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我們這種做流行美妝媒體的,在台灣,以前都會覺得有些邊緣,就好像你每次看到最快的訊息都是歐美、日本等 ....,然後我們才在那邊抄人家的資料,早期還不用那麼清楚,就偶爾翻翻、看看,而現在,在一種整個直接串連的情況下,社群媒體又相互影響,常常國外一出,台灣就要跟了,不然慢太多,大家都已經在國外看過了,再報的新鮮感、意義性,就會變得很薄弱,所以其實像我電腦裡的資料夾,常常放滿了可能台灣還沒出的東西的照片,甚至是"我的最愛"資料夾,也存滿了許多國外的媒體資訊,更別說FACEBOOK按讚的粉絲專頁、instagram的follow,可能是我自己很要求自己,想要做一個很即時、很新鮮,同時很有趣,但又想要把一篇報導的寫得盡善盡美,所以就認真地每天都在爆炸吸收很多資訊,但你又要在眾資訊中,篩選出閱聽者會想看的,就好像我以前跑即時新聞時,早上的早會一定是各報頭條、新聞討論,看自己的線有沒有漏,然後就是報告手上有哪些正在追的新聞,給上頭確認進度,同時討論是否還有追的必要等 ...,然後再形成一則又一則的新聞,其實很多人討厭記者,但我一直覺得記者很有趣的就是如何在自己接受到這麼多爆炸性的資訊下,去篩選出"新聞",然後"值得報導"的新聞,雖然我以前也很常跟我上頭吵架,我還記得,我早期,曾經為了追一個新聞,最後我就是拿到獨家了,主編不讓我出,一直說我寫錯了,後來我去二訪該間公司,再次求證我是對的之後,我回去跟我主管講這件事,他就只回我:喔,那就出吧 ...,當下你就會好氣又好笑,但新聞這麼好玩的就是這樣,在你有的專業知識下,以及你所擁有的人脈中,去找到新聞,有趣的事,然後再透過文字報導去呈現,現在網路發得了、社群媒體發達了,更能直接去看一篇報導是否受到讀者青睞,其實,也比起過去就只是發出一條新聞、產出一條新聞,來得更有挑戰性,同時更有趣,這是給致力於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的人參考,我只是某種程度在講古,無論是美妝、流行、甚至是3C、財經、消費等 ...,其實本體的精神都一樣,就看你寫的方式,如何在該閱聽族群,去得到你所期望的互動。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實在太amazing了!本來只是我朋友跟我說這蠻好吃的,叫我去7-11買買看,因為我現在都病假在家,有時候能去逛個便利商店,就已經很開心,而且一逛都逛很久,就是在看有什麼新鮮貨,可以買來吃還是買來寫,終於 ...這個我覺得太厲害了,我跟你說,我一開始先去我家附近的7-11,還賣光了 ...,再去另一家,也賣光了,一直到第三家,才買到!一包是59元,第二包打6折,所以買下來兩包應該是95元,我沒注意看,因為我發票都存在悠遊卡裡面,我想說,因為我跑了三家,才買到,也太難買,所以就怒買4包,結果 ...,當天回家我吃了整個覺得好好吃,隔天又去同一家,把剩的4包都買走了,所以 ...我最後一次買了8包!是好險它也沒有很貴,如果一包就要100元,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兩包買下來不用一百元,就覺得當做小確幸,而且真的也好吃,還能放到2018/1,就買個8包,想念的時候,就吃一塊這樣,簡單來說,比賣買的原因就是這雖然是台灣甜品,但是是滋露做的,然後是日本製,珍珠奶茶跟鳳梨酥的口味,一開始看不懂是啥,但就是巧克力裡面真的有包珍珠,巧克力裡面真的有包鳳梨酥!有夠台灣味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能看書的時間又更多了一點,然後也會跑去看電影,我也不知道我沒事幹嘛去看這本書,根本有點自虐,只是我朋友之前就特別推薦我的,說有電影,也有書,可以先去看書,雖然電影有可愛的佐藤健,但我還是先去誠品買了這本書,然後好好的看完後,又因為真的很好看,有笑、有淚也有鬧,同時比起一堆什麼夢想、人生激勵、30歲前必須完成的XX件事、要成功你要先具備XX條件等來的更實在一些,所以想要趁今天分享一下讀後感。

 

