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寫的香水很多,雖然香水就好像衣服一樣,隨著你每天不同心情、穿著、白天、夜晚,出門的目的什麼的,都可能會不同,甚是各種適合的香氛,就算是整天在家好了,一整天剛起床盥洗好,總還是會有那種會讓你想輕輕噴上,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就是想噴給自己聞的香氛等...

總是會有人問我最喜歡、最愛的哪一罐香水是什麼?或是總問我適合什麼香水,想送人,又該送哪瓶?我覺得香水很主觀,每個人氣質、穿搭、目的都不同,我真的不認識,也不了解,但我的概念就是,你自己喜歡就好,同時我如果想送香水給人,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我希望在他的身上聞到這個味道,我覺得既然你會想在他身上聞到這味道,就代表這味道適合他,這是最簡單的,因為比起你一直做功課,問別人適合什麼,都比不是你自己親自聞過來的準,我們只能在盡量大家可能都知道的品牌,又或者是你特寫歡的文青質感品牌中,去找到適合、喜歡的,即可。

 

 

 
 

 

LE LABO自2017年再一次被1010 APOTHECARY重新代理進駐台灣時,我就噴了不少錢,實在是太愛其味道和質感,其中我自己最愛這瓶SANTAL 33在當時買了後,就真的是摯愛,完全是我最愛的味道,愛到常常出門都會用,重點是還會隨身丟包包裡,必要時補噴!(但講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可能已經習慣自己的味道,又或者是真的有點淡太快?反正LE LABO我常常要補噴就是了,但可能也是自己迷戀他的味道,用量就特別大一點),但我知道你看這標籤日期是壓2018/9/6,但其實我是2017年11月就買的,文章都在這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是後來我都將香水丟包包,隨身攜帶,但我的標籤被我刮花了,我之前也有po在ig限時動態,只是因為我真的噴完了,標籤一直覺得醜醜的,特別央求微風再幫我重新貼標一下,我只是單純想要紀念,因為用完的香水瓶子我也捨不得丟,只是想說美美的擺著這樣,所以我就重新貼標了一下。

可以看側面,真的被我用到見底,這個SANTAL 33我真的很愛,我之前是買50ml的,會想要再入手回購,下一次應該會直接往上到100ml!

SANTAL 33是以一種煙燻的方式燙出皮革曠野,同時馨香的芬芳,卻又穿梭著像是紙莎草的感性,同時又有些小荳蔻、鳶尾花、紫羅蘭等的柔軟 ...,SANTAL 33像是在乍噴當下,讓你感受到相當遼闊、無邊、同時平靜的曠野隨性,但隨著你的足跡,會遇見在這曠野中的各種聲音、各種芬芳,像是感性的對話,同時柔軟的溫馴,層次就這樣從巨大的空間感,慢慢縮小縮小到相當Touch的內心感受上,你能感受到安穩,同時又能感受到溫度,宛如漫步中,都能聆聽到自己的心跳跳動,然後和自己的對話,慢慢的沈澱,然後沈睡,這也是瓶我噴了後,被很多精品店員稱讚的味道,喜歡。

微風廣場現在也還在週年慶,滿3000送300,LE LABO也有參加,不過這屬於10/10 APOTHECARY,滿額贈那些都是跟著10/10 APOTHECARY,但好處就是你可以跨品牌買,例如一起湊diptyque、EVE LOM之類...

但如果你要完全專屬的LE LABO滿額贈,甚至是你要買LE LABO的城市限定香氛,就要去松菸的專門店了!

LE LABO松菸形象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0號

電話: 02 2760 0010

 

 

 

然後這篇我要講的最重點就是LE LABO最引人入勝的城市限定香氛,台灣也買得到!!!!!!!!來自各國家、11個城市限定香氛,包括東京、阿姆斯特丹、巴黎、舊金山、洛杉磯、紐約、芝加哥莫斯科、杜拜、達拉斯等...,這些以城市為名的香氛,都是LE LABO旅行世界各地取材時,對於該城市的香氛意象所調製出的香氛,讓你透過LE LABO的城市香氛,就能宛如置身於該城市之中,就算你回到台灣了,噴上了東京,你都能想起你在東京的美好!

