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繼上次的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我做完整理後!我又把這已經出了40年,到現在,仍是日系腮紅的標竿的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全20色,從2017年4款新色、甚至是經典40年來熱賣的TOP 5,全都全試色整理好了,加起來一共36色,也算是功德圓滿,因為我會想,感謝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可以讓我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網路的世界還在,這些文章,沒有被刪除,就一直能被google,甚至是搜尋,過去可能一定要到專櫃上才能看到色彩,現在在網路上,不分國界,都能被搜尋到,我現在31歲,像這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已經推出了40多年,我就算40年好了,都還比我老9歲,我想,像是這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又會再有下一個40年,到時候,我就71歲了,再回頭去看,還能看到這篇文章,想必是一件很酷,同時還有意義,也會很感慨的事,到時還能跟年輕的小孩說,Goris阿公40年前就做過這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36色全試色了!想想都覺得酷 ...這就是人生啊!

 

 

如同我上一篇不黏膩且疊擦粉餅也不結塊!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單一色卡對照 裡面提到的,因為我覺得我寫的已經很完整,所以再一次引用如下: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日系的腮紅好像都長得很像,無論是RMKTHREEADDICTION、無印良品等 ...,其實我都覺得在設計上,多少有受到植村秀的影響,植村秀這個品牌,之所以日本,某種程度來說,可以說是國寶、日本之光,儘管現在品牌由萊雅集團經營,但你真的去一趟日本玩,走在路上、百貨公司等...,都能看到很多關於植村秀品牌專櫃的身影和氣勢,甚至是每每植村秀有相關新品上市活動,我們媒體常會看到日本植村秀都有很大型的戶外藝術,以去年的村上隆聖誕彩妝來說好了,去年日本植村秀就還特別在東京打造了3D小花投影,在街道上,都能看見可愛的小花奔竄,真的是相當可愛,必須承認,日本人還是很愛國,同時很愛護自己的國產品牌,畢竟某種程度上來說,植村秀之於日本,就像是日本的彩妝之光、日本的驕傲概念。

 

而這個植村秀的腮紅之所以在美妝史上有一定地位,就是在40年前,植村秀是第一個打破既有的單一色彩腮紅的界線,就是讓每一顆腮紅,都成為蕊芯,你可以單買,同時也可以毫無框架的組合而成自己適合的配色,甚至是,很多專業彩妝師,他不需要外殼,他可能就買很多塊腮紅蕊芯,平放在自己的彩妝箱、彩妝盤之中,就像調色盤一樣,適時的找到自己要的色彩,然後上妝,因此,植村秀其實本著專業彩妝的背景起家,但又希望將這樣的專業彩妝靈魂,可以輕易的帶給一般的消費者,在植村秀創藝無限系列之中,無論是創藝無限眼影、創藝無限腮紅、創藝無限腮紅霜、創藝無限修容等 ...,都是這樣的概念。

 

也因為將整個耗材成本降到最低,除非你要另外買外盒,有分單蕊盒、雙蕊盒,基本上都是黑或白,不然就是常會在限量彩妝中推出限量色調,像年初這粉紅色就還蠻可愛,不然單是一顆腮紅蕊芯,在專櫃市場還是維持著很好的兢爭力,同時不要看他沒有過多繁縟的設計,植村秀現在的新品彩妝好不好用我覺得是見仁見智,但唯有像是這樣的單色腮紅、單色眼影 ...,都是很可以說是相當好用,同時經典的單品!

 

 

加上到現在,這創藝無限腮紅也都還是堅持日本製,同時粉質還是很細緻,但也不是很容易失手,很多時候,就是簡單簡單就有很好的氣色,寫到這裡都有點懷念最初的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不是現在的版本喔!),想當初,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的聲量、口碑真的是誇張的強 ..,反觀現在改款後,幾乎都沒有人在討論GIORGIO ARMANI的腮紅了,也是個時代的眼淚。

 

 

其中,回顧這經典逾40年的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我終於去要到了資料,最熱賣的TOP 5如照片,全試色要往下拉:

TOP 1:M335 

粉色系的輕裸粉M335,隨便刷都是自然的粉嫩好氣色,不會過分可愛,同時又能很女孩的溫柔,是創藝無限腮紅中最熱賣的顏色

TOP 2:M225

紫色一直都是東方人很愛的腮紅色,但要紫的好看,又有一定難度,特別是完全不帶紅的紫,要清透、顯白,同時又能修飾偏黃膚色,植村秀這M225就是公認紫色腮紅相當實用的一塊,所以熱賣TOP 5也相當突出的入列!

