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10/10 APOTHECARY在這幾年開始將一些品牌獨立出來做獨立專櫃真的是很不錯耶,無論是diptyque、BYREDO、LE LABO等...,無論是獨立門市,又或者是獨立專櫃,除了整個裝潢更符合品牌意象、調性外,真的親臨專櫃也比較有完整的品牌氛圍感受,雖然有別過去在一個10/10 APOTHECARY或是10/10 HOPE,你一次可以買到很多品牌,特別是在週年慶時,你又可以全都一起湊,像是買個EVE LOM卸妝霜、買個diptyque香水、買個bamford沐浴油之類,最後結帳的單筆金額,一起湊滿千送百、一起湊滿額贈,也比較方便,但很多時候,買來買去其實你真的喜歡的也就那幾個品牌,諸如我很愛diptyque好了,我就是會買很多diptyque很多產品,但滿額贈如果又是送我不喜歡,或是就是沒用過的品牌,對我吸引度也不大,所以,如果到自己很喜愛的一家專門店,都好好地只買他們的產品,滿額贈也是送他們家的產品,那對於我來說,就真的會比較實用。

 

相較LE LABO目前只開在松菸那邊的街邊店,而非百貨公司內,所以無法配合百貨公司活動、滿千送百,但如果你想要買LE LABO配合百貨活動,微風廣場也有賣LE LABO,只是就沒有上次的城市限定香,也沒有像松菸獨立店那樣滿額送LE LABO正貨,但在微風就可以滿千送百,也可以跟整個10/10 APOTHECARY一起湊滿額,各有利弊,你們都可以自己參考。

 

有點慶幸的是,目前全台唯一一家BYREDO香氛專門店,還不是開在街邊,不是獨立店,而就是在台北微風信義,除了能配合微風信義的滿3000送300(聯名卡會多送100),還有全館滿額贈、來店禮、銀行刷卡禮什麼有的沒的,重點是,因為這也是BYREDO獨立專櫃,所以滿額贈都送BYREDO自己的,還是正貨!買下來就又比LE LABO更爽一點了!如果你剛好就是很愛BYREDO,但平常又覺得它好貴、好難入手,那現在真的是一整年最好入場時機了!

簡單整理以下幾個重點:

1.新客消費滿 5,000 元 即享 9 折優惠;白金卡 VIP 享 88 折專屬優惠。( 可與滿額贈合併使用 )

2.有一組很強的78折特惠組!

3.滿額贈BYREDO正貨

3.配合微風信義滿千送百、銀行禮、滿額禮、集點

4.停車超方便!(哈,對我自己啦,我就停微風樓下)

 

 
 

 

BYREDO以如果這是世界末日,人類最後一瓶香水為靈感的設計

末日荼糜淡香精  50ml/NT.4800;100ml/NT.7000

我以前覺得BYRDEO香氛好貴,但在著迷上LE LABO後,現在在看BYREDO實在也覺得便宜不少了...,價錢還真的是一種比較值。

我知道很多人愛BYREDO都是返璞歸真、無人之境,這已經很久,也很經典,我也寫過返璞歸真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這瓶真的是很適合入門,同時可以說是接受度很高的一瓶香氛,如果你都沒有用過BYREDO,可以從這瓶開始,就如我文章標題的簡介。

然後我上次有針對BYREDO做一篇不撞香、質感好,內行喜歡的一些香氛,其中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我個人蠻喜歡的,因為可以說是我自己私心認為算是BYREDO的同名香水!

