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於2011年將超美白升級版系列陸續升級改款為珍珠光感淨白系列後,為期三年的珍珠光感淨白改款升級,也終將於2013年進入了最後一波的改款升級,包括過去大多獨立的多重防曬隔離乳也正式冠上珍珠光感的抬頭,此外,最後一款尚未改款的超美白升級版密集療程組,也終於於2013年正式升級改款為珍珠光感 淨白夜間密集修護療程組,價格也一次從8810元,漲至9700元。
 
但也在2013年這最後的多重防曬隔離乳以及修護療程組做了最後的改款升級,也宣告所有的美白系列都已經完全就定位,2013年的CHANEL 美白,就全部都歸屬於珍珠光感系列之下。

不過,就精華液來說,珍珠光感美白精華液今年再走完,就已經行之三年,其實CHANEL 2013年的美白是有些跑不動的,畢竟都有3歲的年紀了,對消費者已不算新鮮,這也是個週期末的老態龍鍾,也因此,你可以發現到CHANEL 在2013年美白系列相關行銷活動更是走的頻繁,包括買了ELLE以及VOGUE的廣編,甚至是活動網站,僅管說CHANEL的guideline都是不能另外做獨立官網外的網站宣傳,只能用編輯報導的方式去作呈現,也因此,你會在VOGUE以及ELLE上,看到編輯角度的切入,再去重新repush這次的珍珠光感系列。

很努力,很費力...但再撐個一年,2014年基本上就CHANEL的珍珠光感系列應該是會再做一次改版升級的。但其實也會有些害怕,因為現階段來說,現有的珍珠光感系列,包括精華液以及乳霜等都相當好用,只是這些好用並沒有擴散到改變消費者大眾對於CHANEL保養的認知,也因此...,CHANEL也只能孤芳自賞般地怪大家都不懂自己的美白有多厲害,自己的『TXC』(傳明酸十六烷基酯)和一般的傳明酸並不相同,所以你會發現一件有趣的事,2013年CHANEL的美白都是說TXC,不會再提到傳明酸,畢竟也容易造成混淆。 





多重防曬隔離乳僅管分類上被分在美白的區塊,但其實也算獨立的個體,直到2013年多重防曬隔離乳的升級改款,才真正冠上了珍珠光感淨白,同時一次改款升級推出了SPF30/PA++和SPF50/PA+++兩個版本。並在產品訴求上強調美白效果。不知道是CHANEL在升級改款的時候忘了調漲價格,又或者是真的佛心來著,改款升級後的SPF30/PA++和SPF50/PA+++兩個版本,同樣都是和舊款一樣是1790元,沒有調漲。

 




這兩條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和SPF50/PA+++於2月甫上市時,搭配百貨公司的春節加碼活動,就順時購入了,密集的使用快兩個月,直到3月底才姍姍來遲這兩款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和SPF50/PA+++的使用心得。只能說,這次改款升級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和SPF50/PA+++其實很有趣,也很有話題,但不太懂得是CHANEL在這兩款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和SPF50/PA+++並沒有太多著墨,就連官方正式的新聞稿也都沒有發出,不過櫃上倒是都有相關圖解說明以及DM,倒是比較奇怪的部分。





首先,就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這款反倒是有趣地改變,過去多重防曬隔乳僅一款SPF50/PA+++可選擇,評價好壞參半,值到這次的改款升級,CHANEL乾脆退而求其次地推出了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這款,有別於SPF50/PA+++質地比較乾,也比叫咬手,甚至相對比較敏感刺激一些,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在使用的同時,質地呈現的是一種乳膠狀,和過去的SPF50/PA+++事完全不同的嶄新質地。
 





潤澤保濕以及輕盈舒適,大概是這次全新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代名詞,宛如乳霜般的貼合肌膚,就像擦乳液般的保濕潤澤,他就是罐保養品,而非單純的防曬品,防曬的同時提供保濕,潤澤甚至是鎖水,輕盈舒適易延展的質地,沒有太大的刺激感,就算是當一般日霜來擦,都算是相當合適。

  





搭配著CHANEL經典的保濕水蜜桃香,使用完宛如擦完乳液般的保濕潤澤,雖然沒有額外的潤色效果,但用以取代白天的乳液,用以做為保濕防曬日霜使用,其實也綽綽有餘。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你可以把它當作居家,或者是一般外出不化妝的時候防曬日霜使用,特別是你不需要太多修飾,單純只是想擦個保養品,但同時也想要坐到基礎的防曬時,就還蠻可以使用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而且如果只是用它,後續我沒有再上其它粉底時,我就不會特別再用卸妝品,就僅會用個洗面乳而已,很適合一般居家使用。又或者是說你想一瓶隔離霜取代妝前保濕品,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同時做到基礎防曬,也能給肌膚補充足量水分,後續底妝在保濕肌底之下,也會比較好吃妝。

基本上,和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相比,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 反而是我相對較喜歡的,覺得很方便,也潤澤,可能主要也是因為有「新」的感覺。

 




同時間,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也被推出,此款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走向上基本上就和固有的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比較雷同,甚至你可以直接把這兩者當作直接的升級改款品,反倒是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你可以把它當作全新的產品看待,只是CHANEL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於2月就推出了,當時專櫃品牌都還沒有在推防曬品,現在看到相關專櫃品牌的防曬品陸續推出上市,並且係以PA++++,4個+作為主要趨勢,有種覺得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反倒有些好像早表現,早輸掉的感覺。但無論如何,PA++++看得出來是2013年防曬的一個趨勢,但究竟多一個+,又有多了不起...,之後有機會再另外寫一篇專文討論。
 




原本的矮胖瓶,在改款升級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後,成為了細長纖瘦的瓶身,感覺更洗鍊,也更有質感。喜歡這樣細細長長的感覺,推測未來的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也將往這樣的瓶身設計邁進。

 




改款升級後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和舊款有些許不同,舊款比較屬於純白色的質地狀,擦起來有些白皙感,甚至有些泛白感。但新款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多了些虹光感,所以反而會多了些紅潤修飾的作用。

 




你會發現,在推開的同時,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的酒精味來的也比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更重一些,但也不是說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沒有酒精,同樣也都是有含酒精的。但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你會發現推開的同時,更多了些虹光感,和舊款的純白色是有落差的,同時,也因為這樣的虹光感,於膚色也多了些矯正。 





然而,和舊款最大的不同也在於,新款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使用完後,比較不會有舊款的泛白感,但同時因為虹光的膚色矯正,會紅潤些肌膚,並且提亮肌膚,如果說要和舊款的多重防曬隔離乳SPF/PA+++相比,新款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確實比較好用一些。使用上,也相較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來的清爽,甚至有些乾。只是說,如果我後續還是會上底妝的話,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對我來說會有些太乾,有些會影響後續粉底吃妝,但真的要我單用它又不若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來的討喜,所以,真的要用這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我比較難找到一個最佳的時機點。
 





最後再來張兩罐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和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的質地比較,可以明顯看見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質地就是比較稀,比較水的;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就是比較乳液狀感。

簡單來說,我偏好拿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30/PA++做為一般家居的時候日霜使用,又或者是用以粉底前的妝前打底,能夠提供肌膚有效的潤澤感,相對於珍珠光感淨白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來說,可能純粹把它當防曬會比較好,也就是在PA++++推出之前,提供頂級的防曬防護,但真的要幫助後續底妝的話,單只擦這罐,可能不是太好的妝前品。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622
CHANEL 多重防曬隔離乳SPF50/PA+++-潤白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450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2013升級裸肌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329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VS.舊款超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