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昨天才正式上市,今天很快速的就來分享!說真的,每一年植村秀我最期待的就是聖誕彩妝,因為通常規模最大、也最好玩、最繽紛,去年是村上隆的小花,前年是KARL,結果 ...我年初得知植村秀2017聖誕彩妝是 ..."瑪利歐",我真的是笑出來耶,所謂的笑,不是嘲笑,是發自內心的笑,就是一種真有你的,這還真的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的聯名,但我後來陸續看到一些產品計畫圖後,我真的超擔憂的。

 

 

因為這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是把設計做得很早期的任天堂那種格狀很傳統的設計圖騰,其實你對比現在動不動就3D、立體、真型等 ...,這樣的設計,還真的有夠給他太復古,我的心情很像洗三溫暖,從本來很期待,但越來越不期待,然後一直到得知幾個單品後,慢慢有點興趣,特別是那星星眼線液實在太可愛,一直到終於看到實品後,我才真的有被攻陷到,完全就是一種"童年啊""青春啊"!的感嘆 ...,因為誰沒玩過紅白機,誰沒用紅白機玩過瑪利歐?為了這瑪利歐,之前很紅的NDSL也是完全為了瑪利歐玩的 ...,莫名就是一種很青春澎湃的心情!特別是當真的看到實品後,還真的有點被融化的感覺,只萌說太獵奇、太特別,太出乎意料,結果意外帶來一種很特別的好效果。

 

我不敢說這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在全世界會賣多好,但以日本人超級愛國的心態,這在日本絕對會賣的超好,回到台灣,我覺得會中的就是會中,不會中的,大概也就是笑笑帶過,但就永遠都會記得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的這一次,先不管實際銷售好了,就品牌操作的能見度、擴散度,知名度上,的確又是更進一步,但我覺得可喜可賀的是,植村秀這樣的日本品牌,然後聯名的是日本最永遠的青春回憶 瑪利歐,在本是同根生上的組親關係,確實又讓植村秀這個日本品牌,終於又相當日本、相當日式的潮流定番。

 

在開箱前還是要揭露一下這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小驚喜,其實我有猜到每一款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紙盒內裡一定有文章,因為過去的的聖誕彩妝同是,結果,果不其然,每一款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的紙盒中,都有各自相當瑪利歐的元素設計,真的是很童真、很青春,也完全是我國小時打著紅白機的種種回憶。

 

接著就是這一次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的相關單品以及全試色: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450ml NTD 3,650;150ml NTD 1,450

這次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的潔顏油就只有推出這款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本來還有點期待會不會有新款的巴西莓果潔顏凝露,畢竟換成凝露質地之後,還真的是蠻好用的,不過這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大概也是植村秀所有潔顏油中,我用起來最不會長痘的,香氛也最療癒,真的很懶的時候,全臉卸妝也很快、很乾淨。

 

極上完美持妝噴霧  50ml/NT.850

柚、櫻兩款

然後2017年的新品極上完美持妝噴霧 就直接有聯名了!其實這後來改款的極上完美持妝噴霧 還蠻好用的,它不單單只是噴霧,有點像噴霧精油精華,噴起來還有點點輕油感,所以很保濕、柔滑,你在清潔完肌膚後當作化妝水用就蠻保濕柔嫩的,然後還有植萃的芳香,它很細緻的精油氛霧粒子,用來保濕、定妝甚至是持妝用,都還蠻適合。

 

氣墊腮紅 NT.1100

我是覺得如果你對氣墊粉餅失望,但倒是可以繼續嘗試氣墊腮紅,畢竟氣墊腮紅就是一種液狀腮紅的概念,到現在我還是蠻喜歡那篩過後的質地,然後散在肌膚上的自然紅暈感ㄝ是一種很自然的好氣色,重點是輕輕的隨便拍就很自然好看。

 