之所以是番紅花,正是因為於BEN GORHAM的印度成長背景中,番紅花是他所記憶中最具代表性的味道,味道強烈,同時深刻,好似BEN GORHAM本人的吶喊和呼喚,而這其中的番紅花,更是最頂級的喀什米爾番紅花,其野性,但又馥郁芬芳的味道,展現十足的個性,在香根草的烘托,以及揉入一些柑橘般的香調,最有意思的,是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更用了皮革的自然香氣,所以讓番紅花的味道多了洗鍊、淬煉,以及投射出黑色調調的個性香氛。

如果你要我說BYREDO哪瓶香氛最能代表BEN GORHAM,在你大概了解了BEN GORHAM的生長背景,以及他的一些個性,其實你會不假思索的在這一瓶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身上,看到BEN GORHAM這個人,這樣的個性,青翠,卻又有些辛辣,然後伴隨泥土的原野香,象徵一切都從這裡開始,然後成就極具個性的香氛,是說不是很多品牌都喜歡取名香水叫同名香水?說真的,你要說黑色番紅花淡香精BLACK SAFFRON是BYREDO的同名香水,倒一點也不為過。

「無論是氣味或者顏色,蕃紅花一直是我印度文化背景的一部分。對印度教徒來說,這是神聖的植物,是佛教袈裟的顏色,也已成為印度的一個象徵。BYREDO 的『黑色蕃紅花』,以極致的兼容並蓄為靈感,我也逐漸能理解自我內在的傳承,而這款香水訴說的就是那段過程。」BYREDO創辦人兼創意總監Ben Gorham如是說。

可以參考當時的文章

1折蠟燭超便宜》4個不撞香又質感好聞BYREDO香氛、黑蠟燭、護手霜、乾洗手

 

 

回到這瓶末日荼糜淡香精 ,這大概是近期也是相當令我驚艷的一款香氛,如果說LE LABO的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是一罐我自己生活噴給自己聞的香氛,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是帶給自己個性、裝飾的一款,那BYREDO末日荼糜淡香精反而帶點頹廢,但又能在這之中,找到一絲溫暖、希望的香調感,這瓶很合我這陣子時序入秋的一些心情,不知怎的,可能是因為人生也走了33年,經歷的許多生老病痛,重要的大小事,現在再碰到秋冬來臨,隨著黃昏、夜晚那秋風已經會開始帶出涼意,比起夏夜的神清氣爽,倒是不免地讓人格外覺得感傷。

不知道多少人還記得侯湘婷這位歌手,我不會說他是很實力派,但他確實唱了許多非常經典的好歌,其中我最愛的一首歌就是「秋天別來」,以前只是覺得好聽,但可能真的人生經歷過了許多事,才慢慢的把歌詞都給聽懂了。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我也想忘了你,在秋天來臨之前,不再想你」

當然,這首美妙的曲是伍思凱寫,但其中,歌詞則是姚謙所做,我很感謝在我的青春裡,有林夕,有姚謙,他們的歌詞,真的豐富我許多青春生活。

這首歌儘管講的是一首失戀的歌曲,但何嘗又不是一首很想要告別過去,但又不捨,更要在秋天來臨前,這樣一個開始有些傷感,有些惆悵的季節裡,告訴自己,要調整好自己。

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想傳遞的就是如果真有世界末日那一天,你以為的世界又是如何?是世界的盡頭,又或者是能夠看見微弱新生的生命感動?我只覺得,在這樣的調性下,自己真的宛如滄海一粟般,好渺小好渺小。

從那宛如灰燼、碳燻、甚至是煙燻的香調開始,彷彿一瞬間的把你陷入深淵中,莫名有些的感傷,好像自己失去了些什麼?但隨後慢慢帶來的一些野生花果、蘭姆香調,開始緩緩地帶來一些清甜的明亮感,最後,那東加豆、克什米爾木溫暖的木質香氣,像是在這世界的盡頭為你圍上的絲絨圍巾,你不只覺得溫暖,更像是被環抱,被圍繞,好似在這末日荼麋的最後,遙見希望、看見感動。

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是一瓶很過分的香水,它讓你看見絕望,然後再給你希望,讓你更懂的珍惜、活在當下,但這只有自己在噴的時候,才能自己感受,因為每當我噴這罐出門,特別是去開會的時候,常常都被稱讚香氛很好聞,有一種煙燻、碳燻的溫暖,是啊...,旁人真的聞到你的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香氛後,都是中後調的溫暖明亮了,誰也不知道原來這瓶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在一開始,是有那麼傷感、絕望的存在,但若非傷感、絕望過,又怎會珍惜那重生的希望呢。

