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_003018.jpg   

很快月底就要28歲了,到現在還是一直得和痘痘對抗,會長痘痘的人,真的就是一輩子都會長,長到現在還在長,雖然已經沒有像很年輕的時候那麼嚴重了,但就還是三不五時會冒個幾顆痘痘,有時候一不小心還是會整個失控,所以你會看見這個blog到現在,三不五時都還是在分享一些抗痘產品,還真的是一直不斷嘗試各種抗痘品,總是試圖去找到這不會讓你死,卻會讓你煩的痘痘問題。

基本上,為了維持毛孔暢通和角質代謝,除了一般去角質或深清面膜得清潔外,每天都還是會使用杏仁酸原液毛孔暢通,同時也是偶爾都會去皮膚科拿拿藥或做做煥膚。只是,在回到還是保養時,有時候確實也是需要去做到控油、調理,甚至是急救。

 

 

 

2013-08-01_003135.jpg

有別於杏仁酸保養比叫偏向角質代謝、毛控暢通,甚至是"乾"的收縮,以達到痘痘比較無法在易生的環境下滋長,驅荳無油系列就是比較針對已生成的痘痘去做到護理以及抗痘,甚至是急救。

簡單來說,杏仁酸比較像是去製造一個肌膚環境不讓痘痘生長,或讓痘痘無法生存;驅荳無油系列則是針對已生成的痘痘去做直接攻擊,比較偏向抗菌的成份組成。

而且,我一直覺得這次Dr.Douxi在驅荳無油系列上,容量都做的比較小,包括做為化妝水的驅荳無油調理露為50ml,用以保濕控油的驅荳無痕調理霜是30ml,急救護理的驅荳煥妍凝膠則容量比較正常些是30ml,其實就同樣回到剛剛提到的,這次的驅荳無油系列就是比較針對已生成的痘痘去做直接攻擊,偏向急救、護理,甚至是夏季比較短時間的控油護理,大概短時間這樣用完三件組,基本上就能再回到杏仁酸系列去做日常保養即可。

 

 

 

2013-08-01_003401.jpg  

基本上,這就是一套的3步驟痘痘護理,Step 1的驅荳無油調理露,就是在洗完臉後的第一步驟使用,它其實有點類似爽膚水,就達到第一階段的油脂調控,同時間,也先去潤澤肌膚。

使用上我會洗完臉後輕拍於臉上,然後我喜歡再倒在化妝棉上,濕敷於額頭或者是鼻頭容易出油的部分做加強,在現在實在是有夠熱的天氣,這樣真的比較能幫助肌膚延緩出油,一旦肌膚油脂分泌比較穩定後,其實原本的痘痘也就比較能受到舒緩,也就會慢慢的消掉。

 

 

2013-08-01_003449.jpg  

再者,就是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其實如果當我肌膚比較失控的話...,我自己就會全部都以驅荳無油系列來做保養,就比較不會再添加其他保養品。包括從剛剛的Step 1 驅荳無油調理露先在清潔後做調理爽膚,中間也不要再擦什麼精華液了,就直接擦這個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原本以為它是個單純的痘痘藥,但其實就像個保濕霜,不過就是痘痘專用的保濕霜這樣,使用起來雖然是霜,但不會太黏膩,特別是在Step 1 驅荳無油調理露後,直接上這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就能直接達到肌膚保濕平衡,真的真的真的,當你肌膚在失控的時候,其他什麼精華液還是什麼有的沒的,就都先暫停...,眼霜則比較沒影響,可以繼續擦。

 

 

 

 

2013-08-01_003522.jpg  

這個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使用就是於全臉擦,擦完的肌膚其實就像擦完罐保濕霜一樣給予肌膚滋潤,但卻沒有太大的負擔,同時間也是在做肌膚護理,好像大多數的人發表這系列的驅荳無油系列多是感覺Step 1 驅荳無油調理露和Step 3的驅荳煥妍凝膠比較有感覺,但其實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比較像是痘痘肌膚的護理和保濕,因為你也不能什麼都不擦,什麼都不擦的結果就會因為肌膚太乾,反而導致出油更甚,也因此,你只是需要找一個痘痘肌適合用的保濕品,去達到肌膚平衡,才會讓自己的痘痘肌維持在一個好的平衡。不然一般來說你再擦的痘痘藥大多都是以乾燥做為主要抗痘的方式,也因為乾燥的關係,臉就容易乾巴巴的不是很舒服,特別是如果你又有上妝的話,同時間你又在擦痘痘藥,就很容易因為痘痘藥讓肌膚乾燥,甚至是脫皮,導致妝不服貼,或者是大脫妝...,就更慘不忍睹,所以,痘痘肌的保濕還是很重要,只是你需要找到個適合自己的保濕。

 

 

 

 

2013-08-01_003620.jpg  

基本上,在完成前面的兩個步驟後,就已經能完成基本的痘痘護理保養,最後還有罐Step 3 驅荳煥妍凝膠,就名稱我當時以為就是和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是相互替代的,才發現完全是不同的東西。

擠出來單摸你就會覺得它比較油,其實是有些類似Dr.Hsieh的達剋痘凝膠,但相較之下,Dr.Douxi的驅荳煥妍凝膠更rich些,附著力也更高,基本上,它就不是個適合擦全臉的東西。

 

 

 

 

2013-08-01_003650.jpg  

單看它擦完後,其實肌膚是容易油油亮亮,真的不要傻傻的拿來全臉擦...,如果說你痘痘真的嚴重到需要全臉擦這條驅荳煥妍凝膠,那還是建議你先去看皮膚科會比較好。

在Step 1 驅荳無油調理露和Step 2的驅荳無痕調理霜後,這個Step 3 驅荳煥妍凝膠扮演的角色,就是針對已生成的痘痘去做針對性的護理,也就是擠出一些後,直接蓋在痘痘上,通常一陣子後就蠻有立即性的舒緩效果,包括網路上很多人也都推這條驅荳煥妍凝膠的痘痘急救,雖然說油,但就點在痘痘上其實也還好,特別是那種已生成的大痘痘,真的蠻有感覺的...而且不是我在說而已,也不是我看其他部落客在那邊寫,而是就是看到PTT ManCare(男性保養版),連男生...都這麼覺得了...應該不會錯了。

不過因為它比較油,也是適合用來點痘痘,會建議睡前用就好,就點在痘痘上睡覺,隔天起來就蠻舒緩了。

 


說真的,這個Dr.Douxi驅荳無油3步驟就是適合你肌膚在失控時要做的急救使用,容量小,剛好一套也是一個療程的感覺,用完其實也差不多都能穩定下來了,如果真的還不能穩定...,那真的得去看皮膚科了。

不過這樣的急救,還是會建議使用時就不要再用其他產品來干擾了,就乖乖只用這個Dr.Douxi驅荳無油3步驟,先把肌膚顧好,急救好,穩定下來後,可以再透過杏仁酸系列去做到每天的護理,如此一來,大概也就可以在這個夏天把痘痘控制的差不多啦。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28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8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48

Dr.Douxi杏仁酸化妝水&乳液/油肌天天溫和輕煥膚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