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的氣墊腮紅共有兩色,#夢想紫是比較有腮紅feel,同時拍起來是蠻夢幻粉嫩,這顏色我覺得參考完全就是碧姬公主的裙色!另一款#勇氣棕就比較是立體、修容的陰影明暗色調了!質地還是很透、很水潤,用於任何液狀粉底之後,都會是很自然融合的好看。

 

極保濕輕感防護乳SPF50/PA+++ 30ml/NTD 1,500

粉色、膚色 2色

在泡沫隔離霜後,這極保濕輕感防護乳算是很好搭配底妝隔離霜,我也感覺這是泡沫隔離霜後,植村秀主打的隔離品,比泡沫隔離霜有感一點,質地很水、很透,但不會讓你真的擦起來很空氣,我一直覺得,這極保濕輕感防護乳就像泡沫隔離霜很濃稠後變成濕濕的質地樣子,剛好也是滿足可能得對泡沫隔離霜無感的人,但又喜歡泡沫隔離霜清透的人使用,剛好秋冬也是更合一些,無論是膚色、粉色都透的蠻白皙好看。

 

 

深海水能量保濕護唇精華 15ml/NTD 900

植村秀護唇品項中的保濕護唇精華,也維持同樣的深海水能量系列的藍色,但同樣印上瑪利歐中經典的菇菇,宛如徜徉在這悠遊的藍天白雲之中,自在且舒適。

 

顯色持妝眼影打底霜 12ml/NTD 1,000

這次很特別的聯名了這顯色持妝眼影打底霜品項,一般用量不用那麼多,我是要呈現色彩,顧名思義就是眼影打底用的打底膏,先透過膚色均勻眼皮底色,然後平整、平滑,之後再上眼影會比較吃色、顯色,管身上則有這一次的瑪利歐中的飛天烏龜。

 

SUPER MARIO 聯名限量彩妝 睫毛夾 NTD 500

睫毛夾的部分蠻可愛,是瑪利歐中的無敵星星,整支睫毛夾還很概念的做成純金色,呼應著無敵星的概念,金澄澄的,很是可愛。

 

 

智慧控量染眉膏 無敵棕 NTD 1,100

前陣子才推出的智慧控量染眉膏,倒是在這一次的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中馬上就推出全新色,一種帶藕紫般的柔和色彩,飄在眉上還蠻可愛好看的,比較特別的是,呼應著管身上的無敵星的概念,這也是智慧控量染眉膏質地中閃爍著細緻亮粉的色調。

 

 

無敵星星眼線筆 NTD 1,000

在這次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中我覺得最好玩的,莫屬這無敵星星眼線筆,雙頭的設計,一頭是細緻的眼線端,但另一頭是星星印章!就是除了畫眼線外,還能直接在雙眼旁蓋上星星!

 

實際如下:

無敵星星眼線筆 眼線液端就是能畫出很細緻的純黑眼線,但另一頭你可以直接蓋在臉上,就會出現星星的樣子!但其實你只要輕輕的,就會是星星的樣子,我一開始蓋太用力,旁邊就有點沾染到,就變成有點輪廓的星星,就沒那麼好看。

 

SUPER MARIO 聯名限量彩妝 刷具組 NTD 2,000

專業蜜粉刷:山羊毛

腮紅刷、眼影刷、眼線刷與唇刷:合成纖維

然後是每年都很令人氣期待的聖誕刷具組!這很值得搶,因為他通常就有四支刷,也不是全都眼影刷具,有兩支底妝刷,又有兩支眼影刷,還有刷具包,重點是整套都日本製,不是大陸製的品質,可以說是用到很不錯的組合價格買到植村秀原裝日本製的高刷具品質,週年慶9折完還不用2000元,這一次的SUPER MARIO 聯名限量彩妝 刷具組,除了刷具包有滿滿的無敵星外,刷具上也都有著瑪利歐 的相關元素點綴。

 

瑪利歐與碧姬公主眼頰彩盤 NTD 2,800

然後其中一大亮點是這瑪利歐與碧姬公主眼頰彩盤 ,粉盒上就是相當pink的瑪利歐拯救公主的經底設計,無敵星、菇菇、雲朵、問號等 ...,就是完全像是電動闖關遊戲的模擬實境!