 

 

玫瑰手部清潔露450ml/NT.2000

玫瑰護手乳450ml/NT.2100

組合特惠價 NT.3200元,等於打了78折,還可以累計滿額贈,同時參加百貨滿千送百

畢竟末日荼糜淡香精實在是一瓶需要有些認真,同時好好分析的一瓶香氛,但嚴肅完我要跟你們說,如果你有在想、有在思念、或是曾經也考慮過、被燒到BYREDO的玫瑰這組特惠組你絕對要買!我之前被其他媒體燒到,然後還去櫃上洗過,真的是一整個驚艷,泡沫極其細緻,那洗後所殘留的手部玫瑰餘香,然後再擦上護手乳,整雙手相到根本是貴婦般的玫瑰奶油絲絨手真的有夠迷人,重點是瓶身雖然看起來簡約,但那霧面的瓶身包裝,簡約的BYREDO字體,大大的ROSE,質感真的無敵好!但你沒看錯...好貴喔!!!!!!!!!!!

但後來仔細想想,JURLIQUE護手霜一罐125ml也是要1700元,是也很好用,AESOP的賦活芳香護手霜500ml也要3050元,你換算下來BYREDO這樣的玫瑰護手乳450ml賣2100元好像又便宜許多,但沒事也不太會想買一大罐回家放,但這次、BYREDO做了一個籃中玫瑰護手組,也是國外的限定包裝,裡面內含玫瑰手部清潔露450ml+玫瑰護手乳450ml,也就都是正貨容量、正貨規格各一罐!這樣特惠價是3200元,等於比起正貨單買,打了78折左右,重點是,沒再跟你那邊一堆規則的還可以累計滿額贈,同時參加百貨滿千送百,因為微風信義是滿3000送300,等於你如果單買這組,就只要2900元,其實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划算,很值得參考,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思念他很久,一直不敢下手,這次這個組合我覺得很值得。

 

 

 

接著就是BYREDO滿額贈正貨的部分,你沒看錯,都是送正貨!

 

 

新客消費滿 NT$5,000即享 9 折優惠 ; 10/10 AOTHECARY白金卡 VIP享 88 折專屬優惠。

(可與滿額贈合併使用 )

 

滿額贈:

 

 

 

a. 滿 6,600元即贈 30ml 岩蘭草乾洗手 ( 價值NT$1,080 )

 

 

 

b. 滿 8,000元即贈 150g 全新改版香皂 ( 價值NT$1,250 )

 

 

c. 滿 15,000元即贈 7g 香粉刷 & 30ml 護手霜 ( 價值NT$3,180 )

*贈品款式皆以現場為主,數量有限 贈完為止

 

 

11月新品 品名 &售價|

Byredo紫羅蘭迷你香氛蠟燭組 原價NT$3,300 組合價 NT$3,100

 

 

 

Byredo森林迷你香氛蠟燭組 原價NT$3,300 組合價 NT$3,100

 

 

Byredo馬薩拉茶蠟燭240g NT$2,600

 

 

 

Byredo叢花魅影室內噴霧250ml NT$3,550

 

 

 

延伸閱讀

1折蠟燭超便宜》4個不撞香又質感好聞BYREDO香氛、黑蠟燭、護手霜、乾洗手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超文青!自經典名著《夜未央》最美的文字而生的Miller Harris Scherzo&Tender香氛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IG很夯.GROWN ALCHEMIST經典護手霜、強效護手霜、歲月修護護手霜總評比

週年慶送正貨!療癒的東京,撩人的阿姆斯特丹11款珍稀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

15款LE LABO香水完整解析!宋宋、余文樂房間的味道:PETIT GRAIN 21苦橙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一次引進45品項全導覽!質感手工客製化,有溫度的香氛品牌LE LABO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