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買SOFINA的產品,還記得好久以前,就只知道SOFINA的藍炫彩很有名,到後來...慢慢遺忘掉這個品牌,一直到這幾年,SOFINA一些通路上的轉移,包括放棄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通路,在屈臣氏設專櫃,以及一些行銷活動,甚至是電視廣告等,讓我覺得這個品牌越來越有質感,而且真的放在屈臣氏後,讓我覺得整個品牌形象又更跳出來了,然後再搭配屈臣氏常常會有85折,加上有時後路過之便,讓我也在最近終於入手了第一項SOFINA的產品,也是它們家最讓人稱讚的零油光妝前修飾乳升級版。


 


SOFINA產品的價位,在專櫃品牌中,自然就不算太高,大概就介於開架和專櫃之間,也因此,當他將通路移往屈臣氏後,搭配三不五時的開架產品85折,又搭上滿千送百時,就真的很好入手。這瓶25ml,訂價是850元,然後再85折,加上我上次買時,主要是有特惠組,就是買兩罐零油光,送了兩罐洗面乳和卸妝霜,都很大罐...,然後還送了小瓶的妝前修飾乳,加上滿兩千送兩百,實在是很划算...。

  




拆掉塑膠殼後,就是蠻一般日系的包裝感,類似防曬品的感覺,使用前需要搖一搖,立可白式的設計。






實際使用上的質地是膚粉色的,質地中聞得到明顯的酒精味,然後帶有點矽的滑順感。


 



畫開後,主要是以膚粉透明色為主,基本上,整個質地是很透明且沒有太大的潤色效果,對於一些修飾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頂多就是稍微提升膚質的明亮度。一般來說,我都是用在隔離之後,粉底之前。以T字容易出油的地方重點為主,然後其餘地就稍微帶到臉的其他部位。

我實在是還蠻會出油的人,在一開始,使用這瓶零油光妝前修飾乳,你會期待他讓你完全不出油...但這樣的期待反而是錯誤的,最後,你將出油的定義放在延緩出油,那這瓶的表現就還算不錯。因為會出油就還是會出油,你只是可以透過基礎保養的保濕,或者是一些妝前控油的輔助,甚至是妝後的吸油蜜粉處理,來讓臉不那麼泛油光。

僅管說,他的延緩出油的效果不至於讓我到非常滿意,但也算是有其效果,在還找不到替代品前,就會先繼續好好的將這罐用完吧。至少的價格也還蠻實惠,也就不會苛求太多,而這瓶在延緩出油上也確實有其效果。


不過,SOFINA這幾年的轉變,也確實讓整個品牌重新活過來的感覺,只是對我來說,可能就還是會覺得他的保養品感覺都溫溫的...,不知道真正的效果訴求在哪裡,僅管也確實分了20世代、30世代等...,但就變成有時後送禮的參考值,而通路重心移轉到屈臣氏後,搭配相關的行銷活動,和消費者的距離更近後,似乎也讓一些OL們,能在平常忙碌工作之餘,也能在家裡附近的屈臣氏,購足屬於自己的保養和彩妝品,卻又不是要花到很大筆的預算。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687 
CHANEL 隱形毛孔修飾乳/結果都拿來混粉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7376 
GATSBY 蜜粉式吸油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