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8年5月來台就造成一股話題,同時搶購炫風,被日本譽為花嫁唇膏的OPERA,隨著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兩款櫻花紅梅限量色後,本來以為這渲漾水色唇膏隨著日本改版台灣也將畫下休止符,想說後來還有兩支日本很夯的限定色台灣可能不會上了,沒想到台灣OPERA一個拉尾盤,在這版渲漾水色唇膏正式走入歷史前,將在日本銷售量是09櫻花、10紅梅的5倍銷售量的11燦粉、12瑩紅作最後一波的限定上市,同時,也是現有的渲漾水色唇膏,其相當水潤,沒有門檻,隨便擦都好看,無論是01蜜紅、02淨粉、03杏橙、04橙橘、05珊瑚,甚至是目前屈臣氏門市現有的零星09櫻花、10紅梅,日本已經全都買不到,台灣已經是最後的收藏機會,而且本來就比日本還便宜!

 

 

 

說真的,排除專櫃唇膏很多時候比較屬於買一個品牌性,如果單純就開架的唇膏來說,我自己認為OPERA的渲漾水色唇膏絕對是目前台灣開架彩妝品牌中,少說是前三名好用的唇膏,這不只是我在講,單從去年屈臣氏的年度彩妝銷售排行榜就可見一斑。

屈臣氏2018年度綜合彩妝不分類TOP 20:

第10名:OPERA渲漾水色唇膏05珊瑚

第19名:OPERA渲漾水色唇膏01蜜紅

屈臣氏2018年度唇彩TOP 20:

第1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05珊瑚

第3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01蜜紅

第6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06玫紅

第7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03杏橙

第13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02淨粉

第19名:OPERA 渲漾水色唇膏 04橙橘

基本上,這OPERA花嫁唇膏渲漾水色唇膏比較好玩的一點是其相當水潤,同時自然,也有一定幸福色彩外,你真的擦在雙唇上,你會發現當唇彩和雙唇水分做結合後,因為唇溫、因為時間,唇色也會有些變化,但基本上,請不要把OPERA花嫁唇膏渲漾水色唇膏當作是變色唇膏,基本上擦在雙唇上就是當下的色彩,但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剛剛前面所提的集渲麗、水潤、透亮於一身,透過層次感的發色、發亮,讓唇色不只是唇色,還是唇光般層次綻放,OPERA花嫁唇膏渲漾水色唇膏並非整個覆蓋掉你本來的唇色,但就能讓你雙唇水潤、溫煦的同時,自然的幸福發色,如果你剛上色時,乍看好像不顯色,可以待時間過一陣子,基本上就會陸續發色了!

 

而這OPERA渲漾水色唇膏之所以討喜,還是在這有夠水潤的唇彩質地,除了你在試完色,單看這唇膏的水潤感你就會感覺到它多水之外,擦在雙唇上的水潤感也是非常直覺的,剛開始你可能還會以為它是潤色護唇膏而已?但完全不是,就是你好像擦很多層丟不會顯得厚重外,也不會因為過於多層就顯得厚重,同時,當唇膏質地與雙唇完美融合後,唇膏就會經過唇溫、時間的變化,然後開始層層發色,進而呈現出一種自然明亮感,而且還不是珠光的亮感,而是除高質地本身的多層次光澤感,於雙唇3D的立體呈現上,每一個角度都是不同的美麗光感。同時,更是一種讓你可以隨心所欲,隨便擦都好看、隨便擦都很潤澤,一個可以隨時隨地,就算忘了帶護唇膏,都可以直接擦的溫潤系幸福感的唇膏!

 

 
 
 

 

一次回顧這而這花嫁唇膏OPERA渲漾水色唇膏歷來在台灣上市的共8款顏色,我一次排排站先行回顧一下我之前整理的心得:

#01蜜紅red-台灣銷售第二名

不單單只是我們印象中的紅,而是一種相當細緻,卻又不甚鮮明的紅感,甚至都還有些輕裸橘色般的色彩,所以稱為蜜紅,讓紅色的唇膏原來可以這麼自然,這麼好駕馭,一抹不具攻擊性,反而盡現女人最美麗的優雅柔和,甚至都還能透出一種最純粹的天真無邪,讓人沈迷,也因為如此,#01蜜紅red一直都是OPERA渲漾水色唇膏相當暢銷的色調,它讓紅唇變得日常、好駕馭,甚至是很簡單的自然好看!

