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29.04.png

因為我太愛(MALIN+GOETZ)的大麻草,加上後來又徹底迷戀蘭姆酒,一個朋友被我燒到也去把(MALIN+GOETZ)的大麻草蠟燭、潔膚露以及蘭姆酒潔膚露全都入手了,結果他就跟我說,如果我真的這麼愛(MALIN+GOETZ)的大麻草味道,那就一定要去試試這MAD et LEN這牌子,也是他最近的迷戀,一種很木質、很性感,同時很硬派的味道,我還在想MAD et LEN是什麼牌子,因為我還真的連聽都沒聽過,google了一下先前有在GQ SHOP賣過,但我忘記我有沒有看到,就算有看到,應該也會因為不認識而整個忽略,直到我朋友跟我說他是在信義誠品2F買的,我心想,我還蠻常去信義誠品看書、買書,但就是沒有印象有MAD et LEN這樣的一間香氛店,我朋友是跟我說是在b home裡面賣的,反正就是一個家飾、傢俱店,裡面剛好也有MAD et LEN這樣的香氛品牌,就同樣是b home所代理販售的,我實際去看了一下,MAD et LEN產品不算多,貨也很少,詢問一下專櫃人員竟然還是每半年才能進一次貨,而且還是下訂單後,法國那邊才會全手工製作,所以量少、價格也偏高,但就相對更獨一無二的味道和特別。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29.30.png

不過我朋友當時跟我推薦的是黑檀木,我到了專櫃後,愛上的反而是這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我現在是沒有很重的菸癮,但你如果聞過那種香煙的煙草,就能稍微感受到那種單純的煙草香,當然,這樣的煙草香,也不是妳去聞更原生的菸草的煙草香,而我在專櫃上試聞,就實在覺得這菸草的味道實在是好性感、好銷魂,就是一種很有男人魅力的草香,你可以想像,還沒有點火的時候,那種生草的煙香,就好像在那格雷身上會聞得到的最原始的性感丰味,讓人很上癮、很刺激而且真的是很難以自拔,完全就是跟(MALIN+GOETZ)的大麻草有異曲同工之妙。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30.00.png

根據介紹,Mad et Len這個品牌的工作室,是位於法國西北諾曼地綿延山區的村落Siant Julien du Verdon,創辦人為Sandra Fuzier 與Alexandre Piffaut夫妻,品牌名稱Mad et Len靈感也是來自普魯斯特著名小說《追憶似水年華》中的瑪德琳蛋糕(Madeleine);Mad et Len的品牌概念,像是以古代藥劑師調香的方式,透過訂購,才開始生產製造,結合植物蠟、有機香料調配而成,所以b home那裡聽他們的說法,是每半年才訂一次貨,如果真的要買,還真的是有點麻煩,如果櫃上沒貨了,還要等訂貨,訂貨的時間到了,還要等製成,製成後再飛回來台灣,還真不知道為了一顆蠟燭,到底要花上多久的時間 ...,所以還真挺難能可貴,就連我當時到專櫃看上這阿姆斯特丹菸草,還是專櫃陳列最後一顆,因為當天當場就想帶走了,也不想等庫存調貨,但據說庫存也就只有個位數這樣。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30.32.png

除了蠟燭是純手工製作外,就連這容器都是透過手工的生鐵打造,你就想像我們有時候會看到電視上有人在那邊打鐵、鑄鐵,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所以每一顆MAD et LEN的容器色澤上因為都是純手工的關係,都會略有不同,就連整個容器,儘管是同樣的容量蠟燭,也都會略有些不同,而且這很復古、原始的生鐵容器,也是一個很棒、很有質感的裝飾品。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30.56.png

MAD et LEN 的香氛係以古代蒸餾方式提煉精油調配蠟燭,有一種該不會就是我們看電影香水PERFUME的那種調配法吧 ...,然後再把調好的蠟油倒入盒內,再透過專精的工匠完成整體的製作,說真的,你說他很精緻漂亮嗎?我是覺得還好,但反而就是有一種老老的、舊舊的,很像是在看那種上一個時代電影才會有出現,概念就很像那種很傳統的老東西,而這樣的老東西,你會愛上的是它的文化和傳統,以及原始。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31.17.png

一顆MAD et LEN 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香氛蠟燭台灣b home售價是300g要價3400元,看起來是很貴,不過量達300g,簡單比較一下,diptyque 190g蠟燭是2300元,1g約莫12元,JO MALONE的蠟燭200g是2630元,平均1g是13.15元,相對 MAD et LEN蠟燭有300g,價格3400元,平均1g是11.33元,反而還是比較便宜的,惟我覺得製法的填裝上有點填得太滿,你看它旁邊幾乎都沒有空間了,真的在點了的時候,蠟油融化反而就不宜碰觸、晃動,不然就容易潑灑,流出來了。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8.31.40.png  

300g的香氛蠟燭估計約能燃燒60小時,在這樣生鐵,以及簡單俐落的貼標下,反而呈現出一種很傳統的老派風格,看著看著也美麗。然後講到煙草香,也不要想像成是那種真的吸菸的味道,是一種很溫暖,甚至有些蜂蜜的草甜香,而且又是來自最具菸草代表性的阿姆斯特丹,但你又能感受到那是一種很性感的原始香氛,有一種被擁入懷後,才能徹底感受到的幸福香味,一種很具侵略性,同時很強迫的原始性魅力,但你會知道那是一種因為愛而生的佔有,在被佔有過後,你彷彿才能嗅得到那所謂的絲絲幸福恬淡,原來都早已成為一種習慣,哼著許美靜的你抽的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找遍所有的香味,迷戀的竟然是最原本的,對你的想念,那種 ...你抽的煙。

 

 

 

延伸閱讀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JO MALONE全產品價目表(8/28更新英國和香港VS.泰國、台灣4個國家價格比較)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NEOM舒緩恬睡枕巾噴霧/當香水噴全身,很放鬆很舒服,隨時做好擁抱的準備! 

很限量!NEOM 2015聖誕公益18K金品:香料萊姆香氛蠟燭+聖誕祈願香氛禮盒 

NEOM日安美好身體磨砂+皇家奢華身體舒緩油/讓人一直想要觸摸的柔嫩 

好沈好有質感!NEOM大理石燭蓋/好美麗的大理石花紋! 

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好舒服,一整天的壓力都得到了釋放(還可以擦身體 

很漂亮的居家裝飾!! 10/10 APOTHECARY diptyque玻璃燭台/給蠟燭高質感的家 

用照片記錄的香氛。10/10 APOTHECARY新品牌:bamford(全品項價目表)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