 

所謂的瑪利歐與碧姬公主眼頰彩盤,則是由6色眼影、2色腮紅組成的,除了烙有相關瑪利歐元素的壓紋,塑膠格片上也都相關的使用說明,哪個色該打底、甚至是深邃用...都相當清楚。

 

比較有趣的是這瑪利歐與碧姬公主眼頰彩盤 NTD 2,800是活動式的,除了本來就附有一支雙頭眼影刷外,眼影、腮紅都是活動式的!這很方便,就是你用完後,可以再回去補植村秀的眼影或腮紅來裝,又或者是你想要有自己的配色,你本來也就有植村秀的眼影、腮紅,就可以自己組合成你要的彩盤設計。

 

先從坐左邊腮紅開始依序排列:

頰彩色號由左至右為夢幻碧姬、勇者亮橘

然後第三個開始是眼影依序排列試色:

創意無限眼影色號由左至右為 IR 粉紅色、S 紫藕色、P 深紫色、G淡金色、ME亮橘色、ME古銅棕

顏色看起來雖然都比較粉、紫、古銅、裸香檳等 ...,但試色上很好試,我說過我自己試過蠻多單色眼影後,心目中色厲最好,同時CP值最高一個就是ADDICTION,另一個就是植村秀,這兩個品牌在單色眼影表現上都相當傑出,飽和、發色,實在,同時如果你只缺一個色,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購買,然後再自己去搭配本來既有的眼影盤之類,算是很好去找單色眼影用的!

搭配的夢幻碧姬、勇者亮橘粉狀腮紅除了上面壓有瑪利歐相關元素外,顏色也都很自然、討喜的實用。

 

無色限寶石光唇膏(共2色)&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共5色) NT.1000

這次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還有一個相當重點的就是這7支唇膏!粉紅的相當夢幻也很還原電玩的狀態,外殼的設計就是相當地電玩中的夢幻瑪利歐拯救公主的粉紅泡泡,這單是在拿出的時候就真的很吸睛也很夢幻,至於顏色的部分倒不是全新的色彩,是將過去的經典、暢銷色做限量包裝,所以顏色都是過去的熱賣色,但就有了特殊的限定包裝。

 

 

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共5色)

7支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唇膏中,有五支是今年一月才推出就很受歡迎的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就是粉霧感的唇膏質地,但擦起來很修飾,也不會乾!顏色包括簡潔中的典雅,同時又相當俐落時尚的時尚正紅RD187、帶點時尚粉桃紫般的PK376、PK375則是一種芳醇微醺玫瑰色調的氣質色彩、BG954 則是一種芳醇,像是沈澱過後的深沈乾燥玫瑰色彩、OR570則是活力四射的橙汁橘采色調。

 

 

無色限寶石光唇膏(共2色)

如果你不喜歡粉霧唇妝感,在這次7支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唇膏中,則有兩色的無色限寶石光唇膏,到現在這都還算是植村秀的招牌唇彩,不特別添加亮粉,輕盈的質地,宛如為雙唇抹上一抹動人的透明寶石光澤,還是一直都很討喜,無論是#完美破關粉紅或是#拯救公主珊瑚 兩色,都是實擦、粉嫩、粉樣的色彩。

 

 

SUPER MARIO 聯名限量彩妝 彩妝箱 NT.8800

講到這SUPER MARIO 聯名限量彩妝 彩妝箱,一開始很funny看到釋出的樣式就是一個大"?"的圖樣,你沒誤會喔,整個彩妝箱上就是一個?,我想說設計也太大膽了吧,還好最後上市換成比較馬利歐和碧姬公主的圖騰,植村秀這彩妝箱本來常態就有販售,高20cm x 寬22cm x 長13cm的設計,組合伸縮式的,小巧但也好提、好攜帶,不過這化妝箱價格是真的比較高,比較適合有重度彩妝需求的人,或者是你就趁週年慶有滿千送百,加上品牌本身有9折又能滿額贈的狀況下購入會比較划算一些。

 

 

最後是販售外的超級隱藏商品,還是日本原裝的托特包跟化妝包!

