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進入秋冬之際,通常我會有兩個功課要做,一個就是研究各家新推出的粉底,目前還有堆好多家粉底的心得還在測以及撰寫,畢竟這個時節是粉底季;另一個功課,就是cream,也就是乳霜類的研究,進入秋冬,季節轉換,人容易感冒,就連肌膚也開始會變得乾燥,找到一罐好的霜,個人覺得比找到一罐好的粉底液更加困難。但由於季節需求,膚質需求,不得也不在這樣的乳霜上做些功課。

LANCOME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算是我2012年入秋後,最開始用的第一瓶乳霜,相對也是LANCOME比較早推出的關係。現在使用LANCOME的心情,完全是想要去映證實際使用感覺是否如行銷那麼神奇,以及在追所謂的美容科技趨勢的變化。...後來才發現我這瓶LANCOME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一直都還沒有來分享心得,我都用到瓶身磨成這樣了...,再不分享的話,可能都沒有質地照讓我拍攝了。 





LANCOME的超抗痕VISIONNAIRE [LR 2412] 系列,在2011年的推出,對LANCOME這個品牌影響很大,因為這個系列完全的把LANCOME帶入到另一個行銷層次「延後微整型」,還記得最一開始的標語是「取代微整型」,但後來做了這樣的字面調整,想必也是相關機構應該是有發出警告,或者是有其它同業品牌提出抗議。

Whatever,LANCOME基本上可以說是在台灣第一個專櫃品牌,這樣投注大筆的行銷預算,或者就是敲鑼打鼓地要來和微整型對抗,儘管過去有一些專櫃品牌已經有這樣的概念,包括賽貝格、倩碧、kiehl's甚至是Dr, Brandt等都有這樣的概念商品,但一直到LANCOME於2011年推出的超抗痕微整精華後這樣的概念才重新再次震撼市場,以及再帶領更多品牌跟進。有時候你也不得不佩服,和過去早期的老LANCOME相比,現階段的LANCOME讓人充滿期待,以及興奮,期待和興奮的是你不知道LANCOME還會推出什麼樣的新品。註1

 
註1:在這邊先不去討論廣告是否誇大,是先單就行銷以及美容科技趨勢去做討論。 





不過品牌的新品週期都是這樣,預算都會盡量下在新品曝光,或者是精華帶新品才會有話題。LANCOME今年到下半年,其實面對到的一個窘境就是兩大秋冬系列,包含超抗痕微整系列以及粉底為主的光感奇蹟保濕系列都沒有很能夠highlight的新品,特別是粉底為主的光感奇蹟保濕系列,在這波粉底多到嚇人的的時刻,只能用去年同樣的梗去做炒作,難免有些使不上力,僅管新品同樣有光感奇蹟晶透保濕蜜粉餅和LANCOME第一支CC霜「光感奇蹟亮采飾底乳」,但看的出來,相關行銷預算並沒有support這支LANCOME的第一支CC霜。

針對這個CC霜,僅管名為光感奇蹟亮采飾底乳,但在包裝字樣上,確實是用CC BASE,可能就只是個小小的新產品,單支又只要1300元,從名字就能看出來這支重點不會把它定位在CC霜,畢竟直到這幾天,才看到LANCOME真正一款被正名的CC霜「超緊塑5D小臉CC霜01/02 40ml/NT$2,400」才正要推出,而且反而被分屬在保養線,兩者間的權衡,多少也能被發現。只是,會覺得可惜的是...,LANCOME在光感奇蹟亮采飾底乳這時沒有先率先喊出CC霜時,現在CHANEL 的CC霜賣翻天了...,連CHANEL都很難得的下網路廣告,以一個很智障的Banner呈現方式在那邊走懸疑的風格要大家猜CC霜是什麼...,我想說的是,如果LANCOME在光感奇蹟亮采飾底乳就率先喊出CC霜,就真的能夠斷了CHANEL這條CC霜的後路,僅管CHANEL這條CC霜在年初就在中國限定上市,但也一直到10月才正式引進台灣,真正知道的人,也還不是太多。

不過行銷上有時候也不是說想做就做,有時後都還是會回歸到公司預算、政策以及權衡等,猜想的到LANCOME的CC霜重點,會是超緊塑5D小臉CC霜01/02 40ml/NT$2,400」。




