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大概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瓶粉底品牌,沒辦法...以前不懂得要白,總覺得男生就要黑黑的,到真的想要化妝的時候,真的要選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大概也就只能先從比較有完整色選的MAC去挑選。基本上,MAC本身沒有會員制度,但你如果有消費過MAC,你在結帳的時候,Sales都會跟你要身分證後面的數字,那就是MAC本身的會員管理系統,也是大多數品牌都會用的方式。

這樣的記錄,基本上主要也是去記錄消費者的消費記錄,同時也可以去記錄消費者買過的色號,產品,以利Sales服務客人可以更做到客製化。不過,我後來發現MAC在保留這些消費記錄感覺是永久保存的,因為我曾經在消費時,Sales在調我資料,都還能調到很早很早之前的記錄。 






由於MAC針對一般消費者都沒有所謂的會員制度,但也早在我接觸MAC時,就知道MAC一直有這個PRO制度,也就是針對所謂的專業人士,去Collect的一個會員制度。台灣MAC這邊也有相關的網頁去做介紹和推廣,可參考:http://event.megais.com/mac_pro/  。小時候,總覺得這會員制度很酷,直到現在,竟也實現了小時候那曾幾何時小小的夢想,這樣的夢想不是為了說這張PRO卡可以拿到幾折,而是一種身分和一種認同感。

不過MAC針對這樣的PRO會員,其實範圍也挺廣的,包括彩妝師、新秘、造型師、髮型師、Model、美甲師、美容編輯以及演藝圈相關人士等,都能作申請,申請就進去下載表格,填好之後附個名片,大概兩週左右就會核可了。






這張MAC PRO會員卡,主要可用於北中南三個指定地點使用,分別是誠品武昌、台中新光以及高雄SOGO。現階段的優惠則是MAC產品全年8折,不過像是特惠組,或是特殊包裝,VIVA GLAM等,則不列入折扣。






這張卡在台灣使用比較單純,不用年費,只要當年累計消費達5000元,隔年可繼續續卡。如果連續兩年沒有達消費門檻,第三年卡就會自動失效;但如果用在國外,就有些麻煩,必須繳交35美金年費...換算下來,實在就不覺得辦這張卡有什麼好處了,也因此,還是用在台灣單純得多,也方便得多。

 




過卡後,基本上台北的部分就會在誠品武昌領卡並開卡。卡片上刻有英文名以及相關卡號(涉及隱私,就用筆遮住了),使用的同時,必須出示卡片,'才能夠享有優惠以及累計消費。





背面的部分。


如同前面說的,現在這張卡給予的優惠是全年8折,但其實若配合周年慶,MAC本身9折加上百貨滿千送百,其實就和8折差不多。但這些優惠都並非我辦這張卡的理由,單純是一種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和幻想,以及想要擁有一種身分而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722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