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精品彩妝,也喜歡專櫃品牌,同時也對開架品牌也會有興趣,對於一些網路品牌,同時也會具有高度的興趣,只要有梗、好用,或是有話題、有趣,我都會想要嘗試。很早以前,可能還年輕,會想要只用專櫃品牌去展現一些價值觀,但幾年過後,一些蛻變,一些想法上的轉變,也不會將自己只侷限在專櫃品牌,包含開架甚至是網路品牌,都是如此,例如卸妝產品我也很喜歡蜜妮,洗面乳我也會買曼秀雷敦,杏仁酸我會買Dr.Hsieh以及Dr.Douxi等...,基本上,我們期待著有更熱絡的美妝市場,這樣美妝才會好玩,才會有所共鳴,也才讓我們這些同是愛美妝的人,不會感到孤獨。僅管說現在景氣仍然不是恢復得多好,我還是很努力在消費,努力在消費新品,努力消費美妝品,除了自己本身喜好之外,也是一種記錄,一種讓景氣能有點點流動的小表現,我能做的也就是這樣,消費,然後分享,透過自己的分析和分享,幫助品牌找到適合的消費者,以為這個美妝市場,默默地盡一點心力,當然,東西好用本身也是相當重要。







至於Dr.Douxi,長期使用分享下來,你會知道它有一定品質,同時也不斷有新品推出,重點是常常有促銷活動...,有時候你只是想要補一個杏仁酸,但它就會跑出一排很多搭售的,或者是半價加購的產品,特別是一些新品,就都會有,有時候看著看著,不小心也就越買越多,因為價格確實也不貴,但這也是網路品牌好玩的地方,就好像專櫃會瘋週年慶,開架會瘋屈臣氏的超級星期六,網路品牌就都會有自己的下殺活動。這罐櫻花護手霜,也是Dr.Douxi第一罐護手霜,我自己是很在意手部的保養,特別是在睡前,都一定會擦很厚的護手霜睡覺,就是這樣一直每晚做很基礎的手部保養,就能很簡單的維持手部的柔嫩度。至於平常就是隨身放一條在包包,想到的時候都可以擦一下。
 







這罐Dr.Douxi的櫻花護手霜,基本上從外紙盒包裝到產品包裝,都做得很繽紛,很浪漫,甚至是很日系的感覺。外紙盒一些印花都還有一些浮雕感,摸起來也都很有觸感,到產品本身鞣金的白色包裝,同時將粉嫩的櫻花印製在產品上頭,那翩翩落下的朵朵櫻花,不仔細看,真的會覺得彷彿是個來自日本的美妝品,很日系,也很漂亮,算是我用過Dr.Douxi的產品以來,設計最漂亮的一個,也很符合護手霜需要隨身攜帶那種帶有點炫耀性的意味。








雖然是櫻花護手霜,但擠壓出來仍是屬於白色霜狀,質地很紮實,也很霜。還不用塗抹就能猜到一定有相當的滋潤度以及保濕感。擠出來的同時,撲鼻而來的櫻花香就真的相當舒服。我覺得護手霜是這樣,一定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味道,因為就是擦在手上而且會一直聞到,如果不是一個自己喜歡的味道,絕對會很痛苦...。






 
推勻後,原本的霜狀有點被擠壓成水,然後均勻覆蓋於肌膚上,並滲透進去,沒有太多的黏膩感,但手部的潤澤感,是很能直接感受到的。手部的滋潤和保濕感,立即就能有所感受。淡淡的櫻花香味,Dr.Douxi是真的調得不錯,想到櫻花護手霜,基本上,通常都會聯想到歐舒丹的櫻花護手霜,對於歐舒丹的護手霜,我本身有蒐集癖,只要是新上市的口味,都會想要用看看,更別說已是常態經典的櫻花護手霜,自然也早就用過,只是之於歐舒丹的護手霜,基本上除了乳油木護手霜之外,其它味道的護手霜滋潤度都很有限,單純是看你喜歡什麼味道去買即可,真的要達到滋潤,還是得用乳油木護手霜效果會比較好,也因此,之於歐舒丹的櫻花護手霜,保濕和滋潤度就沒有Dr.Douxi這瓶來得好,而歐舒丹的櫻花是用櫻桃花,味道其實到後面會有點甜,有點膩,比較起來,Dr.Douxi這瓶櫻花護手霜就會比較清爽芬芳些。








