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_204939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一定要兩個人,生活才會完整,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就已經能夠很完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阿桑《葉子》

 

以前我總是不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怎樣都覺得一個人也要買回家吃...。

 

以前我總是不喜歡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怎樣都覺得應該有一個人和你分享著爆米花...。

 

以前我總是不願意一個人開車或坐車去旅行,怎樣都覺得旅途中應該要有人和你談天說地...。

 

現在,我有時候反而很享受一個人,一個人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一個人去日式料理店就這樣吃了一碗快1000元的海景丼飯...;一個人看電影,就算假日訂票一個人都非常好訂,中間靠走道永遠都會有位置,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不用擔心自己想看的朋友不想看,所以我早就剪掉了花期饗樂卡;一個人坐車或開車去旅行,想去哪就去哪,沒有目的地的亂走。

 

才發現,一個人正在習慣一個人的習慣。

 

或許我是自私的,總是愛到了最後,都很難妥協、配合以及相處...,但或許對方也是自私的,總是愛到了最後,都很難妥協、配合以及相處...。

 

一個人換燈泡、一個人打蟑螂、一個人修電腦、一個人打掃、一個人通馬桶、一個人搬家、一個人...變的好強,變的好像什麼都會一樣。

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喝酒、一個人運動、一個人睡覺、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生活。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一個人習慣一個人的習慣。

但我也好怕這麼習慣一個人。

 

也許...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588321

關於我們其實想要的很簡單。簡單的定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389069

是想像、期望和渴望,還是自己的想像、期望和渴望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70359

只要是你心中所愛的,就是值得的。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010663

是喜歡,是愛,還是一種習慣?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598581

有些傷痕,不是忘了...而是遮住了,不願想起。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205377

別哭了。換一瓶新粉底,換上一個新的微笑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83325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那自以為是的愛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57783

卸妝,卸掉一整天的「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39331

換一支新唇膏。迎接下一個吻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