正如書腰寫的,被醫生宣告來日無多的三十歲青年,遇上了提出延長壽命交易的魔鬼,代價將會是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跟你說,如果你真的有在看我文章,就知道我現在就是想要快、想要寫獨家、想要第一手,這是作為一個媒體、記者的成就感,你的文章讓品牌能夠信任,願意第一手將消息、商品交付給你讓你做報導,對我而言,是現在人生最大的滿足和成就感,我不喜歡寫別人寫過的東西,我不要寫無聊的東西,但我要寫新聞,我要寫大家會有興趣的話題,我在篩選、我在審視,同時還要盡量追求第一手,這是對我現在而言,就算是還在家裡等身體慢慢康復的過程中,最大的快樂、成就,甚至是覺得很珍惜生命,很把每一天活得精彩、充實的最大意義!因為去年漫漫的住院日子裡,真的讓我意識到,生命有限、人生有限,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是捨不得,我只是希望,在現在的每一天,盡量為自己留下些什麼,好煩,寫到這裡又有點想哭,因為我是很興奮,因為這套JILL STUART湛藍祝福限量系列,我從3月時得知有這系列,我就一直追品牌,追追追,追到昨天,我總算是拿到資料跟商品,終於!我又在今天完成了第一手的報導,所以我真的是莫名的感恩、感謝,然後也很開心自己把每天過得那麼充實、實在,同時開心和成就感,這是我這幾天的心情點滴,無論是NYX、CHANEL、美少女戰士、日本藥妝痘痘藥等 ...,真的都是讓我寫完好滿足、好開心、好有成就感!再加上這些東西都是讓大家可以變美、心情很好,一一看著網友在FB的留言,然後互相打鬧,就覺得這世界真的很美好、很可愛,很快樂,同時真的也會很捨不得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更新

剛得知最新消息!忠孝SOGO需要有他們百貨聯名卡才有9折,但其他百貨就是看其他百貨規定,我記得我在遠東買,都有9

早在1/28揭露這被譽為史上最強的美少女戰士聯名的彩妝-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後,當時問台灣資生堂會上嗎?會,幾月,5月底可能要6月,日本 ...4/21就要上了!我說太慢太慢了,這樣日本那波賣完,台灣就沒得賣了!我說那我要4/21就請朋友去日本買來我要開箱,終於,這幾天這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給媒體的公關品到了,同時,有兩個好消息,第一台灣不用等到5月底、6月初才能買到,因為5/1忠孝SOGO會先獨家上市,一共只有200組,然後5月底、6月初,會再於全國的資生堂專櫃限量上市,所以,如果你很想要趕快擁有,偏偏又沒有要去日本,又怕被代購賺一手,5/1是最快可以買到的時候,第二個好消息是!台灣的售價,比日本還便宜,日本這塊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預計販售價格是3500日圓未稅,以現在日幣匯率約莫0.28來算,大概是台幣980元,不過,如果加上8%的稅,就是3780日圓,折合台幣會是1058元,重點是,台灣資生堂超佛心的,定價才賣1000元!這很值得驚嘆的是,因為台灣心機星魅輕羽粉餅的蕊,本身定價就是1000元了,外殼是賣400元,等於這次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這麼限量,又這麼美的外殼,還是免費送的!不過 ...,別忘了,資生堂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 ...全年都可以打9折!沒意外的話,這塊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應該還能再打9折!等於 ...最後只要900元,那幹嘛還去日本買啦,我認真的,這次這塊超值得擁有的心機星魅輕羽粉餅限定版(月光仙子),在台灣買真的是最便宜了,不要因為日本4/21上市就猴急,除非你打算被貴快200元。(雖然我本來也打算如此猴急)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一個從國中開始長痘,到現在31歲還是會長痘,看過無數皮膚科,吃過抗生素、黃蓮、打過痘痘針、做過果酸煥膚、杏仁酸、A酸、痘膚潤、杜鵑花酸、飛梭雷射、吃過口服A酸,做臉、詩威特、菜市場資生堂專門店、也被緣拐過,然後,用過無數控油化妝水、痘痘粉刺保養品,擦過無數痘痘藥等 ...,總是會感嘆,為什麼人會長痘痘?我會長痘痘?之類的 ...,曾經滿臉爛痘,真的是晚上睡覺躲在棉被都會偷哭,最恨別人說你是不是很愛吃炸的?不愛喝水?很愛熬夜?壓力是不是很大?