(CHANEL CC霜台灣網路banner)





再回到超抗痕微整系列,僅管2011年推出超抗痕微整精華造成話題,2012年勢必又要延續,也好險在2012年有一款夠有梗的新品「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還附帶「微整煥膚導入棒」,對於這次LANCOME把一些行銷預算放在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當然一來也是沒得選擇,但二來至少也有新品,而且這個新品還蠻特別的,透過超抗痕微整精華,再去帶出這個新品,還是會有一些新鮮度。至少比起CHANEL今年超完美彈力系列,竟然就只是精華加大變50ml...看廣告真的也覺得是無聊的可以來的好多了。

只是,很多品牌對於要不要下乳霜這個行銷預算,通常都會覺得為難,一來是因為台灣氣候,二來是容易讓自己的品牌變老,所以你才會看見很多品牌喜歡找年輕女星來代言乳霜,以強調年輕肌膚也適用的概念。

 
 



此外,這根「微整煥膚導入棒」也是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的梗,以一瓶單價3000圓的乳霜來說,過去頂多給你挖棒而已,不可能再搭配按摩棒送你,通常要送到按摩棒的,都是上看五、六千以上的品牌產品,LANCOME這次的活膚霜搭配送的「微整煥膚導入棒」雖然不像其它是真的用什麼礦岩去做設計,但也是用有機材質去打造,別具巧思的設計分光滑面和顆粒面,顆粒面可以幫助輕微去角質,光滑面則是可以幫助按摩導入。也因為多了這根「微整煥膚導入棒」,讓你覺得整個乳霜的價值提升不少。
 
 
  




再回到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前面提過,進入秋冬我的一項功課就是研究各家新的乳霜,而要找到一瓶好用的乳霜真的很難,因為質地的豐潤,有時後一不小心過多,真的泛而容易造成肌膚負擔,進而引起毛孔阻塞,引發粉刺痘痘問題等。不過我已經用了差不多一半了...,也就證明至少對我這樣的粉刺痘痘肌來說,是挺安全的。







LANCOME的超抗痕系列,雖然我也僅只用過超抗痕微整精華和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但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很有波蜜果菜汁的味道,總覺得使用的同時,存在許多蔬果的錯覺感。一次的用量我大概是這樣,會再針對兩頰乾燥,或局部乾燥地區再做加強。

 




這罐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的質地呈現的是白色狀,延展性出乎意料的好,一般乳霜如果分輕盈版和豐潤版的話,這罐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就會比較偏向輕盈版,它的輕盈我甚至都覺得比起超抗痕微整精華都來的好吸收。




 
使用完後的肌膚,會呈現一種不只潤,更有水的感覺,我們常說補水也要補油,有時後乳霜比較被強調在補油,也因此讓人總覺得乳霜就是給老人用,給乾性肌膚用,僅管到現在,很多品牌的乳霜設計也是如此,所以,我才會覺得要找到一瓶好用的乳霜真的很難。

LANCOME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我覺得它很適合給年輕族群開始要對抗所謂「初老」的人使用,因為不僅潤,而且水,使用上也不會太有負擔。搭配附的按摩棒進行簡單角質的袪除,再搭配光滑面去做按摩的導入,更能幫助吸收。最主要還有一個小秘訣就是搭配LANCOME的肌因賦活露,也可以幫助後續產品的吸收,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肌因賦活露就好像每天保養程序的第一把鑰匙,儘管洗完臉後臉部肌膚已經很乾淨了,先透過肌因賦活露再開啟肌膚的鎖,對於後續化妝水、精華甚至是乳液(霜),都能有更有效的吸收力。

至於再回到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所帶給我的效果,除了前面一直強調的不只潤,還有水的感覺之外,吸收上也真的挺不錯,不會帶給肌膚太有負擔。而且滲透上也真的很快,挺有感覺的,會有一種一直往你皮膚注入保養成分的感覺,然後整個臉就會被撐起,相對一些細紋也會顯得比較飽滿,就比較沒那麼明顯了。...這瓶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算是我今年入秋後,使用上相對較喜歡的一款。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291
LANCOME 肌因賦活露(白金版)/導入效果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2441
LANCOME脈沖光美白精華+鐳射光淡斑精華/加乘使用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4705
LANCOME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壓得出水的粉餅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1413
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升級版)/表現近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