護手霜的重要在於給予手部肌膚滋潤後,手部肌膚因為滋潤,飽滿後,而呈現出來的一種緊實和彈性感,就會是一雙好看的手,當然,就像前面說的,護手霜除了滋潤之外,畢竟是用在手上的東西,而且味道會一直聞到,一個喜歡的味道也是真的很重要,就Dr.Douxi這瓶櫻花護手霜來說,味道調的很不錯,包括外包裝到瓶身也都很日系美妝,就是個蠻值得買的產品,也期待Dr.Douxi能夠再開發出其它味道的護手霜。







 

然而,因為單寫一篇護手霜,內容也會略有些乏善可陳,所以剛好也把這罐超瞬白潤色精華乳放在一起,因為基本上這兩個產品是可以2 STEP的。也就是白天使用完櫻花護手霜後,可再用這瓶超瞬白潤色精華乳去做膚色修飾甚至是防護。會對這瓶有興趣,主要是之前去巴黎草莓無聊在那邊亂試,一試才知道它是能立即造成潤白感,後來就直接介紹給我妹...,因為它有時候會困擾她穿短褲的時候,膝蓋的部位會比較黑,就不好看...。








注意看其成份包括物理性防曬主要的成分二氧化鈦,二氧化鈦通常都會有潤色,以及具有物理性的防曬作用,另外,包括玻尿酸的保濕,維他命C和九胜肽的淨白,也就成為潤色防曬的同時,同時達到保濕和淨白的效果。一般來說,有些人會喜歡選擇會泛白的防曬,去做一些肌膚的修飾,僅管你會覺得有些難以理解,但是確實是有些人會透過這樣的泛白防曬,去修飾一些身體肌膚的暗沉。然而大多就是透過含二氧化鈦成份的物理性防曬去做修飾,但大多這樣的防曬普遍較乾,較悶,也較咬手,不過Dr.Douxi這條超瞬白潤色精華乳就不只只是只有二氧化鈦去修飾,同時還有玻尿酸以及其它美白成分去達到保濕並且淨白的效果。








實際使用就是純白色的乳液狀,很水,一不小心就會壓出太多,所以倒或擠壓的時候,要比較留意力道,不然一次就容易擠出太多,雖然說一瓶100ml是可以很灑脫的用,但還是不要太浪費,僅管說這瓶超瞬白潤色精華乳主要是用來修飾身體膚色,是需要大面積的擦拭,但量太多還是容易太慘白。






 

使用完後的肌膚會呈現出一種白皙感,因為本身的潤澤成份,使用起來不會咬皮膚,也不會有太乾癢的感覺,算是有別於一般物理性防曬的部分。潤澤的淨白保濕感,立即就能矯正膚色,當下的效果是很不錯,只是說,市場上本來就有很多類似使用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產品,但Dr.Douxi的超瞬白潤色精華乳能夠修飾同時並且保濕不咬手,就算是相較之下,比較優勢的地方。




 

雖然說這瓶超瞬白潤色精華乳並沒有被Dr.Douxi規類在防曬的部分,但通常含有二氧化鈦成份的產品,基本上都是防曬品,除了有一定的防曬效果之外,通常因為物理性的關係,也會有防水的效果,由於穩定性高,所以大多就會被用來做為物理性防曬主要使用成份,因為其對肌膚來說相對安全,大部分的肌膚通常都適用,只是二氧化鈦的白色粉末,就容易造成泛白感,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就不一定喜歡。
 







 

單看一張使用完的這邊只會感覺的潤白感,還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但真的將有使用的手和沒使用的手放在一起,就能很明顯看出差異。(有種覺得我的手也太白了吧...)。不過這罐Dr.Douxi超瞬白潤色精華乳我主要是給我妹妹用來擦膝蓋或手肘等比較容易暗沉的地方,用以透過這瓶Dr.Douxi超瞬白潤色精華乳去達到提亮和亮白的立即性效果,無論是穿短袖,又或者是穿短褲的時候,就比較沒那麼尷尬,主要也是這瓶Dr.Douxi超瞬白潤色精華乳能夠有防曬隔離的效果之外,並同時具有保濕以及淨白感,使用起來肌膚比較不會有不適感。




簡單來說,同是身體保養的Dr.Douxi超瞬白潤色精華乳和櫻花護手霜,白天的話可以先用櫻花護手霜打底之後,再去用超瞬白潤色精華乳去做修飾和防護,就是比較簡單又完整的身體保養防護。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3246 
歐舒丹櫻花護手霜 - 最適合送禮的護手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