#02淨粉pink-台灣熱賣第五名

有別一般的粉色唇膏就是要盡現可愛絕對,OPERA渲漾水色唇膏的粉反而為了配合品牌的"it Lady"的優雅成熟,帶入一點冷色感,反而更顯得有一種讓人難以拒絕的內斂聰慧感,卻又讓人難以抗拒的大人粉,完全將粉色提高到全新的境界。

#03杏橙apricot-台灣熱賣第四名

有一種堅韌,同時又能感受到力量感的粉嫩杏橙色,宛如一種無畏的堅毅,好似新時代的獨立女性,有自己的力量、有自己的勇氣,同時為自己而活,因為自己而存在的溫柔力量!

#04橙橘orange-台灣熱賣第六名

不似一般彩度過高、或是太重的橘色,多了一點白色的柔和,讓橘色都能透出一點紅感,卻不失讓人垂涎的新鮮多汁,同時清新般的水潤橙采,是一種為自己種下的甜密果實,靜候著其幸福般的發芽。

#05珊瑚coral pink-台灣最熱賣TOP1

最大人氣的暢銷色!也因為其珊瑚紅色帶玫瑰粉的色調能夠完美襯托我們亞洲人的膚色,就像是自然而然散發出的幸福唇色,宛如花嫁時刻的美麗氣色,更是幸福般的自然唇色,不張狂,卻又讓人想要一親芳澤,在微風徐徐、搖曳的幸福花園中,期待那即將到來的聖潔之吻、誓約之吻。

#06玫紅pink red-台灣熱賣第三名

像是晨曦玫瑰的新生,靜謐的同時,卻能感覺到相當生動的生命力,那即將綻放的粉色芬芳,卻有著讓人好奇的心新生、純潔,更是純淨的魅力,宛如愛回到最初,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新鮮、曖昧、第一次約會、第一次一起看電影、第一次牽手、第一次的接吻,就是這樣層次的散發出開始戀愛的幸福氣息!

#09櫻花SAKURA PETAL-櫻花限定色

宛如春日暖光照射櫻花瓣下所透出的粉嫩櫻花光潤感,完全浪漫的櫻花粉色系,不過於幼稚,也不會過於輕佻,是一種大人般的BABY粉,可以清新、可以無邪,也可以天真,沒有年齡限制的櫻花粉色,單擦就是一種微微潤唇般的粉嫩好氣色,單是從唇色就能想像到那櫻花粉嫩的美麗季節,你的雙唇,就是那讓人難忘的櫻花翩翩,讓人憐愛的柔粉色。

#10紅梅PLUM PINK-紅梅限定色

比起櫻花的粉嫩,紅梅的色彩就是一種比較微醺的沈澱美色,好似春天還有些微涼的徐風吹過,輕拍著那嫣紅微醺般的紫色紅梅兀自地優雅著,有些驕傲,也有些獨立,獨立的盛放出那微醺紫紅色般的豔麗自我,柔軟卻又不會過度冷豔,讓人可以感受其依然可親的溫度感,卻又對你的微醺自信而屏息的優雅紅梅花瓣唇色。

 

 

 

前面有一種一次緬懷、紀念我所有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8款顏色全紀錄後,還是要回到這重點,我本來以為台灣不會上,沒想到還是有拉尾盤的上市了!就是這傳說中當時一上市,我看日本Twitter、ig之類討論度很高的11燦粉、12瑩紅兩個色,因為當時我自己都意外,想說日本人應該會比較喜歡09櫻花、10紅梅這種色吧?但你有在追蹤一些日本美妝消息的,應該會有印象當時這兩色上市時,日本櫻花妹瘋的跟什麼一樣我超不解...我為了這件事還去問了品牌端,他們給我一個數據,就是這11燦粉、12瑩紅當時日本上市,整體銷售量還是09櫻花、10紅梅限量色的五倍!