但也真的是因為這樣的經驗,才真的讓自己可能身為一個男生,會想要好好研究保養這條路,試想,如果我一直都皮膚都很好,或者說一個女生皮膚一直都很好,我想,你一定聽過很多人根本都沒在保養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2月拿到最新消息,傳出CHANEL今年要推出氣墊粉餅,當時的英譯是CHANEL Les Beiges Boutique Bell Mine SPF 25 Cushion Foundation  ,所以就非常肯定這是一塊氣墊粉餅,然後一直到2月底、3月初左右,收到上市公告,當時公告命名為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所以就一併做了獨家搶先的報導,結果時隔不到一個月,台灣CHANEL決定把"氣墊"兩個字抽掉,決定不溝通氣墊,同時也一直對媒體宣稱他們不是氣墊粉餅,我陸續看了幾篇報導,只覺得,叫氣墊粉餅有這麼丟臉嗎?而且因為很多報導影片或是光線都不足,又一直強調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質地QQ彈彈如果凍,乍看以為是YSL的恆久完美彈力慕斯粉餅的概念,但我其實最擔心的是,CHANEL有一款粉凝霜,如果又是老掉牙的粉凝霜質地,那我真的可能要開文跟大家認錯我徹底寫錯,很怕大家去買,因為CHANEL那塊粉凝霜是出了名的難用,如果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又是粉凝霜的概念,實在是更不期不待,也還好,不是,但我又有點好奇CHANEL這回到底在賣什麼藥,反正就買了幾塊回家當研究、素材,不過我是為了做研究用,你真要買不用跟我一樣買那麼瘋,因為我也在湊金額,湊百貨的滿千送百以及CHANEL的滿額贈,買多一點,才能壓低我整體的成本。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ABON大概自先前特賣會後,現在大概也會追一些新的、限量的口味,我發現,SABON限量的貨都好少,常常一上市,瞬間就賣光了,有點整個像JO MALONE,限量一上市,瞬間都掃光的感覺,後來有去問,SABON是說他們限量貨都訂比較少,畢竟就是限量,主要銷售還是常態為主,畢竟常態的產品香氛種類、品項就真的有夠多了,但像我們這種,如果常態都很熟了,也都只會追限量了,就好像JO MALONE,我現在頂多也都只追新香水、新的限量香水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1更新

本來還在想說4月中旬、4月底,因為鄰近微風之夜,通常台北都會有一波精品的相關百貨活動,像是復興SOGO的CHANEL、HERMES、Tiffany等 ...,大多也會有一波的滿萬送千的回饋,更別說微風廣場的微風之夜檔期,精品也都是滿萬送千,不過有些品牌倒是在這波檔期前,陸續開始在辦特賣會了,我本來以為應該都要母親節檔期結束後,才會開始精品、美妝等 ...,會有特賣會,可見真的可以推估今年國內第一季零售業的成績實在是有些不太好。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眾所期盼,消失台灣好一陣子的NYX,終於確定、篤定、肯定,會在今年,也就是2017年的6月,正式回歸台灣,有別過去代理商把NYX操作的好廉價,引進的品項也少之又少,同時貨一缺都缺好幾個禮拜都買不到,東西都隨便亂賣,這一次,NYX的回歸,將不再由代理商操盤,而是由隸屬的萊雅集團直接操作,重點是,這次NYX將不再在開架通路所販售,因為根據統計資料,NYX是近年來在全球的數位媒體平台上成長幅度最高的彩妝品牌,其中,其產品的專業性以及多樣化,並不是那麼適合直接擺在開架所販售,所以,這一次NYX的回歸,將定位在可以輕鬆體驗、嘗試的專門店,甚至是一種店中店的專業彩妝品牌,你一樣可以用相當好入手的價格,卻能夠買到最新、最具潮流,同時很具風格態度的專業彩妝,屆時,全國第一間NYX店中店,將確定於2017年6月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1樓開設,目前品牌表示,將會有別以往,一次引進超過1200項的NYX產品,就是希望能夠凸顯NYX在彩妝上的專業性,同時也希望帶給消費者更多元、更豐富、更完整的的彩妝體驗,屆時,店面的設計,也會相當的豐富以及很數位化,同時有滿滿的電視牆等 ... ,透過豐富的產品陳列,希望打造的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全新店中店式的專業彩妝體驗,然而,一旁也都會有專業的NYX彩妝師,給予適時的指導和教學,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售價部分,NYX表示,產品訂價會盡量和美國同步價,維持在一個強調CP值但同時又具專業彩妝的品牌風格和代表性。