首先是這意外有的瑪利歐化妝包!是日本原裝的,不是台灣自己做的,質感還蠻好的,僅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有的組合,就是搭配任兩色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唇膏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加上瑪利歐與碧姬公主眼頰彩盤,打9折然後還送這日本原裝的瑪利歐雙層化妝包,A8、A11植村秀專櫃都有,就是信義三越的獨家。

 

這瑪利歐雙層化妝包容量相當大,還是做雙層,除了正面是米白色麻布,然後有著瑪利歐的圖騰樣式外,中間就是金色、桃紅色的拉鍊組成。

 

攤開來容量真的相當大、很多層、很好裝,整個桃紅色的內裡相當令人大心!

 

瑪利歐雙層化妝包的桃紅色內裡還有著瑪利歐的圖騰樣式,相當可愛,也很具紀念性,同時也是很實用、容量相當大款的化妝包。

 

 

除了瑪利歐雙層化妝包外,還有一款瑪利歐迷你托特包,同樣也是在信義三越細定贈送,就是購買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商品折扣後滿5000元就會送,金的提把,同樣搭上米白色的帆布,然後烙有金色的瑪利歐經典圖騰。

 

另一面則還寫有SHU UEMURA SUPER MARIO BROS的紀念字樣!

 

討喜的是整個內襯也是做成桃紅色,然後內裡一樣有著可愛的瑪利歐圖樣,相當可愛!

 

以上就是快速掃瞄然後全試色,同時順便告知一下那雙層化妝包盒托特包只有信義三越植村秀專櫃獨家限定和贈送方式全攻略!基本上,這一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系列我只能說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搞笑?很浮誇?很OVER?但真的在看到實品後,其實是有一種感動般的可愛、童玩感,比較我的成長過程有著紅白機、瑪利歐,然後瑪利歐賽車、NDSL ...等,所以當真的看見這很日本、很植村秀,同時很瑪利歐,也只有日本才做得出來的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美妝後,其實莫名怪感動的,但同樣在看似相當繽紛可愛的瑪利歐外包裝下,產品力還是維持植村秀的基本盤、基本實力,也真的讓這一次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系列回歸到一種真的是很道地、很日本的彩妝、限量彩妝!

 

 

延伸閱讀

這組必搶!植村秀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超狂零色差38色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

(攻略)果凍貼紙是免費的記得拿!植村秀7款新MLBB限量無色限潮流唇膏全試色

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20色全試色:2017年4款新色、經典40年熱賣TOP 5總整理

不黏膩且疊擦粉餅也不結塊!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全16色全試色單一色卡對照

金緻閃耀的潮X珠寶聯名設計。植村秀xAMBUSH限量夏妝全21項全試色、價目表

滿滿的草莓牛奶粉!植村秀2017限量春妝-彩妝嬉遊全試色大圖左右對照、價目表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滿天星空下的小花魔法!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品項、全價目揭示

植村秀極保濕輕感防護乳(3色全試色)。很水潤卻又清爽般好推、好吸收

植村秀隱形控油蜜粉餅。無色透明粉狀吸油面紙的概念分析

搶先看!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產品一覽(滿滿的小花好歡樂)

實用裸色。植村秀2016限量秋妝裸色風尚系列全試色。裸妝的新定義

繽紛。植村秀KYE for Shu限量潮妝全試色(價目整理)氣墊腮紅、變色唇膏大亮點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她很漂亮》植村秀無色限寶石光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超夯高俊熙唇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植村秀百分百純絲/純棉雙面化妝棉(小巧思大創意!不能沒有你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