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今年冬天大概不冷了,結果這陣子直到過年前又整個冷到有點靠北,一不小心我整個又感冒了 ...,因為我才剛化療移植完,所以一感冒整個又很緊張,反正就是很怕住院,也不想住院,都要過年了,就好好在家健康過年就好,醫生是說不要發燒就好,就也叫我自己小心,天氣如果太冷,就少去外面。除了前陣子一波冷氣團太強之外,又聽說這幾天到農曆年都會很冷很冷,冷到10度以下,想說有事嗎 ...,之前12月冬至都還熱得跟夏天一樣,現在才有夠冷,無論如何因為我感冒怕到了,反正就想說來去買個電暖器之類,在買之前大概問一下,就一堆人推薦我葉片式、電毯之類 ...,但一些朋友比較不專業瞎起鬨的推薦就是去買dyson、dyson,我就問 ...,dyson不是賣吸塵器跟涼風扇嗎?有電暖氣嗎?後來就有查到這台HP02,反正長長一大串就叫 Dyson Pure Hot + Cool Link™ 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 ,我想這輩子應該也沒有人背得出來,所以難怪我朋友都只會說你去買dyson,買dyson就對了,我就上官網查一下,看到這台銀藍色我整個就瘋了!哪來怎麼好看的藍色啊,擺在家裡一定超時髦的,我早期還是個科技白痴的時候(現在其實也還是科技白痴),買過一台SONY VAIO,也是這種藍!當時他的名字還叫風勁藍,夠酷吧 ...,儘管買SONY電腦當時都是被笑的份,但一台不漂亮的電腦,用起來怎會開心呢?所以當SONY宣布不再生產VAIO那時,其實我難過了一陣子,逼得我後來也不得不開始學Mac,還好我現在Mac也用得很習慣了。

 

 

是說,之前我因為要換電腦時,就去電腦展看,科技白痴的我,都會以為電腦展好像很便宜,但我最怕工作人員問我找什麼電腦,因為我根本講不出來,什麼RAM、GB、顯示卡什麼的 ...,真的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要答什麼,我去電腦展,就只是想找一台漂亮的電腦!反正,我就去逛的時候,你也知道電腦展攤位前的工作人員都超級熱情,永遠都在高喊著:帥哥,找筆電嗎?  但是 ...,我覺得煩的是,明明都是ASUS、Acer、TOSHIBA之類,為什麼過沒幾攤,都還是這些牌子,我就一直被ASUS、Acer、TOSHIBA等這些電腦圍繞 ...,但我真心就是不喜歡這些品牌的設計,我相信他們規格一定都可以很強又很便宜,但不喜歡的電腦,用起來還是不開心,除非是公司免費配給我的,我當然也就不會挑,要自己花錢買,我就真的花不下去 ...,後來有一個超級主動的工作人員拉住我的手,一樣開場白:帥哥,找筆電嗎?(反正這類的開場白就跟你去買麵時,老闆都會說帥哥,要來碗陽春麵嗎一樣無感),我點點頭,他可能覺得業績來了!馬上就一拖拉庫的說想要什麼樣@$#$@$顯示卡、$@$@ RAM,反正我腦袋一片空白,根本聽不懂在講什麼,最後我無法招架,只回答:我想找一台漂亮的筆電,頓時空氣一片凝結!尷尬全都跑出來,他就淡淡的回,前面右邊有SONY VAIO的攤位,或者是你可以去參考Apple的Mac,我就快閃了 ...,所以根本不是我的錯,是他們自己也都知道ASUS、Acer、TOSHIBA等這些品牌的筆電就不是以外型取勝啊,反正,從此以後,我超級排斥去電腦展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電腦展在幹麻!

