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新聞除了充斥著陳冠希的事件外,昨天因為肥肥姐的病逝,也因而開始成為各家新聞台報導的重點。而那招牌的眼鏡、招牌的髮型、招牌的體態,就是沈殿霞(肥肥姐)。在一開始,我只是透過Yahoo看到頭條,當下有點震驚,但到了晚上,回到家之後,我開始瀏覽新聞,看到畫面以及一些過去的片段,難過到讓我一直哭,光是現在,我在key這篇文章,眼淚也都一直要掉下來。

這幾年開始傳出肥肥姐病危的事情,其實已經讓人看的有點鼻酸以及替他擔心,包括相關新聞媒體拍攝到一些他的狀態的確不是很好的照片,以及你可以明顯看到肥肥姐瘦了非常非常多,出入有時候都要使用輪椅以及需要人來攙扶,大概也猜的到病情的嚴重性。但是,其實心裡也是希望肥肥姐可以早日痊癒,畢竟她真的伴我們長大,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肥肥姐令人最印象深刻的電影作品,莫過於她和標叔的富貴逼人系列電影,這部電影能夠一拍再拍大受歡迎,主要也是拍出香港小市民的心聲,雖帶有諷刺之意,卻也給了人希望,電影過程也充滿歡笑,有時候就算是重播,也是會令人一看再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肥肥姐本身的個性使然,讓人不難不喜歡她,只是標叔走了,肥肥姐也走了,令人感嘆。

05年他上康熙來了,帶著她的女兒鄭欣宜一起上康熙接受訪談,過程中足以令人感受到母女之間感情的深厚,以及訪談過程中,可以看見肥肥姐的真摯、認真等,包括婚紗那段,都是令人相當動容的,這是05年,當時我仍然希望他能夠繼續為演藝圈帶來歡笑。以及在後來透過一些新聞媒體,都可以看見肥肥姐和女兒之間的親密互動,都是令人感動的。

然只要新聞有關肥肥姐,鄭少秋不免就一定會被拿來當做個話題來消遣,這是鄭少秋的命運,這畢竟是曾經有過的一段,大家都在猜忌鄭少秋當時的心意,至於肥肥姐,也是真的很愛鄭少秋,無論電視重播多少次肥肥姐在之後自己節目專訪鄭少秋那段,問他這幾年來有沒有鐘意過他,都可以看見肥肥姐的心情,只是令人感到鼻酸的是,這個問題卻要在之後由肥肥姐來求證,似乎不是在過程至翁就可以感受的到,而鄭少秋當時的回答,卻仍然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上帝給了肥肥姐一個女兒鄭欣宜伴她到老,相信肥肥姐在人生中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只希望肥肥姐一路好走,「肥肥姐,沈殿霞」這個名字,一定會常留在我們的心中。



以下連結是肥肥姐上康熙的片段(in YouTube)
Part 1 http://tw.youtube.com/watch?v=pH3Ws10QwoY        
Part 2 http://tw.youtube.com/watch?v=OcyJhijdylE        
Part 3 http://tw.youtube.com/watch?v=JEiRJF4Caeo       
Part 4 http://tw.youtube.com/watch?v=lNc_7mpRLoo         
Part 5 http://tw.youtube.com/watch?v=xP2vXn8nGH0

以下是肥肥姐一些簡單的小資料

姓名: 沈殿霞 Lydia Sum Tin Ha
英文名稱: SUM TIN HA
暱稱: LYDIA
生日: 6月
身高: 164cm
體重: 101kg



唱片

1983 新蜀山劍俠
1982 群星高唱
1980 夏日金輝
1977 共你雙雙對對
1977 有心未算遲
1975 相思灑滿地
1975 世界真細小
1975 四朵金花
1974 大鄉里八面威風
1972 怕老婆
1971 歡樂人生
1971 豬年旺相II
1971 豬年旺相
1971 本姑娘擒狼記
1970 滿肚密圈
1970 一代棍王
1969 餐搵餐食餐餐有
1968 大家歡樂在今宵
1968 大家歡樂在今宵II
1968 睇相得美
1968 青春歌后
1968 難忘初戀
1967 工廠三小姐


電視劇
《我要FIT一FIT》(2002年)
《肥肥一家親》(2001年 - 2004年)
《肥婆奶奶扭計媳》(2001年)
《美味天王》(1997年)
《肥趣電視台》(在周梁淑怡買了亞視之後)
《流氓皇帝》(1981年)

<電影作品>

1. 喜氣逼人 (1997)
2. 減肥旅行團 (1996)
3. 橫紋刀劈扭紋柴 (1995)
4. 新難兄難弟 (1993)
5. 水滸笑傳 (1993)
6. 富貴黃金屋 (1992)
7. 豪門夜宴 (1991)
8. 富貴再三逼人 (1989)
9. 富貴再逼人 (1988)
10. 南北媽打 (1988)
11. 褲甲天下 (1988)
12. 最佳女婿 (1988)
13. 富貴逼人 (1987)
14. 差利捉貓記 (1969)
15. 小武士 (1969)
16. 飛男飛女 (1969)
17. 聰明太太笨丈夫 (1969)
18. 飛女正傳 (1969)
19. 花月爭輝 (1969)
20. 王老五的日記 (1969)
21. 梅蘭菊竹 (1968)
22. 玉女心 (1968)
23. 青春戀歌 (1968)
24. 青春戀歌 (1968)
25. 花樣的年華 (1968)
26. 玉樓三鳳 (1968)
27. 橫衝直撞入陽關 (1968)
28. 快樂年華 (1967)
29. 莫負青春 (1967)
30. 玉面女煞星 (1967)
31. 梁山伯與祝英台 (1964)
32. 紅樓夢 (1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