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_233548.jpg

成立於1818年的日本榮太樓和菓子老舖,一直都是去日本玩常會帶的伴手禮,東京有許多分店,通常大部份都會比較推薦去日本橋的分店,因為種類比較多,甚至還有冰品。榮太樓有名的是有平糖,甚至是也有很多人推薦的傳統甜點金鍔,不過這次想介紹的反而是這個Sweet Lip,概念為可以吃的唇蜜,主要是結合一些萃取的食材顏色,製作成一種半液態糖,兼具顏色,同時也兼具糖的本質,就是一種糖唇蜜,擦起來完全不用怕一些色素沉澱或不舒服,甚至也不用卸妝,不自主的還會想要一直舔,一種甜甜的滋味,大概要怕的是不小心一直舔 ... 會變胖吧。

 

 

2014-06-01_233612.jpg 2014-06-01_233629.jpg

這個榮太樓和菓子老舖的Sweet Lip糖唇蜜一推出時就相當吸引我注意,目前主要好像只有5種口味,可以單買一支是540日圓,也可以組合成禮盒包裝,一次買三支共3入是1620日圓,就會有禮盒包裝,6入的部份是3294日圓,所以換算下來禮盒包裝其實不會比較便宜,如果只是自己要用,就單買即可。但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日本行伴手禮,等於一支只要台幣200元左右。

 

 

 

2014-06-01_233648.jpg

2014-06-01_233742.jpg 

不過榮太樓雖然知名,但畢竟是作和菓子,期限其實都比較短,像是金鍔通常保存期限只有3-5天,通常也是出爐當天最好吃,而這個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期限其實也差不多只有3個月而已,所以使用上以及食用上都必須要額外注意倒是。

 

 

 

2014-06-01_233706.jpg 2014-06-01_233722.jpg

禮盒的包裝是選6入的,口味故意都選不一樣,包括有Damask rose、佐賀穂乃花(SAGAHONOKA)草莓、甘王(AMAOU)草莓、有平糖、覆盆子raspberry以及晩柑(柳橙的一種)共6種,單支都有20g,顏色也根據味道的不同而略有不同,除了像是晩柑明顯比較橘之外,另外,覆盆子raspberry是一種紫紅色,其他4款就大同小異,比較明顯就是以自己喜歡的口味為主去作挑選。

 

2014-06-01_233758.jpg 2014-06-01_233812.jpg

實際來說,雖然標榜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但其實比較像是噱頭而已,顏色的顯色度其實非常不好,就算拿最深的覆盆子raspberry,也是隨著劃開的一剎那,也就近乎透明,更別說其他口味了,但這個榮太樓老舖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其實概念還是比較像是給比較需要隨時補充糖份的人一個隨身攜帶的方式,同時也是一種小孩子可以擦的唇蜜,畢竟是完全食用,就可以拿給一些小女孩玩樂使用。

 

 

2014-06-01_233826.jpg  

不過,我自己覺得這個榮太樓老舖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確實可以作為一些情趣的使用,像是其實男女接吻時,男生其實不太會喜歡女生雙唇上有唇膏或唇蜜,除了有色彩的困擾外,通常味道也不是太好聞(或者你可以說是男生不習慣),而且通常唇彩會有些黏 ...,不一定在接吻時是舒服的,但如果是使用這個榮太樓老舖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其實吃起來甜甜的,味道也不錯,確實是會讓人想要一直舔,或一直吃的,所以如果說作為一種接吻前的stand by,確實是一種很不錯的情趣,也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日本達人推薦>>7種好吃的日本零食(平均不超過200日圓) 

買Pocky送序號!!免費8組SNOOPY史努比LINE貼圖下載教學 

繼續變身!美少女戰士的眼神實用眼彩(眼線液,眼彩筆,眼彩液)/聽說台灣也有了...? 

再變身!!5個美少女戰士隨你變/20週年-Miracle Romance指甲油5色全試色和戒指 

變身!!美少女戰士20週年-Miracle Romance珠光蜜粉盒/質感還不錯!真懷念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