這個東京GAIAC 10,是我之前在日本玩的時候,順道去聞,當下蠻喜歡的,但沒買,一來當下覺得好素雅,沒太大記憶點,結果我跟你說,他後勁超強,就在我離開銀座後,讓我一直想念,加上當時店員感覺也不是太會講英文,服務也沒有我在青山的diptyque親切,所以我就有點無感,後來還好回台灣後,台灣終於也賣了!

我跟你說,這LE LABO城市限定真的會上癮,每一款都像散發出一股神奇魔力,除了東京GAIAC 10讓我覺得淡雅、素雅,同時療癒外,另一個很愛的就是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相對東京GAIAC 10的恬淡素雅,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就像是還原荷蘭那種遊蕩、不羈,奔放自由的撩人氣息,超級性感,兩種完全不同的調調,我一起做分享。

不過,要注意的是,LE LABO城市限定基本上原則都是如果你想買東京,那你就要去日本專櫃買,你在日本買不到其他城市,而城市限定香氛又為什麼台灣買得到?主要是LE LABO會給予每一個國家形象店一個固定的時間,然後將所有的城市都搬來,在這個特定檔期中,你可以不用到莫斯科、不用到阿姆斯特丹,就能一次蒐齊想要的城市限定香氛,台灣則是9月,沒錯,今天9/29了!如果你想在台灣買的話,就要趁這兩天去買,10/1就買不到了。

但有一個好消息跟隱藏版服務就是,為了體貼喜愛城市限定香氛的人,只要你購買過LE LABO的各種城市限定香氛,你之後噴完了後,都可以去能夠現場填充的國家LE LABO專櫃補,而且不限定國家!舉例來說,如果你今天買了東京GAIAC 10,你如果噴完了,你可以拿去香港、巴黎等...任何的LE LABO專櫃去補充購買回填,儘管香港沒有主題城市香氛,但他們會有原料幫你做補充,但一定要憑你所購買的城市限定香氛瓶子去補充,如果你的是東京GAIAC 10,就只能回補東京GAIAC 10,不能用東京GAIAC 10的瓶子去裝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所以,買過一次後,如果你真的特別喜歡某一個城市限定,就好像阿姆斯特丹也不是一個說隨時想去就能去的地方,這樣一來其實就蠻方便的!

 

熟悉LE LABO的也會知道,LE LABO香水瓶身都能署名、現場打標,同時留下你想說的一段話等...,從香水瓶身到包裝紙盒等,不過台灣因為法規的關係,無法現場調製香水,但在你決定購買後的標籤客製化,這真的是很迷人,無論是你在哪裡購買,你和哪一個專櫃人員購買,你什麼時候購買,以及你想留下的21個字留言,在你確定好之後,都會當場印製出來,然後從香水瓶身,到包裝紙盒,都會貼上如此個人化、特製的標籤

 

香水就會被包裝在禮盒之中,然後還會有一張鋼印的香水保證卡,上面會記錄著你在哪裡購買等相關資訊,

一一拆解後,你所購買的LE LABO香水就會在這其中,裡面會揉有黑色的襯紙,就連10/10 APOTHECARY的標籤也會貼在盒子內裡,不會直接貼在香水瓶身上,以免造成美觀破壞,同樣的,香水的瓶身上也有著你當場購買的日期、地點、以及專櫃人員名字,同時,也可以留下你想要留下的21個英文字母等。

 

 

GAIAC 10癒創木10

城市:東京

雖然很怕一推可能會在路上又跟人撞香了,但我真的大愛、特愛這罐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可能也跟我喜歡日本有關吧,總讓我想起在日本東京的各種情景、回憶氣息。

