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因為不懂事,每每有颱風來,就覺得好開心,因為可以放颱風假,不用上課...,還會下雨,天氣還會比較涼。曾幾何時,我們慢慢地開始討厭颱風,甚至希望颱風不要來。也許颱風來,還是能夠放假,但你就會開始擔心手上的工作做不完,一些期限內該交的工作來不及繳交,通常放颱風假的前一天,大概就是準備把一些工作帶回家的時後。

除此之外,颱風來因為物價的上漲...,導致一堆東西都變貴,買東西上,特別是食物等,就備受影響。再者,自然就是一些天然災害,其實也是對社會環境的傷害。

很簡單,長大以後,我們開始會想更多,不單單只是想放假而已,曾幾何時,我們已經開始討厭颱風,甚至希望颱風不要來。也許我們所生活,甚至所住的環境,都還不會因為颱風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但這社會上的一些人,卻是因為颱風來而需要提心吊膽,試問...我們還該喜歡颱風嗎。

本來這週好不容易好幾週前就辛苦敲好的台東花蓮四天三夜之旅...可能也泡湯了,有點難過,主要就是想要去大自然,過生日,看看熱氣球等...,但就這樣被接二連三的颱風給影響了。相信一定很多人都知道,現階段台東花蓮的火車有多難訂...,台東花蓮的飯店有多難訂,滿心期待要去了,就這樣被颱風給搞砸了,僅管說原本預定24號才要去,看氣象是22、23影響最劇,但24號通常也會被引進的西南氣流,導致的大雨給破壞了遊玩的興致,再加上緊接在後的波拉萬...,實在存在太多的不確定性...,唉,我第一次這麼恨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