 

但你仔細看,就跟我當時看日本的一些產品照,我就也很不解,之前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就都是純色,完全沒有添加任何珠光,走的就是很單純水漾的純淨發色,但新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11燦粉、12瑩紅就是唇膏裡面有滿滿的珠光粒子,這也是OPERA渲漾水色唇膏首度推出的晶亮色澤。

就研究資料指出,在OPERA渲漾水色唇膏11燦粉、12瑩紅這兩色,是以獨有的透亮感再做進一步的提升,將完美比例的水透光澤粒子,其添加的數量多寡與適中的切割大小,內斂地隱身融合在OPERA特有的水潤膏體內,展現若隱若現的晶亮色澤,恰到好處地將原有的透亮感昇華到更高的層次。

如果說,本來的OPERA唇膏是平靜的水波上光線折射的水潤感, 而OPERA渲漾水色唇膏11燦粉、12瑩紅則像是陽光投射在滿滿的水波上,在水潤基底上添加了細膩內斂的晶亮感。

你以為這樣的珠光添加會顆粒很大,很閃,或很廉價?但你看試色就知道了,OPERA渲漾水色唇膏11燦粉、12瑩紅這兩色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使用的晶亮光澤感,這種恰到好處的光澤感是與時下一般產品是不同的,可以把OPERA本來特有的水潤感點綴到更高層次,但不會帶來過多金屬亮鑽晶鑽的視覺感受。

你看,這就是我覺得OPERA渲漾水色唇膏11燦粉、12瑩紅這兩色神奇的地方,看似珠光很明顯,但塗起來完全不顯珠光,但又比本來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更明亮、更透亮,同時水感也更加成,就真的如陽光灑在湖面上,那樣輕盈的透亮,只要試了色就夠明顯看得很清楚。

#11燦粉COSMIC PINK

宛如閃爍在夜空中的璀璨星河,帶有粉紅色的心動光芒,呈現一種既率性,又能可愛的唇漾,等於是在靜謐夜空的璀璨星河裡,呈現出的透亮光澤的冷調桃粉色系,投射在星暉光影中,呈現一種既神秘、獨特又浪漫的茜色粉唇,在透亮、水漾同時更明亮的唇色中,呈現一種摩登時尚的粉色心動模樣。

#12瑩紅GLIMMER RED

絕對明亮的耀眼,如水晶般的淨透光澤,呈現出一種純粹紅唇般的純真而性感,宛如銀色光芒下的耀眼水晶,所盛放出的水潤晶瑩的澄透緋紅色系,靜靜的灑落於雙唇之上,可以女孩,也可以女人的經典,正是因為完美展現出瑩潤、清純而誘人的純粹卻不簡單的紅唇魅力。

 

 

 

最後!一次把這OPERA渲漾水色唇膏台灣歷來,加上這一次的限量2色11燦粉、12瑩紅一起做比較,你有沒有感覺到確實11燦粉、12瑩紅發色上看起來更輕盈、更透亮,也更水潤感!總而言之,由於這一版本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日本已經停產同時改款了,日本也確實買不到,台灣的OPERA渲漾水色唇膏就成為最後收藏機會了,如果你本來就很愛這OPERA渲漾水色唇膏,可以趁停產前收個幾支自己喜歡的色號,以備不時之需,如果真的沒有用過的,也可以在停產前,去入手幾支可能是大家最推的#05珊瑚coral pink,然後也可以取搜集一些零星還有的09櫻花、10紅梅之類,然後也可以試一下本來以為不會在台灣上市的11燦粉、12瑩紅,感受那更明亮、更水潤、如陽光灑在湖面上的光澤水漾色彩感。

 

 

 

 

 

 

延伸閱讀

年度CP值最高!全國超過500間屈臣氏2017年賣最好的十大開架彩妝完整解析

門市總表》終於登台還比日本便宜!花嫁唇膏OPERA渲漾水色唇膏完整6色試色

是櫻花紅梅限量色還比日本便宜!花嫁唇膏OPERA渲漾水色唇膏銷售榜新門市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pera 唇膏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