就如我剛剛說的,一噴你可能會因為它的素雅,而覺得有些普通,但東京本來就是一個整潔、清新、舒服宜人的城市,如果太過濃烈,那反而也不像東京了!而這瓶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迷人的地方在於其中後味的後勁很強,這個後勁不是說濃烈,也非難聞,而是它所謂的癒創木的香調,細緻,帶點濕潤的木質調香氣,還有些淡淡的薰香,然後貼合人心的乳香氣息,於你的身體噴灑後,自然散發出一種很質感,很優雅,甚至是相當氣質的知性香氣,那就像是一個人所散發出的一種知書達禮的療癒氣息,給人舒服,想要回味,讓人可以親近,卻又能在親近中,給人想要大口呼吸的清脆療癒感受,這就是東京啊!細緻,細膩,柔軟中帶有的質感,不是讓你強烈愛上它,卻就像融入你的生活的讓你自然而然喜歡上他,然後不能沒有它的總讓你反覆的想要回味,這罐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我敢說我應該很快就會噴完!

這罐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我覺得就是很日常,但又迷人,實搭又好聞,我有時候就是早上洗完臉、刷完牙後,也會輕輕噴灑一點於身上,就算沒有出門,在家一整天也都能感受到那素雅美好。

 

 

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

城市:阿姆斯特丹

如果你覺得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太小清新,那我就很推薦你這瓶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說真的,我開始噴有點被他的前味嚇到,嗆辣、辛香的有夠強烈!我真的有點秒昏,但我朋友一直跟我說,不要放棄他,中後味很雋永,很吸引人,甚至是很撩人的性感,我跟你說,還真不假!你就把他的前味當作是一個catch,吸引人的當下重點和視覺,但香水是這樣,很快就會順到中、後味了,那中後味的利索,俐落、洗鍊感,散發出一種很具魅力般的性吸引力,它不是主動的告訴你你愛上我,而是讓你乖乖為他所臣服,就好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中,格雷單是站在那裡,你都會為他所吸引,這就像是自然散發出的迷人味道,叛逆、不羈,甚至是一種自由奔放的遊蕩,我沒去過荷蘭阿姆斯特丹,但總是會看見許多網路上針對阿姆斯特丹的描述,是啊,也許自己都還沒實際感受過阿姆斯特丹的迷人,但在這樣的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中,你就能很能感受這是一個自由、又叛逆,同時不羈的城市,相當扣人心弦的吸引,讓你迷戀、想起。

這罐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我通常會搭配比較具設計感,甚至是Print比較誇張的的服飾。

 

 

然後LE LABO松菸形象概念店這次週年慶可以說是送的非常好,8000元就送護手霜正貨,18000元就送兩個正貨,可以說是回饋相當好,也是LA LEBO自2017年進駐台灣以來,最好買、最划算的一次,但如果你比較在乎禮券的回饋,那就可以前往微風廣場10/10 APOTHECARY,不過要注意的是LA LEBO城市限定香氛微風廣場就沒有賣了。

LA LEBO松菸形象店週年慶活動時間只到10/7,城市限定香氛則只販售到9/30

週年慶滿額贈

滿8,000元,即可獲贈護手霜(價值900元)

 

 

滿18,000元,即可獲贈沐浴油250ml或刮鬍霜120ml擇一+洗手露250ml(價值1,910元)

 

滿28,000元﹐即可獲贈香氛體驗組16支 1.5ml*16(價值2,900元)

 

 

 

 

另外,因為我就只有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和阿姆斯特丹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兩款,所以只能分析這兩款味道,以下是LE LABO針對城市限定香氛完整的官方介紹,我一起貼上,畢竟LE LABO網路上的資訊也不多,特別是中文的也很少,這城市限定也確實是蠻值得投資的一系列,剛好有拿到官方資料,我就一起整理如下,也方便我自己以後索引參考:

GAIAC 10癒創木10

城市 東京

癒創木是一款強硬又清翠的木質調,但又不若雪松乾爽,但它的氣味細緻、馥郁又穩定。Le Labo的癒創木10淡香精,以麝香香氣(共四種)包圍著癒創木,透露些許淡淡的雪松及乳香(薰香)氣息。請不要期待這個木質麝香香氣能讓你有北海道的感受(除非你就在北海道),但它會緊密的跟你貼合在一起,無論你的喜怒哀樂,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

 

 

