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看了期待已久的Stricken,只能說這部電影從預告就很吸引人,一個男人對他罹患乳癌的妻子不離不棄,但卻又不斷發生外遇,這樣的愛還算愛嗎?電影預告這句話就已非常強烈,也道盡了整部電影的主題和精神。說真的,片中赤裸、血腥的畫面都不少,也因為男女主角夠帥、夠美,也讓整個電影看起來比較唯美好看。



其實,或許大家會去關注史汀到底愛不愛卡門,其實很明顯地,他很愛很愛,但他愛的的確是那一開始充滿自信與美麗的女人,這麼說或許有些現實,但卡門的乳癌,確實讓史丁迷惑了,迷惑的是他所面對的一切,確實讓他崩潰,他其實是很固作鎮定了,但片中用出軌、尋歡來審視史丁的道德觀,其實絕不是單單用他因為卡們的乳癌而出軌,然後再讓世人去審判他,導演其實很著墨在描繪使丁的情緒變化、壓力轉折等,特別是史丁開車離開家裡的那樣狂放不羈,甚至是衝出醫院,然後失控撞車,其實這些都是史丁壓力的釋放。



當然,性也是史丁尋求壓力釋放的很重要的方式,說真的,我認為,史丁適用這樣的方式證明自己還活著,證明自己還有動力還有能力等,應該這麼說,就好像透過性的方式,透過尋歡,透過高潮,讓自己忘卻掉眼前一切麻煩的事,性是人類的最基本需求,只要還有性,也就能證明自己存在,證明一切都好...相信...有經驗的人,會明白的。



老實說,史丁並不討人厭(但可能也是因為他太帥了...片中超有Jude Law的感覺),他只是忠實表現出男性的樣子,其實你仔自去看你周遭,這樣的人,其實並不少,而且也一直在生活中不斷上演。只是電影用他的另一半已經得了乳癌來做反襯。片中最重的一句話,即是卡門對史丁說的「我都快死了,你還忙著操女人」聽了真是讓人心疼......

史丁絕對還是愛著卡門,他深深地愛著卡門,他甚至絕對沒有想過要放棄卡門,只是這樣突如其來的驟變,確實讓一般人難以招架,性...只不過是一種出口,只是,你懂的,高潮過後,你還是會感到空虛,你還是得面對現實,所以你只能不斷的尋求性,就像史丁一樣,不間斷的外遇!




哀........最近好看的電影都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