費者的印象已經就是折扣品牌,對我來說,Dior不會和CHANEL、GIORGIO ARMANI甚至是肌膚之鑰等齊頭,反而是比較類似SK-II、雅詩蘭黛、資生堂等...折扣下殺品牌。這其實對Dior本身來說是很可惜的...,因為它是Dior,本質上其實還是個精品品牌,卻被放在折扣品牌中...(關於Dior,基本上都能寫成一篇長篇大論了...就改天再獨立寫吧)。

回到YSL於2012年6月份VIP制度的改版,就發出了相關通知:BE YSL,與妳一起打破無趣的規則。  


內文敘述道:YSL在1978年創立了彩妝系列。中性的裝扮搭配濃烈的眼妝與鮮紅的雙唇,加上散發光澤的肌膚;時尚與美妝就這麼被輕易地融合為一體。YSL的美妝系列帶來如癡的香氛、頂級保養、不設限的色彩總是令人讚嘆驚豔。就像時裝界一樣不斷推陳出新,讓女人隨時變換,擺脫一成不變的規則。

在相關VIP新的制度頒布後,消費滿1萬元即可成為YSL VIP,也同時公布了新的會員入會禮,總覺得就是該找個機會來加入一下VIP。該怎麼說,如果真的要說擠我主要喜歡的精品彩妝品牌,包括CHANEL、GIORGIO ARMANI甚至到現在的YSL,會真的感覺到這三個品牌的個性和特色是很不相同的。CHANEL就是很女人,卻又很虛榮,同樣也很精緻;GIORGIO ARMANI就是很優雅,很有品味的高級訂製;YSL就是很有態度,很有個性,打破你既有框架。




同樣再回到這個VIP入會禮,商品上同樣是有條碼的。也有內容物的介紹,不過從之前YSL公布新的VIP制度,就同時都有公布入會禮的照片了,分別是經典奢華漆皮名片包、CHYC 軟黑手拿包以及經典漆皮隨身鏡。

說真的...這樣的東西才會吸引到我,或者說,同樣吸引喜歡精品美妝的消費者,我惠那麼喜歡買CHANEL,一部分也是為了他這樣的額外禮物,GIORGIO ARMANI也是,當然,YSL的VIP制度改款後,也是。我覺得除非說你本身就是在做折扣戰的品牌,不然真的不要拿Sample來當作很好的禮物般...,對我來說,Sample本該就是免費的,我走到櫃上,完成諮詢,如果想體驗我就會大膽要,或者說我買了什麼東西,我想要體驗什麼,我也會直接和櫃姐拿,這本該就是長尾的體驗行銷,好用,我自然會再回來買...(但前提也必須是理智的消費者)。所以,我通常不是太喜歡所謂的小容量滿額贈,我覺得小容量的東西,可能我在特惠組就有送了,又或者我應該可以免費拿到...,而不該扣上我需要消費多少才送。我寧願你門檻設高一點,送正貨還比較實在這樣。
 
 



開盒後,就有一個針對YSL品牌去做的相關介紹,這編一個字一個字把它key上給大家參考。


與妳一起打破無趣的規則
YSL在1978年創立了彩妝系列。中性的裝扮搭配濃烈的眼妝與鮮紅的雙唇,加上散發光澤的肌膚;時尚與美妝就這麼被輕易地融合為一體。YSL的美妝系列帶來如癡的香氛、頂級保養、不設限的色彩總是令人讚嘆驚豔。就像時裝界一樣不斷推陳出新,讓女人隨時變換,擺脫一成不變的制定規則。
我們誠摯邀請您成為BE YSL VIP時尚會員,漫遊極致時尚的YSL精神。

ADDICTED TO LOVE
嗜愛成癮,愛情的隱藏記憶
YSL經典漆皮高雅名片包,在名片上噴上代表YSL的香水
成為大家記憶中揮之不去的女人

DEVOTED TO LIFE
致力於生活,不輕易妥協的女人
YSL CHYC款奢華手拿包,帶給您活出自我超越完美

LET'S FIGHT AGAINST BOREDOM
打破一切無趣的規則,發現不一樣的自己YSL經典漆皮時尚配件鏡,隨時可以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因為我最近實在很迷鄧惠文,都覺得鄧惠文說的話好像都在對自己說...,在看完YSL這些相關介紹,你就會覺得,好像也是在跟自己說一樣。讓你在YSL的品牌上可以去找到一些態度和個性。




