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0

早!!!從被瞧不起到買房,不是要幫永慶打廣告,而是要分享關於找房仲的心得、經驗、攻略參考,買房子是大事,所以想要好好跟你們分享這一塊。

有些網友來訊問我怎麼找房仲、怎麼挑房仲?想說很多人都六日看房子,趁今天來記錄一下,老實說,我真的是是心有戚戚,覺得這段心路歷程很值得紀錄,就一起記錄下來。

我前前後後看房子大概3年,但我不是每週都去看,也不是看了上百間那種,而是有喜歡的物件才去看,我本身沒有很急,因為當時也還有舊家可以住,但也可能因為這樣的不急心態,所以當時也被很多房仲放生,或是瞧不起這我都可以理解,畢竟他們要成交才有業績才有收入。

我剛開始都把房仲當作認識朋友,沒有一定要哪一家,特別是有些物件可能是專約,就只有特定家的房仲才可以賣才可以看,前後我大概有經歷過10個房仲。

我看房子都很居家,加上我沒有頭髮,常常光頭短褲短袖就去看,可以感覺到有些房仲真的覺得我年紀好像很小,看不起我,覺得我沒有錢,這我都能明白,但我就是要用最舒適的狀態去看房子。

我想說的是,你要有自己的步調跟節奏,不要被房仲牽著走,有什麼問題就問、然後多觀察,回家再多討論。

我也遇過看完就要你馬上下斡旋的(我才看一次,很多都不了解,當時連斡旋是什麼都不知道哈哈),也遇過直接說預算沒多少不帶看,我必須承認,買房子這件事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很多都不懂,我也很多在學,三年過程中,也遇到一些房仲各種說法都有:「我好不容易幫你問到了快下訂」「看了那麼多間總該買了」「你有那麼多預算嗎?」諸如此類,都碰過,從一開始有點被打擊,到後來我已經習慣,因為買房子是很重要的人生大事,你必須走在自己的步調,我也不想後悔,在頭一年比較像是都在學,很多真的不懂,後來真的就是在等自己喜歡的物件出現,然後預算越拉越高這樣。

我的想法是,不是說哪一家房仲絕對好,而是你有沒有遇到真的願意跟你溝通,願意為你著想,了解你的需求的房仲,還是要強調,買房子是大事,人生我大概就只會買這一間,只是最後我的房仲剛好是永慶的,單純是他從第一年陪我到第三年,來往溝通很多,雖然曾經也是近一年沒聯絡,但就是他陪我一路走到最後,很多房仲早已經放棄我了哈哈,但他也不知道我是誰,他只覺得我很特別,從一開始的坪數需求、預算需求,再到最後我買這間,他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雖然我也不是要公開推薦他,因為我也是有點在意我自己的隱私,但我想說的是,謝謝他陪我走過這三年,也教會我很多,然後買到自己真的喜歡的房子。

祝福大家都可以遇到適合自己的房仲、好房仲 !!!一點經驗給大家參考!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早安早安歡迎分享你的房仲各種際遇?好的壞的都可以

 

 

一些目前開箱的紀錄

IMG_7875IMG_7876IMG_7877IMG_7878IMG_7879IMG_7880IMG_7881IMG_7882IMG_7883IMG_7884IMG_7885

 

延伸閱讀

新家裝潢日記之我夢想獨立更衣室!!!!!完裝也都放東西進去啦!!!!(各角度省錢分析)

太好用不傷牆壁!!!!每個新家裝潢都要有的掛畫軌道!!!!HERMES 7幅絲巾錶框

謝謝我最愛的妹妹,小外甥送我入厝禮相見恨晚的iRobt j7+自動鷹眼掃地機器人

我睡的房間-裝潢日記之小秘訣星級飯店結合盥洗台之我最愛的主臥設計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新家裝潢日記之獨立更衣室重要嗎?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以及在意的一些細節

新家裝潢日記之出乎意料好貴電材界愛馬仕?PANASONIC青炭灰GLATIMA系列

裝潢日記之我預算犧牲最多的就是廚具!!!!但拜託你家庭和諧洗碗機一定要裝

裝潢日記之地板超重要的我選木質地板斜向式人字拼(VS.橫向式、塑膠地板感想)

裝潢日記之敲掉一間房間變超大客廳就是很爽很舒服!!!!!你會打掉嗎?

新家裝潢日記之我的珠寶手錶配件飾品收納展示櫃終於好啦!!!(打燈皮革絨布大阪磚)

看似簡單但真的好不簡單的裝潢日記我最重視的浴室(主衛浴&客衛浴)

謝謝我最愛的妹妹,小外甥送我入厝禮相見恨晚的iRobt j7+自動鷹眼掃地機器人

我睡的房間-裝潢日記之小秘訣星級飯店結合盥洗台之我最愛的主臥設計

裝潢日記之最重要的客聽!!!不規則400cm針織布料大沙發還有不規則旋轉茶几

新家裝潢日記之好大的玄關搭配長虹玻璃以及整面鏡子斜角照起來超顯瘦超重要!!!!

新家裝潢日記之新家搬家7大實用又好美、又時尚的家電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