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和朋友聊到一些關於化粧品的整合行銷的相關案例,剛好就聊到了蜜妮,為什麼要聊蜜妮...,你去看,大多數的化粧品都是針對單一系列去推出洗面乳、化粧水、精華液、日夜霜以及防曬等這種step by step的整組系列,其實很簡單的就是要去和消費者溝通單一系列的共同概念,並可能就以精華液做為主要key product,然後去引導消費者認同該系列的概念,再藉由buy in 精華液或其它主打品後,可能再附贈同系列sample,甚至是push消費者做step by step的整組buy in。基本上,這是最傳統的化粧品行銷方式。

在前面提過這樣傳統的化粧品行銷方式後,再對照本篇要講的蜜妮,你大概就能猜得出來這篇文章要講的方向,沒錯...8款卸粧品,同時在一個品牌上,並且還在逐年更新和推出新產品,像是蜜妮深層卸粧精華露,更是2012年新推出的卸粧品。
 
8款卸粧品,同時存在在同一個品牌,你難免會好奇,消費者在買了卸妝油後,難道還會去買卸妝乳嗎...,基本上來說,蜜妮這八款卸粧品,除了眼唇卸粧露之外,其它7款基本上可以說是彼此相互競品,所以,在看待蜜妮這樣的一堆卸粧品時,你不免就會覺得,蜜妮自己在單一市場下,做自己的競爭,以及在吃共同市場。

這8款蜜妮卸粧品,基本上分別是有卸粧油、卸粧乳、卸粧棉、頂級深層卸粧棉、卸粧精華露、卸粧凝膠、洗卸兩用洗面乳和眼唇卸粧液等,就乳、油、棉、凝膠以及洗面乳等,蜜妮把卸粧品分的好細好細...。通常在行銷上,對於單一市場,如果莽撞地進行這樣的產品提案,絕對都是會被退回的,因為市場就那麼大,你去細分品項,吃到的市場其實也就是那樣,對於這樣的投資、人力甚至是開發的成本,通常不一定是合理的。


不過,也許卸粧市場就是這麼大。

一定是經過相當的市場分析和調查,能夠讓同一個品牌,共推出8款卸粧品,並在既定市場下,細分目標族群,然後一一吃掉這些目標族群,反而在這樣子市場行銷模式下,你會發現蜜妮卸粧的專業,甚至是在蜜妮中,你總是能找到你的那瓶卸粧品。

但如果真的是要人就是只買一瓶卸粧油,或者是卸粧乳的話,這樣的市場行銷其實也難免太過慈善,以我自己來說,我自己是身體安耐曬會用蜜妮卸粧油,外出喜歡用卸粧棉,在家時就是卸粧乳和卸粧精華露交替用...,所以單是蜜妮的卸粧品項我就有四種了...。也就是說,在這樣看似同品項的卸粧品中,你不得不隨著自己需求、環境的轉換,去變換或者選購不同的卸粧品,反而讓人發現,原來這些卸粧品中,並不是彼此互相完全取代,反而是你可能會同時會擁有2罐以上,不同品項的卸粧品,自然這樣子的品牌行銷策略也就更勝其它了。


whatever,有人能算出蜜妮共有幾款洗面乳嗎...。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477 
好好用!蜜妮/深層卸粧精華露-卸妝新歡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09661 
蜜妮深層卸妝乳 & 卸妝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