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美白化妝水大概有分兩種,一種就是比較清爽型的,講求好吸收,通常都有添加酒精成分的美白化妝水,像是KOSE的雪肌精以及佳麗寶這瓶深層潤白化粧水;另一種就是以比較滋潤,彷彿美容液,又或者就是稍微比較稠一些,比較保濕一些取向的美白化妝水,包括CHANEL的珍珠光感美白化妝水以及佳麗寶的IC等。

這瓶kanebo 深層潤白化粧水,一直也都是佳麗寶旗下的暢銷美白化妝水,每年幾乎都會改款升級,但一些不變的成分,包括「火棘」以及「岩白菜」等,都是經典的明星美白成分,其中,坊間也大多會以「火棘」來簡稱這一系列。



今年大概年初的時候,佳麗寶就趕緊搭著美白季節,推出全系列全新升級的深層潤白系列,並主要以「色斑STOP!」為slogan,為這一系列清楚地定位。其中,此一系列改款升級後,主要是多了「白樺精萃」這個新的成分,而此一新的成分,最主要的訴求即是抑制黑色素生成,也因此,「色斑STOP!」就也成為此一系列的最主要的slogan。

在這邊也同樣再複習一下,這瓶經典的kanebo 深層潤白化粧水,其中的明星成分「火棘」是抑制阻胺游離鎮靜安定肌膚,「岩白菜」則是封鎖阻胺傳訊指令,從肌底深度保濕,徹底斷黑,然後「活性濃縮接骨木」阻斷阻胺結合,達到多元封鎖阻胺作用。




這次的改款升級,特別是外包裝,讓我真的還蠻喜歡的。畢竟有時候,日本的一些佳麗寶設計,我實在看不懂,甚至我一直都覺得火棘這系列已經醜很久了...,一直到今年的改款升級,整個瓶身材又變得如此質感,特別是瓶蓋的多切面,彷彿鑽石般閃耀,然後同樣搭上深紅色的透明瓶身。




雖然說整體瓶身的用材還是塑膠為主,但呈現的質感還算不錯,算是佳麗寶系列裡面質感甚佳的產品了。不然,佳麗寶有些產品的質感有時候還真的有點可怕......,你都會想,這真的是專櫃的產品嗎?特別是彩妝的部分...。





基本上,他同樣是以強調清爽,好吸收的取向,倒出來的質地也真的很水,畢竟呈現淡淡的黃褐色。而從成分表上,也確實透露這其中含有酒精成分,所以會對酒精過敏的人還是要稍微留意。但其實在美白產品中,酒精一直也都是主要的成分之一,所以基本上也見怪不怪,特別是這系列的產品,一直以來也都是以這樣聞名。而酒精成分,其實除了也能幫助鎮定、舒緩,也能加強滲透,然後達到清爽。

然而,我使用化妝水還蠻不省的,除了一般的保養程序外,我也喜歡拿化妝水來濕敷,甚至是在敷面膜前,大量的先拍化妝水在臉上,然後再蓋上面膜,以加強吸收等。使用下來,我是蠻喜歡他的鎮定舒緩的效果,一些美白的效果多少也有些明顯,因為我真的已經算白了,我大概在8月底,有點意識到我真的有些白過了頭,才開始盡量再多曬點太陽。

我會建議,其實像夏天比較炎熱,就可以用像這瓶佳麗寶的化妝水或KOSE的雪肌精這類可能含有酒精成分,使用起來確實比較清爽的化妝水為主,因為再比較炎熱的夏天,確實用起來比較舒服,也比較清爽、鎮定;等天氣比較涼了,再開始用類似CHANEL的珍珠光感化妝水或佳麗寶另一系列的IC,以強調保濕滋潤的美容液美白成分,來做滋潤並且美白,大概就是用這樣的分水嶺,去挑選不同季節,不同的美白化妝水即可。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4954
佳麗寶Impress IC淨白化妝水、乳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