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位距離近的關係,我們家常常也會到這邊走走,包括遛狗,散步等,雖然桃園要看到海比較難,但至少可以到石門水庫,看看這一大片的水,心也就會平靜些。基本上這裡就真的還蠻大的,照的地方就是如果颱風來的洩洪區,也就是說,如果颱風天的話,這邊會變成很壯觀!



從門口一進來,右邊就會有這樣的道路,適合騎腳踏車,也適合散步,也能直接往下觀看水庫。



往下觀看最旁邊會有一個閘門都會開放,調節水量。


接近黃昏的景象,天空也就開始暗了,整個水庫景色也就變的藍藍的。



基本上是可以繞水庫一圈的,這是其中一部分的水庫邊,看下來整個是挺愜意的。



石門水庫基本上就是個很適合走走、散步、遛狗(當然狗大邊要自己清掉!),以及運動的好地方,寬敞又大。當然,每每颱風來的時候,也是幫忙蓄水的功能,只是當颱風來的時候,水位上升,卻又常常導致停水,主要也是因為暴雨導致泥沙淤積嚴重,無法供水,也就是為什麼每次颱風來,照理說應該水量豐沛,但卻又總是停水的原因。除此之外,石門水庫是用來做民生供水的的地方,如果要游泳麻煩去日月潭或是其他的湖之類的,不要再在這邊舉辦什麼游泳活動,說真的,前陣子看到這樣的新聞,實在很令人感到噁心,各式各樣的人就這樣跳到我們用水的地方,在這邊舉辦這樣的活動....說真的,還真是有點沒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