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最令人期待的肌膚之鑰會員年度回饋禮出爐!2017年還真的是沒讓人失望,同樣分三檻,除了商品有包括像是光采柔潤潔膚皂、光采卸妝霜、無瑕妝前凝霜、無齡抗痕精華、極致香水等實用正貨之外,最特別的就是這只送不賣的浮華年代身體蜜粉組,超大顆、也超夢幻的,放在家裡都是一種很美觀、很實用,同時很炫耀的單品。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SA 自2015年開始將自律循環液全面更新成濕潤平衡液後,2016年,也終於將所有的濕潤平衡液都就位了,而展望2017年,除了像是活現釉色臉彩盒等活現誘色彩妝上市之後,今年下半年就等泥狀按摩去角質的全面更新,接著就是上半年這彩色的好文青同時又好可愛的限量 活現誘色唇膏-蔬果水潤透亮版的上市,這系列打從日本約莫1月開始曝光後,就引起很大的話題,好險台灣也會引進,因為過往台灣IPSA銷售主力並不是彩妝,所以不一定所有彩妝新品都會於台灣上市,這一次的限量 活現誘色唇膏-蔬果水潤透亮版,能跟著在台灣上市,倒是帶給IPSA很不一樣的新氣象。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現在我自己還是很愛買agnes b.的衣服,或者是到agnes b. 和 SPRT b.去挖挖寶,前陣子就在在櫃上看到很可愛的恐龍鑰匙圈,一個也不貴,我記得1280元吧,應該是 ...,有點忘了,共有三個顏色,包括銀色、玫瑰金和黑色,通常這種小配件,我會盡量買特別的顏色,因為也不是要穿在身上,所以越特別的顏色,越值得收藏,我最一開始最想買玫瑰金,覺得夠亮又好看,結果玫瑰金不是消光的,它是帶有珍珠光澤的,我覺得質感不好,銀色自然不是我考慮的,我覺得太無聊,最後就還是帶了這黑色,全黑的恐龍,搭配紅色星星眼睛,還有一個紅色SPORT b.小吊牌,倒是都挺明顯好看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黑船的長崎蛋糕你們真的要去吃吃!我覺得好好吃喔!是說,當時3/7一開幕,我對它興致缺缺,加上我目前剛化療移植完,很多東西不能吃,像是鮮奶油、或是蜂蜜等 ...,所以儘管我現在超級無敵想吃紅葉蛋糕,但我就是還不能吃,另外,LADY M我也好想吃,但聽說他一層一層都有裹上鮮奶油,所以我也不能吃,更別說蜂蜜蛋糕了,所以當我知道這黑船的長崎蛋糕根本沒加蜂蜜時,我才整個有點心動,畢竟它也沒有加什麼鮮奶油或是啥生的東西,想說新店吃吃看,至少別人聊起來,也可以說自己吃過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終於 ...,這本來一直被束之高閣,同時,一直被許多人認為JO MALONE最夢幻的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終於在2017年4月上市了75ml和15ml的兩種容量,讓原本看似高不可攀的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瞬間入手門檻全面降低,也讓人更有機會,或是願意,去好好品茗這原本讓人很難接近的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早在這珍茗系列古龍水於2016年上市之時,我就已經預告這珍茗系列古龍水將會有75ml的容量,但當時我只是得知,詳細的推出日期我並不是很確定,過程之間一直有人來問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會推出,或是詳細的上市時間,因為原珍茗系列古龍水單瓶是175ml,單價要12750元,其實入手門檻不低,但你說這珍茗系列古龍水貴嗎?如果它今天只有50ml,那真的是有夠貴,甚至是如果只有100ml,一瓶要賣12750元,也是非常貴,但它容量說老實話,達175ml,換算下來,其實都還算是可以接受的頂級精品香水的價格區間,就好像CHANEL精品香水200ml要賣13000元,大概就是落在這樣的價格範圍中,我覺得相對合理的解釋是,這些頂級精品香水,雖然價格高,但香氛容量確實也都比較多,所以我舉例來說,如果一瓶香水50ml或是100ml,就要賣破10000元,我會建議你沒事去櫃上噴噴就好,真要買,我著實會覺得太浪費,加上香氛真的太多、很多,你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的是要瘋了!