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_222420.jpg  

其實我真的很少分享旅行,很明顯地,我也真的很少旅行,主要是工作繁忙之外,加上我實在有些旅行焦慮症,就是會覺得東西永遠帶不齊,然後原本習慣的東西變成不習慣...,不過至少每年自己生日,我一定會想要離開臺北,就至少要去旅行一下,到處走走 ...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感受,本來今年已經預計要去香港,後來朋友有些事情無法前往,我就在想著還能去哪,因為有些臨時,後來都有點想自己跑去柬埔寨吳哥窟,查一查才發現現在是熱季,天氣非常熱 ...,所以,很快地找了個朋友,就計劃好四天三夜的高雄、小琉球、墾丁以及台南之旅,途中住的一些飯店和民宿以及相關趣行,加上一些額外的,有拍照的,都會再另外整理成文章,希望這裡也能多些旅遊的記錄,也希望不只是物質的投遞,更希望能夠在心靈上獲得更多的滿足。

 

無論如何,先來整理一下,這次我的旅途,特別是要針對小琉球、墾丁這種很曬、甚至是玩水必備的防曬、底妝甚至是不想帶太多,卻又想要保養等 ... ,這張照片當時已經先曝光一次了,就我真的已經儘量不想帶太多,但友人還是就只能一罐乳液和眼霜,結果洗面乳、防曬、洗髮精、沐浴乳,也都是用我的,畢竟像是飯店附的洗髮精、沐浴乳通常我都不太喜歡...後來乾脆也都自己帶了...

 

 

2014-08-25_222025.jpg  

朋友就只帶一罐橄欖活氧青春精華乳和橄欖活氧青春眼霜,就真的是一罐乳液和眼霜就真的能出門旅行過夜了,朋友還說...飯店不是都有沐浴乳和洗髮精了,應該只要帶基本的就好了吧...,結果最後洗面乳、防曬、洗髮精、沐浴乳,就算飯店有附...,也還是都用我的...,不過男生畢竟就還真的都是很相信碧兒泉的感覺,特別是我朋友也差不多30了,看到他現在就在用這個橄欖活氧青春系列,主要也是輕熟的年紀在使用...,我自己沒帶眼霜,就乾脆也拿他的橄欖活氧青春眼霜來用 ...

 

 

2014-08-25_222108.jpg

關於我自己保養的部分,外出旅行我都儘量簡單,不會那種化妝水、前導液、精華液、乳液等整個全套帶 ...但必備的面膜我絕對會帶個幾片以備不時之需,畢竟面膜是很好可以做一次性的立即保養,包括急救我喜歡用的SK-II青春敷面膜,曬後我會喜歡趕快敷一個美白面膜,包括這片是GIORGIO ARMANI的雪紡瞬白面膜,真正的保養品,我就只帶一罐碧兒泉的神奇亮顏精華油,因為我先前有參與brainstorming,拿到很多原始data,也比較早就開始用這瓶,用過以及讀過資料後,比較強調油水黃金比例,用起來很舒服,是現在市場一堆油保養中,我覺得最好用,也最適合台灣人,你看我沒帶其他保養品,就是只要擦那罐而已,這罐我之後會另外再做分享;另外,就是CHANEL的奢華精質面膜,但我只帶5ml sample裝,因為可以用來做完晚安面膜,加上它的密集修護真的很好,做晚安面膜真的很好用,我就是碧兒泉的神奇亮顏精華油後,再敷CHANEL的奢華精質面膜睡覺,基本上,擋個幾天旅行,這樣的輕保養也真的很方便。

 

 

2014-08-25_222136.jpg

反倒是我的底妝帶的比較多 ... ,為了玩水以及烈日抗曬,主要就是之前去八仙也用的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很強大的玩水兩用防水粉餅,9折還只要990元,還可以請櫃姐修個眉。之前去八仙,這幾天高雄、小琉球玩水也都是擦這塊,頗持妝防水,直接補也很ok,就是個玩水必備粉餅;這次我想說要去海灘,又要更持妝,但又不想太黏膩,我就再壓了個LANCOME超輕盈柔白BB霜,想說有頂級防曬係數,又有潤色,加上又無油,擦起來也比較清爽,然後後面一樣再壓個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就真的是很持妝,也沒有曬傷,也沒有掉妝,這樣的玩水搭配給大家參考。

 

另外,也並非每天都會去海邊玩,像我還有去高雄和台南,我就不會把自己的底妝擦的太防水,我就簡單擦個GIORGIO ARMANI的高效防護妝前乳,然後刷個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就是個很簡單的底妝了。另外,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算是一個保養的延伸,作為妝前打底,怕如果外出保養太簡單,結果肌膚保濕不夠,底妝不夠貼時,還可以先用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做打底,加強妝前肌膚的保濕度,至少上妝時,也會比較安心。

 

延伸閱讀

資生堂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八仙、海邊玩水必備/含盒只要990的高CP值! 

LANCOME超輕盈柔白BB霜#02裸膚無油清爽感/搭配肌因賦活露的水亮自然妝感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Giorgio Armani 高效防護妝前乳-大推 

 

 

2014-08-25_222212.jpg  

清潔的部分,外出我喜歡帶卸妝布,擦一擦就掉了,很方便,肌膚之鑰新的卸妝綿,溫和全臉都可卸,完全不刺激,使用上相當方便,而且有種覺得卸完,就也完成一個保養程序,很方便;我同時也會喜歡帶著HEME的洗卸兩用慕斯,不用起泡,也不用乳化,可以卸妝可以洗臉,外出這種玩水的行程使用也很方便,不然如果臉總是濕濕油油的,就很難手乾臉乾去卸妝使用,所以這罐HEME的洗卸兩用慕斯可以用來卸妝、卸妝CHECK,甚至是洗臉,也很方便,等於說你可以先用肌膚之鑰卸妝棉擦拭一下,再用HEME的洗卸兩用慕斯去CHECK,甚至是洗臉,就很方便。

 

清潔的部分,因為我不習慣使用飯店附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我就都會自己帶,因為跟男生的朋友出去,我剛好還有罐碧兒泉的沐浴膠就一起帶著,我想他應該也會想要用 ...,洗髮精的部分,主要是去海邊,我比較重視清潔和清爽,平常我蠻喜歡使用卡詩,但買都是1000ml也很難帶...,剛好身邊最輕便的是Melvita這罐200ml歐盟BIO淨化洗髮精,帶起來也不至於太重,洗完是一種很乾淨,甚至有點澀澀的,但主要就是洗淨,免得你會不會覺得在海邊,就算頭髮沒有接觸海水,也都會有種黏膩或澀感,所以我就比較重視洗淨而已。

 

2014-08-26_004209.jpg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身體防曬,玩水我還是比較相信資生堂的安耐曬金瓶,我是沒有那麼誇張會一直補,大概就出門前擦,然後中午吃飯可能會擦,不會有事沒事就一直補...,基本上,防禦力也相當好了...,這幾天下來也確實沒有曬黑,也沒有曬傷,安耐曬金瓶去海邊玩水還是很值得信賴 ... 。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幾天針對小琉球、墾丁等主要玩水的地方準備的相關保養、底妝以及清潔得部分,不過如果說要去日本、香港或都市類...就不一定是這些了,最主要還是因為是去玩水,才比較是FOR玩水所準備的,不一定說一定要用這些產品,而是一種概念,包括輕保養、面膜甚至是底妝,以及清潔的各項準備。

 

 

延伸閱讀

資生堂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VS.ALLIE/2014防曬新趨勢:滑順舒適兼具高防曬力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