 

延伸閱讀(沒想到這種藍色我就買過SONY的相機跟筆電)

Sony DSC-TX1 藍色

SONY VAIO SB25(風勁藍)開箱-實惠入手價

 

 

無論如何,當我上了官網被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電到後,我只確認了幾件事,第一它可以吹冷風也可以吹暖風,第二它有空氣清淨,第三顏色、外型就是我要的,第四定價真的是靠北的貴,然後我就開始拿起我的電話,到處問哪裡買最便宜,因為我也很少買家電,我也不確定dyson會不會像Apple或是LV那些那麼跩不配合百貨公司活動,反正我就一間一間去問,剛好現在百貨也都有做活動,板橋大遠百滿萬送千、SOGO滿萬送千、新光三越也有鳥鳥的卡利high,我想說如果dyson如果沒有配合百貨滿萬送千,就新光三越卡利high加減4%,後來問到dyson是都有配合百貨活動,我就拿折扣的價格再去問一般門市有比較優惠嗎?沒有 ...沒有!就是原價,那到底誰要去門市買啊!最後,問到有優惠,我就在問顏色,因為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除了這個科技藍之外,還有一個我自己覺得很保守、很無聊的銀色,完全不在我考慮範圍,我就打了一堆專櫃,全都沒有藍色,全都剩銀色,藍色要訂!天氣就在冷了,我還訂?訂了到了後可能都春天了吧 ...,而且我就已經下定決心,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如果我沒有買到藍色,我就寧願不要買,我都花了那麼多錢,買一台我不喜歡的顏色,有什麼意義?就跟我之前買筆電一樣我都要花一堆錢買筆電了,我幹嘛買一台醜電腦,每天看著它心情也不愉快!最後最後,我是在忠孝SOGO問到還有藍色,二話不說當下請他保留,說我下午去結帳 ...

 

我只能說,之前因為生病住院部分的保險下來了,加上公司團保的補助也下來了,去買一台對自己身體好一點的家電也不錯,儘管我根本不知道它暖不暖、好不好用,我只知道它有冷暖氣,有空氣清淨,然後外型很漂亮,有配合百貨公司活動,官網上寫一堆說明我真的是看不懂,所以我這篇文章也不會去寫說它什麼淨化PM2.5、降低灰塵量、馬達、還是什麼環境測試還是啥的,那個官網扯非常多,基本上我也看不太懂,我也無法證實,我只會就我自己實際使用的感受來分享。

 

 

最後我是在忠孝SOGO買的,反正就是原價,然後因為刷卡滿20000送1000,加上家電樓層滿20000又送1000,以及銀行刷卡禮,然後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剛好是DM商品,雖然是DM商品,賣你還是原價,只是多送這個Armada鑄鐵鍋 18cm,說是價值2500元,雖然不是LE CREUEST ,看起來也是漂漂亮亮的,反正不拿白不拿,然後dyson還有送4000元抵用券,我還心想賺到了!那我來買台dyson吹風機好了(雖然我現在化療移植後頭髮是慢慢開始長了,但也還是個平頭狀態),結果這4000元禮券不能用吹風機!!!!!!!也太麻煩了吧,說吹風機有吹風機的券、吸塵器有吸塵器的券、清淨機有清淨機的券!我第一次覺得不就買個家電,有必要搞得那麼複雜嗎!而且這4000元還有期限 ...,最後因為說是這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濾網也都要換,我就都買了濾網,一顆濾網還2500元說!結果花了貴貴的錢買了台dyson,養他還要貴貴的,心真是在淌血 ...

 

但我在專櫃也很難測試她到底多暖,因為就是開放空間,我就聽專櫃人員跟我教學,加上他又不時跟我說這台今天一早就賣了3台了,藍色剩最後一台之類,我整個就一直被洗腦催眠,聽完教學後,結一結我就帶回家了,完全不知道會不會買到雷或是後悔,但我只確信的是,我好像買了一個很時髦的東西,買的時候至少當下是蠻爽的,但就跟我之前在那邊跟風買什麼Panasonic 吹風機NA98,花了五六千吧我也忘了,想說多厲害、多會吹,結果可能我不是長髮的關係,我吹起來超無感,而且我覺得風力很弱,加上我們男生短髮,我又都是要往上梳,那個風號稱很保濕,我整個頭髮根本越吹越塌,根本吹不蓬,後來我還是去美材行買那種一支500,超級吵,吹起來風力超強、超熱的那種吹風機,才整個覺得好用多了!那台Panasonic 吹風機NA98,現在就是給我媽和我妹在用了 ...  無論如何,一個東西你不需要,你用不到,不符合你的需求,就是垃圾 ...,再回到這台dyson,裡面也沒啥配件,就一本說明書跟遙控器,家電的說明書永遠都超厚一本的,但我想永遠都沒人看,然後遙控器一台就是用來控制這台dyson的。

