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多長我幾歲,又或者是因為在愛情裡已經找到了歸宿,總是會對我說,趁著年輕的時候,能玩就盡量玩。在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裡同樣也寫道,要趁年輕的時候多累積一些戀愛的經驗,因為在你年輕的時候,自癒能力總是最好,多一些碰撞,總是能夠有助於一些自己人生的成長。
 
有時後,我會很佩服那些就只談過一段戀愛,但可能談好幾年,一直都沒有分手的情侶,彼此都是彼此的初戀,你真的會覺得這兩人真的好純情、好專情,僅管我總是偶爾會警告他們,總是該多些戀愛經驗,不然真的到了七老八老的時候,如果真的碰上什麼問題...,就很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我承認,某一部分來說,是存在一些忌妒的心理。

我們總是會不平衡,會去比較,當我們開始不平衡,開始去比較的時候,鄧惠文說:我們只是將自己推下痛苦之處。因為我們開始不平衡,開始比較之後,我們其實是在表現一種佔有和不安全感。我們總是在競爭,總是渴望著比另一個人好...,只是再怎麼千般好、萬般好,如果你面前這個人就是不˙愛你,你再怎麼好,也都是沒有用。

我很佩服那些悠遊在愛情裡的佼佼者,他們的怡然自若,不知道是天生使然,又或者是經驗豐富,讓人總是難以揣測他的真心。然而,另外也總是有一群人,總是在愛情中是一個受控者...,因為愛上了,總是掏心掏肺的給...,給到最後,因為對方的離開,又再次的怪愛情背叛了自己。

愛情總是在人生中,是一個不太容易的課題,因為我們是在既有的個性以及年紀下,去看待任何一個可能和你發生愛情的對象,很現實,也很直接。有別於家庭是陪伴你幾十年的地位,愛情...在追求和鞏固上,總是不若親情來的容易。
 

「23號我可能有事,你可以改訂24號一大早的班次」

「23號是情人節,你是要跟別人過情人節嗎...」

「= =!」

我看不懂「= =! 」這樣的表情符號意思是...我多慮了?還是被我猜中了?...。但我也就沒有再繼續問了,結論是23號我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