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會痊癒,事情會過去,但留下來的疤,卻是一輩子都不會抹滅的標記。不是自己親身經歷,又怎會了解當時的痛。特別是每一道傷疤,更是提醒著每一段曾經的過去,以及曾經發生的事,無論放下與否,都是一段謹記。你會知道熱水會燙,會燙傷你的手,刀口會利,會劃傷你的手。

傷疤有時後是一種驕傲,有時候也是一種提醒,驕傲著那段我們都曾經歷過的曾經,提醒著不要再造成傷疤的心情。已經不會再痛,但總是會提醒我們當時的痛。 

人之所以會成長,在於懂得檢討過去,讓自己蛻變和成長。有些人,只是個經過,有些事,只是個過程。人生的道路很長,總不可能都不受任何點傷,就一路平順的走完。總是需要些碰撞,需要些傷疤,才代表著經歷和經驗,僅管不會痛了,但也因為這些傷疤,你會更臻成熟。

有些痛,自己知道,有些疤,自己看見就好。

沒有什麼能夠若無其事,能夠若無其事的只有假裝的自己。假裝自己不再去想,不再去看,但照著鏡子的時後,總還是會讓自己想起。但也因為自己的想起,是一種檢討。也正因為自己的懂得檢討,才能提醒自己不要再走同樣的路,造成同樣的傷疤。

觸景傷情,觸人傷感。

沒有什麼能夠若無其事,能夠若無其事的只有假裝的自己。因為傷疤雖然已經不會痛了,但同樣永遠會提醒當時的痛。

這樣的痛,留給自己,不需要別人提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