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_140815.jpg

一直以來,我對植村秀都沒有太大感覺,直到2月份因為要到上海參加蜷川實花X植村秀mika for shu in beauty wonderland的發表,為此於事前作了不少功課,然後到了上海,從植村秀國際首席設計師淺野裕司先生口中了解現在植村秀的一些發展和概念,再加上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小姐為什麼要再一次和植村秀作跨界結合後,慢慢地,也對植村秀的本質以及初衷有了更多方面的認識以及了解。

 

我覺得自己過去沒有太大的感覺的一個原因,主要應該還是和自己的保養習慣、化妝習慣有關係,這就好像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去sogo,儘管遠東百貨比較划算,這都會歸咎到消費者使用習慣的問題。就舉這罐植村秀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來說,從以前就知道它很有名 ...,每到母親節、週年慶檔期,更是很多人必搶的特惠組,但當時用了,就覺得好薄,沒有太好的修飾力,這就要歸咎我過去的底妝方式上法的問題,因為早期我皮膚真的很不好,在控制痘痘粉刺之後,都會覺得能遮就是盡量遮,隔離霜要潤色又要夠厚夠遮瑕,然後底妝要霧面或很厚 ...,就是一種想要把瑕疵全都遮掉、修飾掉的概念 ...,直到現在,皮膚狀況相對穩定後,慢慢都不喜歡給自己上的太厚 ...,才真的開始覺得植村秀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有適合現在的我的需求。

 

 

延伸閱讀

遇見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和淺野裕司/"看過一眼,就無法忘記"上海專訪 

蜷川實花X植村秀mika for shu in beauty wonderland/開啟、墜入、夢見然後實現 

蜷川實花X植村秀"in beauty wonderland"上海記者會直擊/一場夢幻仙境的冒險之旅 

 

2014-07-06_140842.jpg

單是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這罐通版,我已經用掉一罐了...,使用的就是一般款-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現在看植村秀是還有光透白UV泡沫隔離霜、UV泡沫BB霜、極燦光UV隔離慕斯等,不過我還是先從最原始經典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開始用,第一瓶當時選澤還是膚色款的。

 

2014-07-06_140946.jpg

用完一瓶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膚色後,才再把之前介紹過相關設計以及概念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 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款拿出來使用,單就原版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來說,mika for shu的限定款中,就有兩款都是經典款,包括Forbidden fruits 熱情國度的膚色款,以及Melting sweet dream 恬粉夢境的粉色款,我是很喜歡這次這個mika for shu的限定款,等於是為原本經典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換上極具設計同時富設計感的藝術作品,卻沒有任何加價,就是一種給予喜歡經典的人再做一次的限量珍藏。

 

 

2014-07-06_141011.jpg

搭配使用我現在已經可以說是不能沒有的五角海綿,每到植村秀官網免運的時候,都會趁機補貨,很多人問我說怎麼洗 ...,但我其實都沒有在洗說,就是用到全都粉底色後,大概就差不多會丟掉了,覺得這樣比較乾淨,還是要再一次強調植村秀的五角海綿真的有夠好用,它雖然能夠完整吸附你的粉底液,但不是浪費,當海棉碰觸到你的肌膚後,又會完整的釋放出來,然後透過精確的五個角,去細緻肌膚每一個凹凸,最後完整一整個底妝...,好好用喔,我真是有夠相見恨晚的它。

 

 

2014-07-06_141036.jpg

可能大家會先好奇粉色和膚色的差異或者說是怎麼選,先把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粉色和膚色各擠一坨,擺在一起比較就還蠻明顯能看出顏色的差異。膚色是比較亮膚色的泡沫質地,粉色的部份是一種裸淺粉感,單就視覺上來看,兩者確實就有很明顯的差異性。

 

 

首先是膚色:

2014-07-06_141104.jpg

使用時大概10元硬幣底部的範圍,然後讓它自主蓬鬆,大約這樣的大小就能上全臉。

 

 

2014-07-06_141123.jpg

雖然說呈現出來的是一個幕斯的狀態,但推開後,就有點宛如隔離液的感覺,很水、很透、同時也很亮,一種輕盈的水潤感,沒有太多粉感和粉體。

 

 

2014-07-06_141241.jpg

然後我自己會習慣在泡沫擠壓到手上時,在還是慕斯的狀態,先用手點到肌膚的主要幾個部位,再透過五角海綿去推,因為如果不先點到臉部上,單用海綿去點擦,我比較難均勻上在整臉,所以我會纖瓶均分配點壓到臉上後,再用五角海綿去推開。比較下來,我是真的比較喜歡膚色款,顏色好看,同時透亮,濕濕的好延展,均勻揉在皮膚上後,還能揉出一點水潤光澤感。此外,雖然說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沒有太大遮瑕力,但卻有不錯的毛孔柔焦感,能夠水亮同時,霧化毛孔,看起來光澤柔焦兼具。