TOP 3:M345

珊瑚色系的M345,宛如一種裸膚般的黎明陽光色,暖暖的,柔柔的,輕輕刷,就是活力清新的好氣色,百搭萬用,就算不想要有太存在感的腮紅,都能在粉底後,自然增加好氣色。

TOP 4:P324

櫃上常缺貨,也是有夠難買的P324,柔嫩的櫻花粉,刷起來就是粉嫩般的優雅氣質,也難怪可以作為粉色系,又想要很粉紅,很櫻花的入門色

TOP 5:P560

珊瑚色調的P560,有點杏桃般的蜜橘色感,刷起來有點靈性,同時也很自然好氣色。

 

 

此外,在這一次的植村秀全新創藝無限腮紅中,也根據了時下的彩妝潮流,推出了4款新色調,包括有點藕色的M330、亮橘色調的P541、晨曦玫瑰色的P340,以及自然鮭魚粉的P540,如果只是想看新色,就是針對這4色去下手。

 

然後搭配這次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推出了一個"神奇美妝蛋",好像這類的美妝蛋近期都很火紅,我最早只有買過too coll for school的葫蘆海綿,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不好用除了我覺得不是很好上手外,當時那海綿材質也soso,反正當時就是剛來台灣,求新鮮亂買的。倒是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植村秀五角海綿,我是可以可能週年慶去買幾千元五角海綿的人,因為真的有夠好用的,你可能會說美材行還是屈臣氏有那種大容量的海綿很便宜,植村秀五角海綿4顆就要賣180,但真的用過就知道差很多、很不一樣,很好上妝,反正植村秀專櫃海綿也都有得試用,你去摸摸、試試就知道,然後植村秀又出了這樣的神奇美妝蛋,其實它的材質本質我摸起來是跟五角海綿差不多,只是做成蛋型,但特別的是它上部尖端是海綿質地,主要是精準修飾,但底部是做絨毛面,適合用來勻色,雖然說這神奇美妝蛋像是用來搭配全新的創藝無限腮紅霜和粉狀的創藝無限腮紅,但其實我覺得用來上粉底液也很適合!只是,記住絨毛面比較適合用來上粉狀的產品,像是粉餅、蜜粉等 ...,如果用來上液狀就會比較不ok,液狀要用尖端的海綿面喔。

 

 

接下來,就是單一色卡的全試色,這次我從色調上去做排序,包括橘色調、修容色調、珊瑚色調、粉色調等 ... 我想這樣,會比較清楚,同時新色我也會作加註,熱賣TOP色我也會註明!希望40年後,我71歲了,再回來看這篇,甚至是到時候,年輕的妹妹們,還能翻出這篇來看、參考、選色,我就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很了不起的事了!

 

首先是橘色調:

橘色系-M521

近乎裸膚色調的橘,不是想要明顯的腮紅色調,只是單純粉底後,創造一些光影漸層,打造肌膚的立體感,與自然般的好氣色。

 

橘色系-P540  新色

近似M521,但差別是P540多了一點柔柔的粉,同時比較亮一點,也因此,在粉底後,隨便刷都自然好氣色的同時,多了一點溫和、溫柔感。

 

 

橘色系-M541  新色!

如果真的想要更橘采比較重的,就只有M541,但它不是那種很亮橘、真的很橘的橘,反而是有點現在很流行的杏桃蜜橘色,主要也是用來補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中,比較少有的橘色腮紅,但又本著比較日系的概念,最後形成這樣的杏桃蜜橘色。

 

再者是修容色調:

修容色-P005

純白色帶細緻亮粉的打亮色P005,單純的讓膚色偏白的肌膚,襯起來更透、更白皙一點,如果你肌膚偏白,粉底已經很白了,粉底後又想要肌膚的立體光影,就是P005了。

 

修容色-P510

在同樣是打亮色下,P005是純白色,P510則多一點膚裸色,同時還是全霧面的,對於肌膚沒那麼白皙,又想要high-light,這是很能融入膚色的自然透亮。

 

修容色-P780

確實就是比較古銅色調的修容色,還帶有微微的細緻珠光,也是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中,最深的色調,用來打陰影、髮際等 ..都還算可以很輕鬆創造陰影,但存在感略強,建議少量多次,或者是膚色太白皙的,就沒那麼適合,不然會太明顯。

 

 

修容色-M750

如果你嫌P780太深,M750帶有一點藕色的修容感,同時不帶任何珠光,會更自然的融合於膚色中,同樣無論是在髮際、下巴或肌膚凸處 ...,刷上一點,看起來都會比較窄、小、收 ...

 

接著是珊瑚色系:

珊瑚色系-M345  熱賣TOP 3!