打開後,是一個,是一個緞面包,本來還以為這個是不是就是手拿包...後來才發現不是,單純就是個類似絨布套的包裝,包著三樣入會禮。
 
 



首先是 YSL經典漆皮高雅名片包 ,你會發現過往在一些精品彩妝品牌上,附送這樣的週邊品,通常在Logo旁都會加上Beauty、Makeup之類...,但YSL這裡沒有,單從視覺上來看...,你可能就會認為他是個精品線的單品,也因此,就會有種很物超所值的感覺。這個 YSL經典漆皮高雅名片包 ,做法是有些類似零錢包的方式,也因此,除了做名片夾,零錢包也還ok。單從視覺上的質感來來看,是還挺不錯的。

 




打開來的內襯就只有一層,並且是用扣的,剛剛提過的Logo旁的Beauty和Makeup,就在內襯出現這樣,只是打的是Parfums。

 




再來就是 YSL經典漆皮時尚配件鏡 ,就是類似一般精品線也有在賣的YSL Logo產品,雖然說這個系列在精品線我是都不會考慮購買的...因為就是有點太招搖,不過在入會禮能夠有這樣的小配件倒還是挺不錯的。而且上面就真的沒有Beauty、Makeup甚至是Parfums等字樣,,,這個真的就是精品線的單品了。





另一面就是單純的鏡子,就是在照鏡子時,也能讓別人看到背面的YSL Logo...。
 




最後是 YSL CHYC款奢華手拿包 。有用一個塑膠封套裝。




打開來是一個防刮布的材質,同樣有金色的YSL Logo。雖然說名為手拿包...,但還是有些太小,比較建議就做為一般的化妝包或筆袋即可。





打開來的內襯就只有一層,同樣在內襯出現Parfums字樣。以上大概就是YSL新的會員制度的入會禮。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鏡子。


然後在入會後,櫃姐也同樣會給你一個小冊子,是針對YSL會員相關福利去做說明的,整理如下:



入會方式
單次消費金額滿NT.10000即可成為BE YSL VIP時尚會員,會期一年


續會方式
會籍內累積消費金額滿NT.10000即可自原會籍到期日後,自動延續會員資格一年。


會員權益
時尚入會禮:BE YSL法國時尚禮一份(如上)
歡慶生日禮:YSL愛的饗宴體驗禮一份,當月壽星可享受彩妝師設計專屬妝容一次(價值NT.2000,服務時間45分鐘)
彩妝服務:隨時美麗補妝服務
會員活動:一年兩次會員預購會,不定期專屬會員試妝、護膚活動(免預約金)
獨家回饋禮;YSL頂級VIP法國精品禮一份(不含第一次入會消費金額,會籍內累積消費滿三萬元)時尚訊息:搶先享有YSL精品彩妝最新資訊 



大致以上就是YSL相關的VIP制度以及入會禮。我覺得也許自己還在學生時代,或者是比較年輕的時後,比較會去計較價格、折扣,但到後來,你會發現有時候你要的更是一種服務,或是好的東西,甚至是追求一種生活態度。特別是在惡劣的市場環境下,甚至是以今年上半年整個市況來說,消費者人心惶惶,但我還是要買美妝的前提下,哪個品牌折扣好,我自然就跳去哪個品牌,也因此,2012年上半年SK-II和LANCOME表現相對好,因為就是夠划算、夠超值。但強調服務的精品美妝品牌,在2012年上半年,能夠受到的影響相對小,當然就是這些品牌下的消費者已經超脫折扣的思維了...。關於折扣品牌和精品美妝品牌的行銷操作方式,基本上也能再另外獨立寫成一篇文章,就看看之後有空再來花些時間整理,以上就是關於YSL的新的會員制度以及入會禮,再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