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討論過理膚寶水一直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通路。話說這陣子,萊雅集團反而在微風開了一個醫學美容諮詢中心,販售包括理膚寶水和VICHY等萊雅集團裡面的醫學美容等相關品牌,雖然說這樣的通絡拓展對VICHY來說幫助不會太大,但至少對理膚寶水來說,更拓展了一些能見度之外,卻也能繼續維持品牌的格調,目前看微風一些針對VICHY和理膚寶水所推出的特惠組,大多類似萊雅集團旗下Kiehl's的操作,即是買正貨,然後附給你很多sample作為體驗,特惠通算下來也還算划算。只是也還沒正式去這微風的VICHY和理膚寶水得醫學美容中心做過諮詢,也不知道整體的服務風格以及專業度如何,畢竟這類的醫美品牌真的在網拍買習慣了後,要轉往實體通路購買,門檻實在不低。也因此,看得出來這次這樣的通路拓展,以及特惠組合的安排,必定是要用Sample來平衡和網拍的差價。

說真的,我對理膚保水是很有好感的,眾醫美品牌中,唯有理膚寶水,是我覺得最適合敏感肌,甚至是術後肌的,只是近來可能為了想要在業績上更有所斬獲,一些行銷方式反而讓品牌有些迷失,相對是比較可惜的。這條理膚寶水的BB霜,從年中的時候就已購入,網拍行情價約莫550-600元左右,訂價則是950元,不過也應該是因為2011年新品的關係,所以Sample挺多的,也有很多直接整組在網拍販售,價格又可以再砍一半左右。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3681
理膚寶水在迷路?或是重定位?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153
10大好用美妝品之網拍實體價格落差超級大

 



同樣維持著理膚寶水基本的藍色和白色色調,看起來冷靜且純粹。畢竟一個醫美品牌強調的是安心無虞,以及給人專業的形象,太多的譁眾取寵,其實不也是自打嘴巴了。又這支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共分有兩色,因為試過sample,知道顏色同樣和一般bb霜一樣偏灰,所以色號選擇上反而我不敢選擇02的健康色,反而是選擇01的自然色,怕得也是這樣偏灰的bb霜容易有暗沉問題,選的太暗的話,一出油暗沉容易明顯

在防曬係數上也有最高防護SPF 50和PA+++,也因此,在當時夏日炎炎,底妝只想一切從簡的情況下,才會比較偏好用bb霜來一次解決。只是原以為這條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會很適合炎熱的夏日,但並不是太如此。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懂為什麼bb霜普遍都偏灰,最早因為韓國風行bb霜而滲入台灣之後,可能是因為韓國bb霜本身就偏灰,導致在產品開發上取其樣本配方,進而就讓大多bb霜都偏灰色調,但這樣的灰色調,上在東方人黃種人的臉孔上實在不是好看,黃種人肌膚偏黃,更容易暗沉,灰色調上在臉上,更顯髒以及暗,更別說一個白皙具透明感的肌膚,若是罩上一層灰,也是很扣分。

不過這條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倒是在產品說明上就直接闡明這樣的灰色調主要為:”光學灰調色科技”,運用獨特灰色調,能與膚色自然融合,有效遮蓋皮膚斑點及瑕疵,打造健康無瑕好氣色。

所以知道這樣的灰色調,主ˇ要是要提高其產品的遮瑕力,修飾斑點和瑕疵。只是對於這樣的灰色調bb霜,還是會建議色號上可以不用選那麼符合自己膚色的,可以稍稍提亮。
 




就這條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來說,質地潤也好推,使用起來也算是挺保濕的,但真的再去細究這個bb霜的顏色,你都會覺得還是略顯灰,不太像正常粉底或一般肌膚的顏色。

 




待整個完全推勻後,遮瑕力、保濕度,勻展度都很不錯,只是故意選擇不要那麼接近膚色的色號,僅管提亮了些,但仍稍顯晦暗了點,也實在有些可惜。就這款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來說,這個色大概也就是這樣,幾個小時過後,倒不會有明顯黯沉的問題,但可能也是因為我故意選亮一個色號的緣故。

只是,當時本來想當作夏天用的bb霜,無奈不知是否是因為氣溫太高的緣故,過了幾小時,僅管不會太暗沉,但仍顯油光滿面,僅管說防曬係數相當足夠,遮瑕也不錯,甚至也不太會暗沉,但就是油光不尤得得在壓壓蜜粉或者是補補吸油面紙,是比較麻煩一些。但現在天氣漸冷,時至冬日,再把它拿出來用,又覺得油光情形改善些了,所以會覺得油性肌可能不是那麼適合太熱的天使用,但轉往比較冷的冬天,整個妝也就更持久,更完整了些,只是可惜的是,若是因為要顧及遮瑕力,而導致整個bb霜還是得走灰色調,在膚色的呈現上,總不是最好看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390
理膚寶水-青春舒活控油保濕乳 VS.薇姿,雅漾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924 
理膚寶水-青春每日更新精華露-對抗黑頭!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6207 
三種醫美噴霧比較-雅漾、優麗雅、理膚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