香港7-11推出集點兌換活動,2017/4/5早上7點開始到2017/5/30止,凡消費20港幣,就能獲得一枚印花,消費30港幣可得2個印花,消費40港幣可得3個印花依此類推,集滿22個印花,可以免費兌換一個小熊維尼系列公仔,或是集滿5個印花可以加價25元港幣兌換一個,兌換時間至2017/6/6為止,重點是這系列小熊維尼公仔都是純手工的,然後重點是那個音樂盒陳列架,需要單次消費滿20元港幣,才能以258元港幣兌換,如此一來,全集滿,就會湊成上面這張圖的樣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更新  

網友一早提供的照片和訊息,今天開始二航廈有針對這次的Jo Malone限量Blossom Belle花蕾叢林做pop-store,根據現場最新消息,除了一瓶4180元有采盟聯名卡可以再打9折之外,一次購買3瓶可以再折300,然後一樣有采盟聯名卡再9折,等於4180X3=12540,再減300=12240,打9折是11016,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LANCOME 新的果漾特調氣墊光霧唇露外,最近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唇彩新品,我覺得就是這BOBBI BROWN藝術家柔霧唇釉筆,很值得關注,因為我一開始,以為它是唇彩筆,就是那種 u know  ....唇膏筆,後來才發現不是,它是做成有點類似唇彩筆,但怎麼說,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唇蜜,因為它同樣是軟管狀,使用上,也是擠壓式的,但它改良了傳統唇蜜只是個唇蜜的方式,這BOBBI BROWN藝術家柔霧唇釉筆,有點像是把唇蜜往唇膏一點靠攏,你說它是唇蜜嗎?倒也不是,因為它的質地濃稠的根本就是唇膏,所以命名為唇釉,但透過筆狀的方式,方便一般習慣用唇膏的人上手、上色,使用起來,像是唇膏般的手感,但質地卻宛如唇蜜、唇釉般的水潤,重點是,其BOBBI BROWN藝術家柔霧唇釉筆質地在擠壓出來的當下,根本可以說是慕絲狀了,如此一般的唇彩質地,倒也挺是前所未見,而之所以說很文青,主要也是產品命名為"藝術家"柔霧唇釉筆,靈感概念就是Bobbi本身平常在逛文具藝術用品店時所獲得到的靈感,就是彩色鉛筆、顏料的發想,而雙唇,自然也是一個畫布的概念,特別是將這些顏料,宛如油彩般的給擠壓在雙唇上,形成一種全新的唇彩,每一個人都是小畫家,每一個人都是個藝術家,就連化妝,也都可以很文青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是要整理這篇報導我一共醉了好幾次,首先看到新品資訊釋出,已經醉一次,實際看到商品,又醉一次,拍完照,又醉一次,寫完這篇,我又徹底了醉一次,我有點不太知道,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寫了什麼,只能說,LADUREE這一系列新品實在是超獵奇,太猖狂,完全不能只有我自己看到的概念,姑且讓我稱她們為莉莉蜜粉、鳳飛飛帽子眼影、馬卡龍點心盤腮紅、康乃馨首日封之類 ...,這根本都可以說是超乎常人所理解的範圍,包括那個我稱它為莉莉蜜粉的5週年蕾美繆思柔膚香粉竟然都還可以把她衣服脫掉換衣服!(我等等就換換給你看)然後,那個鳳飛飛帽子眼影的浮飾五色眼彩盤N我都覺得外殼的成本應該都比內裡的眼影成本還高吧,馬卡龍點心盤的蕾美珠寶盒頰彩盤和康乃馨首日封的花園香氛護手霜彩妝組還比較好理解一點,如此猖狂的新品宛如去年胖胖腳、康康舞的高跟鞋唇蜜捲土重來,只能說這些產品如果你沒有好好收好,不小新撒在地上,我懷疑可能是在拍孤兒怨還是厲陰宅之類,只能說法國人,或者是LADUREE真的有夠狂。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這個時候,植村秀都會推出亞洲設計師的聯名系列,舉凡像是蜷川實花、KYE,一直到今年的AMBUSH等 ...,就是要透過藝術家的聯名限量系列,去找到更多彩妝以外的可能性,同時碰撞出更多不一樣得絕對火花,無論是透過外包裝、顏色、質地、產品等 ...,甚至是整個系列的概念,就是想要去激起全新的潮流漣漪。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