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nna with LV

【聯合報╱記者袁青/專題報導】 2008.12.29 10:08 am

1.慾望城市熟女熱

慾望城市電影版,四個超過40歲女主角錯綜複雜的情結和風情萬種的造型,掀動時尚圈的「熟女」情懷。

這股時尚魅力代表「懂得和自己身體和心靈相處,知所進退、談吐得體的成熟女性」,成為新典範。腰帶、手拿包和性感高跟鞋的流行風,更是熟女衣櫃裡不可或缺的時尚魔法。

2.男人性感改了調

時尚男代表又彈新調,愈老愈俏的007史恩康納萊,寶刀未老;脫掉足球短褲的貝克漢,蟬連Calvin Klein內褲王寶座。 而「時人雜誌」選出全球最性感男星休傑克曼,理由是兼具豪邁、粗獷和彬彬君子,成為新一代男性指標。

GUCCI和Dolce&Gabbana男性香水,找新生代帥哥詹姆士法蘭克,以及中生代陽光男馬修麥康納代言。這年頭女人要熟,男人卻反而時興生澀、純真,大唱青春真美好。

3.時尚圈老牌做大壽

風流人物來來去去。2008時尚圈有很多資深名牌過生日。Dior 60、MM 20 、Camper 20、Hello Kitty也邁向35,還有Paul&Shark 30、Calvin Klein 40、Sonia Rykie 40,最猛的是義大利的Ferragamo點上80大壽的燭光。

「倚老賣老」成了時尚圈的掛保證,品味愈陳愈香不是沒道理的。

4.辣媽浪女壞得帶種

瑪丹娜牽一髮動全身,仍是時尚圈的指標人物,驚天動地的離婚官司,各大名牌的爭相代言,讓她登上LV春夏全球廣告寶座,絲毫沒有動搖天后地位。

壞女孩另一代表凱特摩絲,負面消息也沒少過,但是此姝帶種的性格及極高的「可塑性」條件,也是不遑多讓的風雲人物。

5.超模身價再起

時尚圈名利雙收的超模捲土重來,形成一股「復古」勢力。

兼具頭腦和美貌的德國超級名模海蒂克隆(Heidi Klum),靠著主持「決戰時裝伸展台」收視大紅,主持人升格製作人,並且以380萬美元天價擠掉吉賽兒,再度拿下新任「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代言,更趁勢和Jordache牛仔品牌推出個人服飾,成為「全美電視最高收入女藝人」。

6.時尚+藝術=雙贏

村上隆和LV、PRADA成立藝術基金會,長期「認養」藝術,08年和紐約創意團隊2×4聯手推出服裝和配件上的動漫插畫圖案,賣的全是「藝術」生意。

香奈兒世紀Mobile Art「流動藝術品」巡迴世界展覽,以香奈兒菱格紋包為題發揮,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說得好:「時尚和奢侈品是針對虛榮心課徵的稅。」

7.黑色小洋裝 百搭萬變

法國時裝LANVIN設計總監Alber Elbaz,早在美國發表早春秀上就提出「虛假的終結論」;他直言,不景氣的大環境下,不真實的都必須離開。LANVIN推出系列黑色緞面小洋裝,亦莊亦諧的風格,彷彿把時裝帶回20年代的「經典」風情。

8.時尚旅館 全球開花又結果

LOEWE、Bottega Veneta、Vera Wang、Ferragamo、VERSACE和MOSCHINO,一大串時尚品牌紛紛進駐精品旅館事業,象徵精品風格已成為一股全面生活化的風潮。



【2008/12/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