VANILLE 44香草44

城市 巴黎

我們都知道巴黎是充滿愛的城市(恩,還有性),但巴黎也同時是香草44的城市。我們現在也知道,我們的玫瑰聞起來不只是玫瑰,我們的鳶尾花聞起來也不只有鳶尾花…還有,那些數字相當重要,相較於數字左邊的原料名稱其實數字可能還更重要(我不只是數字)!所以,我們的香草聞起來當然不只是香草。它表現出來的會是細緻的琥珀、乳香、木質與一點性感。像是你熟悉的那件帕什米納山羊絨的毛衣,所散發出淡淡的波本香草味。那是嘗試被掩飾過的香草。有的人會說,在巴黎推出這樣的概念實在太令人反感,其他人會說太超過了,應該要被禁止,香草就應該聞起來像香草。但是,你說說,今時今日誰還能被歸類為正常?

 

 

MOUSSE DE CHENE 30橡苔30

城市 阿姆斯特丹

苔蘚與廣藿香兩種味道,以最為敏銳的原料做結合:合成的水晶苔和廣藿香萃取。肉桂、西班牙紅椒、月桂葉與粉紅胡椒的辛香感,帶來清新香料氣息,創造出永恆的優雅。還不只這樣,它同時也具備了驚喜,濃郁令人著迷。對其他不那麼愛詩情話意形容的人來說,橡苔30是一種新式柑苔調,傳統與革新並存,就如同你想起阿姆斯特丹時的感受……

 

 

MUSC 25麝香25

城市 洛杉磯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是洛杉磯?因為無分性別的天使會被生命的氣息所吸引。麝香25是純白色的、如天使一般、非常麝香、略帶醛香。如此燦爛閃耀著光芒,以至於你要戴上墨鏡才能接近它。縱然它的外表是如天堂般的白淨,但在中心又如惡魔般的陰沉,喚醒你內心的性感與墮落。以岩蘭草、龍涎香、麝香與靈貓香(人工的啦)來象徵這個部份。好好享受這款墮落天使25吧。噢!我是說麝香25

 

 

TUBEREUSE 40 晚香玉40

城市 紐約

就如同我們大部分的香氣一樣,這款香氛的名字根本無法概括其全貌。當然她內含了大量的晚香玉(只有原精,沒有其他),然而一開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你可以感到一波波的柑橘香氣襲來,佛手柑、柑橘與橙花,帶來彷如「古龍水」一般的驚喜效果(即便因為濃度達30%,嚴格來說這算是香精)。讓人感受到的第一抹香氣只是純粹好聞,逐漸,晚香玉40 淡香精會慢慢演繹出賦予它獨特個性與舒適感受的木質花香調核心香氣。你會聞到白色花朵氣息、晚香玉至此終於現身,雪松與檀木的木質香氣隨著橡苔、麝香與黃葵籽原精,將你領往那個強力、純粹又閃爍之境。只要可以散發光芒的地方,就有生命。只要是紐約,就會有晚香玉40。

 

 

ALDEHYDE 44 醛香 44

城市 達拉斯

醛香44,只在達拉斯有(就是德州)。這個香氣與過量的醛花香比肩而坐,帶出獨特的乾淨感受,令人驚嘆。細緻的花香,由水仙、茉莉及晚香玉(都是原精、如果你好奇想知道的話)編織而成。以麝香為基底,搭配上淺淺的香草香,結果令人感到激賞又獨特。你應該知道,我們收到了許多香水愛好者的抱怨。說他們自從聞到了醛香44後,就一直在考慮要到達拉斯度假。我們的錯嗎?