 

最重要的是,我會覺得使用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有種涼涼的輕盈感,上在臉上很舒服、很薄,同時又清爽,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如果單用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很容易因為流汗流掉,我也不會建議如果你只是單純要把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當作防曬使用,除非你比較不會流汗 ...,而我使用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最主要還是作為粉底前的打底,可以先薄薄一層的坐好基底,同時輕盈透亮,再用粉底去作必要性的遮瑕和修飾,才是一個比較好的夏日減法的輕底妝概念,當然,我自己比較起來,因為我臉比較容易泛紅,也比較偏紅,就會喜歡用膚色款來作校正,顏色也確實好看。

 

再接著是粉色:

2014-07-06_141319.jpg

同樣以10元硬幣為主要底部面積,然後讓泡沫自然蓬鬆,不用再多,這樣就真的很足夠擦全臉,因為壓扁泡沫後,質地柔順水潤,延展也好,就真的一個泡沫,就能一張臉。

 

 

2014-07-06_141355.jpg

就像剛剛膚色款壓扁後呈現膚色水潤宛如隔離液的概念,粉色款壓扁也同樣差不多的質地,至少就這樣的同質性,妳只需要考慮是要膚色或粉色就好,就不會被質地給影響,因為有些品牌,雖然隔離霜是同款,但因為換一個顏色後,質地就會不同,以GIORGIO ARMANI的高效防護妝前乳為例,經典的是膚色款,後來推出的粉色以及紫色,雖然同樣是叫作效防護妝前乳,但其實質地都比原版膚色更稠了些,不過植村秀的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無論是粉色或者是膚色,倒都沒有質地不同的問題。

 

 

2014-07-06_141426.jpg  

一樣我會先將泡沫點在臉上,不過會建議點完要趕快用海綿推開,不然它真的會流 ...,就會像我左邊照片這樣,因為要拍照,才一直抓角度,然後它就真的在流...,也確實是很水、很輕 ...,然後你會發現我本來皮膚就有一點點容易偏紅,使用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粉色款推勻後,你會發現和剛剛的膚色是還挺不同的,粉色款整個臉的肌膚的紅潤感會比較明顯,但單就使用敢來說,膚色和粉色款使用起來的肌膚觸感不會有太大差異,就一樣是一種涼涼的、薄薄的,挺清爽的質地觸感,很舒服這樣。只是就最顏色的呈現上,粉色帶的紅潤,以及膚色帶的自然透亮,還是略有不同,選擇上也會有所差異,基本上,我是不太喜歡自己的臉整張紅紅的感覺,所以我會比較偏好膚色,粉色可能就點在笑肌作加強即可。

 

因為現在上底妝的方式略有改變,加上自己的膚況也沒有過去那麼糟了,就不需要隔離霜很厚,再粉底液也很厚,最後還用粉餅那麼厚 ...,特別是現在每天都熱的有夠誇張的,保養能少上,或者是有比較清爽的保養我反而都寧願選擇,底妝的部份也是,強調清爽,輕爽,然後同時一種舒適感也相當重要,我是不會建議炎炎夏日下單擦這罐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除非你真的不會流汗,不會流掉,但確實是一款很好作為悶熱氣候的隔離打底,薄薄一層、涼涼的同時又透,然後再疊上粉底液,會比較舒適,也會比較沒那麼厚,不容易隔離和粉底之間因為夏季炎熱氣候的關係而相互摩擦以及排斥。

 

無論如何,我覺得在每一個階段,都會因為肌膚狀況的不同,使用習慣的不同,而挑選的產品都會不同,以前沒有感覺,現在很有感覺,甚至是以前很喜歡,現在可能用起來就不一定那麼適合 ...,最重要的是,還是要傾聽自己肌膚的聲音,回應自己的肌膚,才真的能夠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保養品,儘管別人不一定適合,但適合你的,就是對你最好的。

 

據說下半年植村秀將推出鑽石光粉霜,這就也挺期待的,畢竟原本的鑽石光粉底液就挺好用 ... 

 

 

延伸閱讀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拋光緞面的使用重要性-柔焦平滑後的拋光 

植村秀3D光燦持久粉餅/基礎型控油粉餅,適合初學者 

植村秀官網購物初體驗/24小時到貨有夠快!買海棉送一堆(不用忍受人情冷暖) 

植村秀鑽石光粉底液/夠亮,夠遮瑕,夠持久的光澤拍照粉底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