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些網友,都會覺得,我就是很喜歡agnes b.這個牌子,甚至有些人,可能因為認識我的朋友,知道我之後,也會常問,我是不是很喜歡agnes b.這個牌子。然而,也確實被朋友嫌棄過,agnes b.是個品質不OK的牌子,就會問我,為什麼好像很喜歡這個牌子?

基本上,大概認識agnes b.的人,也就都會知道agnes b.分幾個線,包括以男裝為主HOMME,女裝為主FEMME,配件類的VOYAGE,甚至是旗下的副牌SPORT b.等,常常被人詬病的,又以voyage、SPORT b.為主,也因此,我還是要再說,agnes b.的服飾其實是很不錯的,舉凡男裝中的針織衫、襯衫甚至是西裝等,都有相當的品質;女裝一些經典的照片裙、洋裝等,也一直都是相當吸引人的所在。

確實,agnes b. 的 VOYAGE包款在當今的台灣,確實也相當地暢銷和熱賣,然而,這也是最引人詬病和批判的所在,在agnes b.將工廠遷往大陸後,MIC的標誌也就大剌剌打在洗標上,然而售價卻仍是一年比一年的貴,沒有因為任何勞工成本或廠租成本的降低而有所改善,然而銀飾的部分,你更能看到像是以Tiffany為樣本,去做設計...這些都是我所不推薦的。

以下,就挑選一些過去一些商品,以及季節等,去做一個概要的說明,以及介紹。



agnes b. HOMME一直都是我會購買的服飾品牌,其中又以針織衫、開襟外套、西裝外套、襯衫等作為主要購買的品項,當然,agnes b.的服飾又以流行於每一季作為主要精神,也就是說,這樣的品牌概念精神,係以儘管到了下一季,透過不同的搭配,也能持續跟上流行。agnes b.的服飾,又以秋冬最令人期待,常有令人驚喜的設計和好看樣式,此其中又主要是試秋冬款式總是比較硬挺、合身為主,相對春夏款式,常常就會有過於休閒的輕鬆設計,整體春夏設計常常右就會太過鬆垮,鬆垮的quality有時候看起來就會有點廉價,相對地,秋冬服飾總是比較令人期待。


過去agnes b.換季折扣至多也會下到七折,但目前幾乎到季末了,好像當季款也才剛下七五折,有別於過去至少下到七折,今年又顯得更不乾脆,常都會覺得agnes b.是不是仗著在台灣熱賣,恃寵而驕,整體折扣的下殺也就相對保守,也確實因此,慢慢讓我對agnes b.失去了點興趣,因為至少這樣的價格,我如果去買6折以下的PAUL SMITH,我也感覺比較有賺到的心情。也因此,除非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款式,我會在85折以下就購買,不然儘管我再喜歡這個品牌,我還是會去選擇其他。



這個讓agnes b.瘋狂的尼龍中型鎖頭包顏色多樣,目前價格已在一萬元左右,MIC。儘管整體的型確實是好看,但quality隨著時間背久了,也就不再那麼硬挺,一個尼龍包款如果不再那麼硬挺,整個包型會軟的相當醜,加上它確實又是MIC,以這樣的種種條件,他實在不值賣到10000元。

基本上,我會覺得大部分的agnes b.包款都不是太OK,但一些經典的包仍是保留MIJ,其品質和質感確實是經得起挑戰的,也因此,像是如果有朋友執意要購買agnes b.的包款,我會推薦像是2-way那個包,整體的品質就真的是OK的。



agnes b.的墨鏡和錶基本上都是由SEIKO所代工,儘管品質確實不錯,但就連agnes b.自己都會陷入這樣的奇怪矛盾,「我們的墨鏡是SEIKO代工的,所以品質你不用擔心」「我們的錶是SEIKO代工的,所以品質很好」...這樣的奇怪矛盾,也許總是沒有一個解答。





又以一支agnes b.的錶價格來說,約落在10000-20000之間,算是一般人尚可負擔,但又能帶來一點虛榮的款式,曾幾何時,這樣的紫色三眼黑錶,也幾乎要成為國民錶了,我還記得我買的當時是10500,現在則要14000了。然而,儘管agnes b.的錶是SEIKO代工,其新穎、年輕化的設計,也確實引領風騷,黑錶帶,加上稍微縮小的錶面,讓整體帶起來確實適合纖瘦、都會雅痞的風格。






儘管像是agnes b. 的925銀飾不是很令人推薦之外,但像是這樣經典不銹鋼鎖頭項鍊,或是一些電鍍的飾品等,由於非純銀款式,其價格相對低廉許多,價格區間落在1000-2500即可購買到,也算是能用低門檻的方式買到具品牌特色的產品,也就是說,你把它當流行性的商品來看,他是很適合做為全身搭配的。真的要買純銀的話...還是去買Tiffany吧,買一個品牌意象,也值得。




再者,我最喜歡agnes b.的一點就是它能夠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他有相當多的生活用品,卻也能點綴出其品牌特色,這些比較特別的品牌周邊商品,反而變成我特別喜歡蒐集的產品,因為常常,從一個人的生活配件,就能感受出其對生活講究的程度,這把傘,一直都是我愛的一把傘。





這就是SPORT b.推出的全罩式安全帽。



agnes b.筆記本。



agnes b.紅包袋。



agnes b. iPhone殼。


以上這些生活配件,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有趣,以及更享受,以及更具品味,這也是我覺得agnes b.最吸引人的所在之一,儘管你可以說我做作,但當你喜歡的品牌可以這樣隨時的出現在你周遭,但你覺得是有趣的,生活是不是也就會快樂些、感動些,所以我有時候去agnes b.的專櫃時,除了看一下有沒有我喜歡的男裝,就是很喜歡看這些生活趣味的小東西,你就會試圖的希望他們能夠點綴你的生活,讓你過得開心,更有味道。

這就是我之所以喜歡agnes b.的地方,它不單單只是給你服飾、包包,它還給你很多生活驚喜和創意,讓你可以好像在流行時尚間,恣意地遊樂。所以,如果你還是要問我為什麼喜歡agnes b.,那這個就是我的解答。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