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家裡有一個大事發生,直到今天,剛好是母親節總算可以說這生命的喜悅了!就是我的第二個小外甥順利誕生於這世界上了!平平安安、頭好壯壯的3800g,金牛座!哈哈,好像跟處女座的我比較合,我在ig限時常發的小外甥,目前1歲9個月,是獅子座!總而言之,平安、健康就好,只是家裡以後有兩個小鬼,想必更是吵吵打打鬧鬧的有夠熱鬧了!

今天是母親節,剛好藉這樣的機會祝福我媽、我妹母親節快樂,也祝福我這裡高達94%的女性的讀者,母親節快樂,無論你是不是一個母親,我始終都覺得女人這角色很偉大,單是生孩子,就真的很了不起,同時又常常擁有比男人更多無私的愛與包容,以及為這社會帶來許多感性和美麗。

祝福你們,祝福我媽、祝福我妹,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同時,剛好還是能夠藉由這次的機會,和大家宣導一下關於骨髓移植的正確觀念,長期以來的讀者,大概都知道我自己是血癌患者,三年前我經歷了近乎半年住院的化療,同時又經歷了一次很痛苦的骨髓移植,三年後的我越來越好,雖然我還是要一直吃藥、回診,定期抽骨髓檢查,免疫力不好也常容易感冒發燒,也因為藥物的關係容易過敏,甚至是頭髮都長不太出來,所以我出門才總是戴著口罩和帽子。

當時骨髓移植的同時,就是我妹和我做骨髓配對完全符合才得以成功的進行骨髓移植,不然如果沒有進行骨髓移植的我,也許早就無法活在這世界上了。

我想說的是,世人總會對骨髓移植有一個刻板的印象,總覺得很傷身,所以不敢捐,我妹畢竟是我妹,她為了救我所以捐,但對於如果是你不認識的陌生人,我想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情操,而我妹現在,也生了兩個健康的小寶寶,整個人其實也沒受到什麼樣的傷害,這點我敢跟你們保證。

就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我知道在醫院中還有很多很多血癌的患者都還在等待適合的骨髓,罹患血癌的病人,真的比你們想像的還要多,我們都以為的骨髓移植會很可怕,但說真的,可怕的是我們受髓者,特別是因為骨髓移植前必須要做非常強力的化療,那個階段對我來說才是人生最可怕的回憶,對於捐髓者來說,現在的醫療科技其實是「週邊血液幹細胞移植」,你們不需要像我們血癌患者需要抽骨髓,而是如同捐血一樣,採周邊血液收集,同時專業的器材只會取出需要的骨髓幹細胞,基本上,是完全都不會傷身的,因為我覺得到現在,很多人還是會有個刻板印象是,捐骨髓就像是傳統說的捐龍骨水,很傷身或是很痛,所以讓很多人害怕捐骨髓,甚至是好不容易匹配到的骨髓,最後又因恐懼而拒絕,雖然這世上絕對沒有法律規定骨髓匹對成功一定要捐,只是如果是因為錯誤的觀念而因此讓一個人從世界上消失,那真的是一個相當悲傷的事情。

我不是醫師,我無法講出非常專業的分析,也同時剛好我妹的骨髓適合我,所以我不用走慈濟資料庫比對的這一個步驟,但我是就我自己是個血癌病人,真真實實的走過了人生這一遭,同時不只是我,還包括我住院近半年期間,病友們都在等待骨髓的期望和煎熬,謝謝你們願意捐骨髓的所有人,也期望,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你的骨髓真的跟特定的血癌患者匹對成功了,我想,這就是緣分吧,這真的是救人一命的非常偉大,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好像在一直消費我自己的病,我想我也很少再提,頂多有時候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時,會發個ig限時動態抒發一下,但這就是我真真實實的人生,對我而言,我覺得更要把握的是好好的去享受那重新獲得的人生,然後在對的時間點,能夠傳遞對的觀念,也為和我有著同樣的人生挑戰的人,盡一份心力,台灣很好、台灣很棒,台灣的醫療真的很進步,作為一個台灣人,愛台灣是一個理所當然很時髦的一件事,我愛台灣。

我愛台灣。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