 

整個箱子裡面最重要的主角自然是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一體成型,也不用什麼組裝,對我來說真的相當方便,我也是很怕那種買回來還要自己組、自己裝,如果只是簡單合上去,勉強還ok,如果還要我用螺絲起子、電鑽、熱熔膠什麼鬼東西的,真的是拜託饒了我吧 ...,完全打消想買的念頭,都直接想請店家幫我組好,直接貨運給我,反正這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是一體成型、傻瓜相機概念的傻瓜電暖器,傻瓜都會用,最難的就是遙控器了,遙控器會用了,這台就會用了!

 

這就是我說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最難的搖控器!我是覺得還算夠有sense的跟著機器做成科技藍,那種消光的霧面質感,觸感就是相當好(反正我們這種不懂科技、電腦、3c的人在形容這種家電只會形容外型,真的不要問我什麼馬達、濾芯什麼的,官網寫的超級無敵詳細,我是全都看不懂,想要研究的話其實官網都有)。遙控器設計得也很傻瓜,雖然專櫃人員教了我兩次,但回家簡單操作一次就會,我是覺得至少不要有什麼REC、還是RESET那種千萬不能按的按鈕就好,我超怕那種按鈕的,希望科技產品沒事最好都不要設計這種按鈕,很怕一按了整台產品輕鬆就壞了!

 

遙控器操作很簡單,左上角圓圈中間一條線就是大家熟知的開關,藍色圈圈就是吹冷風,紅色圈圈就是吹熱風,紅色圈圈長一點,是上下按可以調溫度,最高37度,最低1度,但我也有底好奇1度的熱風是啥鬼,結果轉到25度以下就沒風了,所以我也看不懂為啥要有25度以下的溫度選項;左邊是調風力,最高風力10,最低風力1;左右鍵那個按鈕是整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會左右擺動,反正就類似電風扇的擺動;AUTO就是自動,自動成怎樣我也不懂,它就一直在動;下面那個像是扇子的按鈕就是風力集中程度,右邊扇形就是比較擴散,左邊就是吹得比較集中,然後時鐘就是定時,這應該大家都知道,月亮是睡眠模式,還算很簡單。反正全部的操作都是靠這台遙控器,機身上只有電源扭可以按!

 

再者,這種小巧的遙控器最怕不見了!雖然說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號稱也可以透過手機下載APP,直接用手機遙控設定,但我個人覺得太麻煩也不想學,加上遙控器那麼簡單、那麼漂亮,我幹嘛不用遙控器就好!很貼心的是,遙控器放在頂部,有一個磁力會吸住!你只要養成乖寶寶習慣,用完都放在上面讓它吸住,就不怕丟掉找不到了,不然,你就又要花時間學習、消化那個APP了,我想到頭都痛了,所以我怎樣也不會把我的遙控器用不見!

 

這就是傳說中一個2500的濾網!我有點忘記店員跟我說出現什麼符號就該換了,反正就是一個不是數字的符號,就代表濾芯該換了,換的時候兩側都有按鈕,按下後拉起來就能直接換了,店員有強調說不要洗,就是直接換,洗了也沒用,反正就是乖乖的回去買貴貴的濾網,雖然一個要2500,店員說就算你天天開,很用力的開,至少也都能用半年,所以我稍微舒坦了一點,至少不是每個月都要坑我2500!講到這個,我還以為這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空氣清淨的功能是一個按鈕,要按了才會清淨,店員說就是不管你吹冷熱風,吹了都是在空氣清淨了!

 

 

對了,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除了可以左右擺動,也可以稍微的上下調整

最後,來講一下使用心得!