 

 

POIVRE 23 胡椒23

城市 倫敦

法文 poivre 翻譯成英文是 pepper,它是Le Labo針對胡椒所做的聲明:只能是香精。為什麼是胡椒?(在這裡我們說的是波本胡椒,胡椒界的勞斯萊斯),因為胡椒是香料之王,廣泛的使用於香水界。所以我們希望胡椒可以取得它應有的地位,讓它引人注目,它非常溫暖、極致香料氣息、絕對東方香調,倫敦專屬。

 

 

BAIE ROSE 26 粉紅胡椒 26

城市 芝加哥

這個香氣背後的主要故事為音樂,特別是爵士樂。在那尖銳刺鼻的胡椒味與爵士樂的高音之間,有著一個直接的共通關係,而溫順的背後,代表的是音樂裡相對簡單平和的段落。另一方面,音樂那令人情緒高昂的效果,像是能引領你到另一個境界,同樣的,香水中香料(醛香、麝香與粉紅胡椒)譜出的樂章,讓你心盪神馳。在最純粹直接的Le Labo風格中,我們的芝加哥城市限定香水以粉紅胡椒為主體,利用鮮明的特徵、無盡的覺醒、獨特的經典,展現單刀直入的優雅讓你無法自拔。利用丁香的溫暖,強化粉紅胡椒,在踏上與格拉斯玫瑰原精的婚禮之際,仍在雪松與醛香之間不停閃爍,禮成之時轉為麝香與龍涎香醚,是純粹的細緻、充滿個性而令人回味。

 

 

BENJOIN 19安息香19

城市 莫斯科

安息香19,莫斯科的獨家城市香氣,是關於一個瞬間:由文學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托爾斯泰所描繪,在永垂不朽的《安娜卡列妮娜》書中、當安娜在莫斯科火車站初遇渥倫斯基的瞬間。這支香氛就是那個瞬間,天旋地轉或許天崩地裂,世界再也不會一樣。這就是安息香 19 ,獻給所有熱情的靈魂,所有決意自己主宰人生的人,在托爾斯泰的鉅作裡,這個讓安娜卡列妮娜發生變化的莫斯科日常,也可能發生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如同這部小說一樣,這款香氣是圍繞著安息香交纏相扣的故事剪影(乳香,琥珀,雪松與麝香),傳遞深沈強烈的感官體驗和叛逆精神…是的,就和那書一樣(原版第928頁),安息香19香氣也持久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LIMETTE 37萊姆37

城市 舊金山

請不要期望Le Labo的舊金山限定款會是夏日涼爽的霧氣或是直接將金門大橋裝進瓶中。萊姆37之於「這個城市」是抽象的參照,但香氛結構鞭辟入裡,模擬著從費爾摩大街Le Labo 專門店,經過山丘一路到海灣的感受。一開始你看到這麼一片風景,是清新明亮的佛手柑,接著低迴潛入茉莉、橙葉和丁香的溫暖懷抱,沉浸在岩蘭草、東加豆以及麝香的甜美溫香…萊姆37是嗅覺的雲霄飛車,既給人潔淨清新的活力印象,但也不吝讓你感覺自己聞起來很特別,當然是特別地好。

 

 

CUIR 28皮革28

城市 杜拜

皮革 28,杜拜的限定款。像是少了汗水與汽油味的電影「逍遙騎士」,調合了皮革,木質與動物味,給了一個相當強烈,幽暗及有記憶點的特質。天然的香草原精、帶著辛香、動物及煙燻感,結合了皮革的香氣。讓皮革28寫下東方調而令人愛不釋手的終章。

 

 

淡香精

容量 100ml / 50ml

價格 15,500 TWD / 10,000 TWD

體驗組

以5款香氣規劃您自己的城市限定旅程。

香氣 任選5款

容量 5 x 1.5ml

價格 2,000 TWD

 

 

 

 

 

延伸閱讀

一次引進45品項全導覽!質感手工客製化,有溫度的香氛品牌LE LABO全價目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15款LE LABO香水完整解析!宋宋、余文樂房間的味道:PETIT GRAIN 21苦橙

超越香氛的文青質感藝術》年度5款限定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完整分析

整大根蠟燭柱超夢幻!文青又超時髦的日本diptyque青山店6個必逛必拍重點攻略

美到哭又超有禪意的蠟燭屏風!diptyque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徐徐微風綠意木香

完整使用3個月到用完!5個優缺點老實說diptyque車用擴香(7種味道、組裝教學)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很漂亮的居家裝飾!! 10/10 APOTHECARY diptyque玻璃燭台/給蠟燭高質感的家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