珊瑚色系的M345,宛如一種裸膚般的黎明陽光色,暖暖的,柔柔的,輕輕刷,就是活力清新的好氣色,百搭萬用,就算不想要有太存在感的腮紅,都能在粉底後,自然增加好氣色。

 

 

珊瑚色系-P550

自然明亮,同時帶點暖陽般的珊瑚色調,宛如被黎明親吻過後的早安,就像是為美麗的一天,揭開活力的序幕。

 

 

珊瑚色系-P332

同樣是自然明亮的珊瑚色調,但不同P550是黎明親吻後的活力朝氣,P332更多了一點因為親吻後的羞赧,比較下來,更透出一點裸色般的珊瑚輕粉感受。

 

 

珊瑚色系-P366

帶有相當細緻的珠光,同時更粉嫩、柔和一點,同時本著珊瑚色調的基調下,散發出來的粉色珊瑚般的柔嫩質感,算是珊瑚色系中,如果你想要更強調腮紅存在感的話,同時又要一種活力般的粉嫩好看,那就是P366。

 

 

珊瑚色系-P560  熱賣TOP 5!

純粹的珊瑚色調P560,比較不帶粉感,主要是有點杏桃般的蜜橘色感,刷起來有點靈性,同時也很自然好氣色,也是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中,相當經典熱賣的顏色。

 

 

最後是最受大家歡迎的粉色系:

粉色系-P324 熱賣TOP 4!

櫃上常缺貨,也是有夠難買的P324,柔嫩的櫻花粉,刷起來就是粉嫩般的優雅氣質,也難怪可以作為粉色系,又想要很粉紅,很櫻花的入門色

 

粉色系-P340  新色!

這個顏色,有點像是base在本來就很熱賣的P324所帶出的全新粉嫩色,但P324是一種比較冷一點的櫻花粉,沒那麼可愛、淘氣,甚至是亮,P340就更是一種粉的粉紅泡泡,很輕粉的絕對粉紅色,柔柔的,同時也很年輕感的色調!

 

 

粉色系-M225 熱賣TOP 2!

紫色一直都是東方人很愛的腮紅色,但要紫的好看,又有一定難度,特別是完全不帶紅的紫,要清透、顯白,同時又能修飾偏黃膚色,植村秀這M225就是公認紫色腮紅相當實用的一塊,所以熱賣TOP 5也相當突出的入列!

 

粉色系-M335 熱賣TOP 1!

粉色系的輕裸粉M335,隨便刷都是自然的粉嫩好氣色,不會過分可愛,同時又能很女孩的溫柔,是創藝無限腮紅中最熱賣的顏色

 

 

粉色系-M325

M225是純紫色調,如果你沒想要那麼紫,但是又喜歡帶點粉、紅的紫色調腮紅,就是M325,就是清淡的恬紫色調下,多了更多的粉嫩、柔和的視覺感,作為基礎入門的粉紫色調腮紅,門檻低、又實用。

 

粉色系-M336

帶有點優雅、氣質般的裸玫瑰色,完全的霧感不高調,同時呈現的是一種無害,卻又惹人憐的好女孩氣質妝容色彩,雖然不會使人萬眾注目,但也總會讓經過的人,過目不忘。

 

 

粉色系-M330

也許你會覺得這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的色彩都有點太日系、太溫潤,但同樣也有比較跳,並且是有些螢光的粉,雖然沒有任何細緻珠光的全霧面,但M330還是透出一種很跳躍的螢光粉色。

 

 

粉色系-M375

然而,如果你就是很重口味,要很顯色的腮紅,在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中也不是沒有,M375儘管是全霧面的質地,但霧出一種微醺的柔、優雅,同時還有些醉人的氣息,但不會過紅,同時也不是很難駕馭的紫,在一種剛好,同時有些日式般的醉人微醺色調下,這色宛如調酒般的調得剛剛好。

 

 

再加上之前的植村秀 創意無限腮紅霜16色,不黏膩且疊擦粉餅也不結塊!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單一色卡對照 一共36色都整理好了,希望這已經經典40年的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屆時又再能經典40點,到時候71歲的我,再回來看這篇,還是依然實用,就也覺得實在是好感慨、好感人,同時蠻感動的!

 

 

延伸閱讀

金緻閃耀的潮X珠寶聯名設計。植村秀xAMBUSH限量夏妝全21項全試色、價目表

不黏膩且疊擦粉餅也不結塊!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單一色卡對照

滿滿的草莓牛奶粉!植村秀2017限量春妝-彩妝嬉遊全試色大圖左右對照、價目表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滿天星空下的小花魔法!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品項、全價目揭示

植村秀極保濕輕感防護乳(3色全試色)。很水潤卻又清爽般好推、好吸收

植村秀隱形控油蜜粉餅。無色透明粉狀吸油面紙的概念分析

搶先看!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產品一覽(滿滿的小花好歡樂)

實用裸色。植村秀2016限量秋妝裸色風尚系列全試色。裸妝的新定義

繽紛。植村秀KYE for Shu限量潮妝全試色(價目整理)氣墊腮紅、變色唇膏大亮點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她很漂亮》植村秀無色限寶石光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超夯高俊熙唇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植村秀 2014卡爾聖誕限量彩妝-時尚潮貓系列全試色、全價目,必買清單總整理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植村秀百分百純絲/純棉雙面化妝棉(小巧思大創意!不能沒有你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