最高是可以調到37度,但你說很暖嗎?說真的 ...還好!特別是如果你家客廳很大,那就非常不適用,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比較適合放在你房間用,我房間大概有15坪吧,我都略覺得沒那麼有效,但我跟你說,也不要等你真的進房間了再開,我現在學會,就是睡前先開,門窗都緊閉,就開最高的37度,風量最強,讓它努力去溫暖房間,但依照之前那麼冷的狀況下,就算我開37度,房間溫度上升極限至少也只到25度,但天氣熱一點的時候,我不小心就讓整個房間上升到30度,結果睡起來超熱的!但無論如何,在很冷的時候,開著還是能夠讓房間暖和一點,而且我一開始還想說我門窗都緊閉,一直吹熱風,我這樣會不會呼吸困難,店員說這個不耗氧,所以不用擔心。但如果你真的要快速很熱的熱風,拿台吹風機把被窩吹暖會比較快也比較實際!

 

再者,就是聲音!說真的風力開到10的時候,非常吵,我自己睡覺需要很靜,基本上,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風力只要超過3,都會有很明顯的聲音,3以下,才會比較靜一點,所以我就睡前先把房間弄很暖,要睡覺再調成3,我才有辦法入睡。

 

然後,整台機器就算開到37度,10段風力強力吹,機器是也不會過熱!就算你手放在機器上,也不會燙傷起水泡 ,這我覺得也還不錯啦,小時候我看到電暖器雖然在冬天覺得很溫暖,但都很怕碰到,感覺就會燙傷很可怕,平常清潔就直接擦拭即可。

 

至於很飄渺的空氣乾不乾淨,我只能說,這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是把你房間弄的有點暖和,但空間呼吸起來還是很舒適的,不會像一些電暖器過度的燥熱,導致肌膚太乾或呼吸困難之類,但我覺得這某種程度就是自己說服自己的假掰,畢竟都花那麼多錢買了,然後外型也蠻時髦的,你只能這樣去說服自己,但dyson是有提出很多數據,我想他們也不會騙人,雖然我有看沒懂,但應該不會造假吧,畢竟它是電器,不是保養品,會有過度夢幻的想像。

 

簡單來說,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是把你房間弄的有些暖和的清新,在真的很冷很冷的時候,25度大概是極限(因為我房間有冷氣,氣溫會顯示),如果你是帝寶豪宅房間太大也不是很適合(小S不要買之類),頂多15坪以下吧,使用時最好房間門窗都要緊閉,不然根本沒啥效果,整台移動還算方便,像我白天可能就是放桌上開暖風吹,除此之外,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外形很好看這樣。

 

 

37度的堅強,15坪的空間,至少就算一個人睡,也不怕冷了 ...

(我朋友還問我開37度是有事嗎?但說真的 ...,你開37度整個房間也不會到37度啦,特別是在很冷的時候,整個房間能升到25度,我就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延伸閱讀

很方便也實用,但就有點貴。可充電的香檳金i-Phone保護殼行動電源(開箱圖解)

agnes b.經典元素行動電源黑白全2款(免費兌換方式)/時尚小巧又輕,容量8400

簡單必學!部落格流量照妖鏡:SimilarWeb 排除灌水,反應真實部落格流量

超便宜的CASIO TR35自拍神器(開箱)!還可以6期0利率/還是忍不住買了...

低價自拍神器!CASIO EX-ZR1500數位相機/翻轉自拍多功能好玩,寫blog好幫手

超好用!無線傳輸記憶卡/買相機不用再考慮內建WiFi就能上傳分享(使用教學)

濃濃大人味!星巴克STARBUCKS限量公益咖啡香氛蠟燭、手工皂、杯墊(全價目)

很多精品專櫃私下推薦!創盛皮革專業整染流程介紹和心得。救了我的CHANEL

好美喔!Life Warehouse LED北歐實木 小王子造型小夜燈/但我一開始超傻眼的

《時尚的誕生》用幽默插畫漫畫認識26位經典、傳奇時尚設計師

很稀有!! HERMES 便利貼。三本一式/就是一種純收藏的概念

很實用!!COACH皮革清潔液、保養液(實驗)精品櫃員私下都推。救了我的香奈兒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微風信義最驚喜!Crate&Barrel 家飾傢俱33張大圖一次看。質感設計實用又好看

ZARA 2016秋冬換季折扣5折起12/16全面開跑。12/16-17全台9店營業時間調整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BURBERRY 2016年終換季折扣全產品價目(經典格紋圍巾7折、長版風衣5折)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