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想拆成兩篇寫,但後來又覺得都是同系列的基礎保養,分開寫內容會有些乏善可陳,乾脆就合在一起,內容也會豐富些。肌膚之鑰於2011年將其下的基礎保養,再升級成全新的光采系列,早在此時,肌膚之鑰就已經喊出"重返25歲,女人自主發光",25歲,25歲,感覺都已經變成現在各家品牌的的一個年齡分際。

2011年,肌膚之鑰除了將基礎保養升級成光采系列之外,同時也把旗下相關的粉底產品,包括光緞粉霜和光潤粉霜都改成醜陋的條狀,直到現在,總是有人會針對一條上看4000元的粉底產品,其外包裝的廉價,讓人覺得有些不值,包括我自己在內;但回到肌膚之鑰的保養品,外觀的精緻度和設計,仍是相當華麗且好看,僅管光采系列仍是以塑膠壓克力去製作,但其切面的呈現,仍可見其用心程度。

 



全新的肌膚之鑰光采系列,包括我之前分享過的潔面皂,以及到現在的保濕露和防護精華乳,都有一個白色絨布套裝著,雖然剛提過其包裝材質就只是壓克力而已,難免會覺得這樣的絨布套有些做作,但其賦予的概念宛如購買保養品就彷彿買精品的感覺,也許對照現階段肌膚之鑰的底妝系列,是可以仿效學習的。

 
 




純金色的外紙盒,八邊型的的瓶蓋設計,以及肌膚之鑰Logo的點綴,真的這樣成套擺放在化妝台前,還真是顯得霸氣,僅管該系列屬於肌膚之鑰基礎系列,但一瓶光采保濕露170ml也要價3600元,防護精華乳125ml同樣要價3600元,也真的是相當高貴。
 




瓶蓋壓頭的部分。
 





首先是光采保濕露-清爽型,這瓶光采保濕露算是我挺喜歡的,其潤澤感,很能為剛清潔完的肌膚,立即補充大量的水份,其潤澤感、延展度以及絲柔感,能夠柔軟肌膚,保濕肌膚,甚至是提亮肌膚,特別是用來濕膚的話,臉部的亮澤度也會更加明顯。像我自己皮膚狀況最差的地方就是兩頰,特別是因為早期痘痘惡劣的關係,也留下不少痕跡,上妝的時候,兩頰喜歡特別加重作修飾,所以兩頰的保濕度對我就格外重要,我會喜歡在上妝前壓這罐保濕露於化妝棉上,然後於兩頰做濕敷。

接著,濕敷完的肌膚,你就會發現飽水度提升很多,肌膚也更亮,後續就照一般精華液以及乳液即可,然後上妝的同時,你就會感覺到,兩頰處相當吃妝,就比較不會有粉痕或者是卡卡的感覺。就這瓶光采保濕露來說,我喜歡它的有效潤澤感,以及提亮度,好像保水了,肌膚也就更亮了,接著就是他用於急救濕敷也確實相當好用。
 






然後是成套的防護精華乳-潤澤型,我其實比較喜歡有些rich的乳液,所以我才在光采保濕露選清爽型,然後到防護精華乳再選擇潤澤型。喜歡整個保養肌底調理好後,對於後續上妝也會比較便利。

這瓶防護精華乳之所以名為防護,主要也是因為其具有防曬係數,為SPF 23以及PA++,所以主要也是用以做為日霜使用。這瓶好用的地方在於其宛如化妝品打底的視覺調整效果,當於肌膚保養程序最後一道步驟後,由於其一些成份裡的光采粒子,但並非珠光,能夠有效立即提升肌膚亮采感之外,也有撫紋和修飾肌膚凹凸的物理性效果,也因此,有時後在家,沒特別要出去,不想上妝的話,我就只會擦這罐,做基本的修飾和防禦。




 
不過從年初母親節檔期用到後來,大概三個月左右吧,兩罐也都要用完了,肌膚之鑰全年不打折,頂多在百貨公司滿千送百時買一下,兩罐7200元,扣個700,也還是要6600元,只能說也是偶爾奢侈一下,但也確實省掉也一些過於繁繁複複的保養程序,很單純就是用這兩罐,特別是在日間的時候,其餘再搭配一般的精華液等,其實肌膚保水提升了,也提亮了,整個肌膚看起來其實也就健康了,而且也散發健康的光采。

同系列的光采修護精華乳主要是用以夜間乳液修護,就沒有想特別選購了,因為還貴了900元,就用以其它自己的晚霜取代了。anyway,光采保濕露還不錯,濕敷更有感覺;防護精華乳到是挺適合懶人的日間保養,如果不上妝,單一瓶就夠了,也不用再擦隔離霜或防曬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8182

肌膚之鑰-光采潔膚皂/奢侈、舒適的潔顏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85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27077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很糟糕的新包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6402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完美無瑕的粉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8861
傳說中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持妝又無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5578
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出油後的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87720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