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_231640.jpg  

久違的雅詩蘭黛,很難得的在我的部落格又出現了...,主要還是近期的粉底大季,各家品牌相繼推出全新底妝新作,總是令人好奇想要試著嘗試每一個品牌新的底妝所下的全新定義,目前來看,秋冬底妝趨勢主要是來自於因為水潤而達到的透亮,是一種水亮、水光的底妝呈現,無論是雅詩蘭黛、LANCOME、RMK、甚至是資生堂等...,都係以水潤的水亮光感來呈現最原始的底妝初衷,不是以過度遙遠的名詞來定義底妝,轉而是用一種你可以想像,甚至是似曾相識的產品訴求,來完成底妝最簡單的期待,因為水,而潤,然後亮...,底妝,在2014年,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2014-09-26_010010.jpg

在粉底精華的概念告一段落,各品牌都有些冷靜,不再去定義粉底是精華時,反倒雅詩蘭黛的新粉底又再一次去定義成水絲光粉底"精華",但產品在訴求的概念,是偏向上底妝的同時,就像是敷上保濕面膜般可以給肌膚續航的保濕力,此時你可能會發現這概念有點熟悉...,是的,資生堂在2013年9月推出的真型膜力粉蜜UV就是這樣的概念,相對來說,資生堂的產品命名,似乎更MAKE SENSE一些,不過,雅詩蘭黛的水絲光粉底精華,倒是直接在保濕面膜下的保濕精華滲透,取其靈感,然命名為水絲光粉底精華...。

 

不過,這也算是雅詩蘭黛繼2013年的專業隱形輕粉底之後,比較專是專業獨立的全新粉底,其實雅詩蘭黛的粉底倒是每一年都有全新力作,只是似乎人們對其永遠的印象都還是停留在double wear,當然,從早期的完美親膚持妝粉底,再到15小時超持久粉底,然後再變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等 ...,儘管都是double wear,卻一直都努力地給它全新的註解,試圖一直延續這一罐經典粉底的市場不敗地位,卻也因此,總讓人覺得雅詩蘭黛的粉底,似乎就只有這瓶,但其實一直都有不少,同時也不錯的雅詩蘭黛新粉底。

 

2014-09-26_010100.jpg

在看似整個瓶身顏色似乎有點過深的情況下,還以為我又挑到了瓶太深的粉底...,色號是使用2W0,其實真的擠壓出來蠻一般膚色的,不似瓶身呈現那樣的深,但這應該最主要還是瓶身設計有比較大的關係,可能是比較厚玻璃的關係,加上內裡又做有切角的角度,看起來因為折射讓整個粉底在外觀看起來特別深,但其實卻不然,所以在這一次挑色上,還是建議要好好試在肌膚上會比較準確,但我是很喜歡這次的瓶身設計,覺得相當有巧思,看似幾單的長方體,卻因為內裡稍微做了點傾斜的角度,讓視覺因為玻璃間的折射,而映射出修長、纖細的光漾,反而覺得正個粉底在外觀上,同樣也顯得相當具有質感。

 

2014-09-26_010116.jpg

質地觸感上蠻特別的,有點凝膠感,卻又能摸得出質地的厚度以及潤度,但就很像凝膠般的延展,然後同時覆蓋,質地就像是透過凝膠包覆成的水,但其實相對來說,是有些透的,能預期的是不會是一瓶過度修飾和覆蓋的遮瑕粉底。

 

2014-09-28_231726.jpg  

擦上的同時,有點像膠的感覺,然後你再去推,就是一種比較屬於膠狀感的粉底,延展很好,然後就很像是一種給自己擦保濕膠的感覺,對了...,就真的有點像擦倩碧的水磁場保濕凝膠的感覺,就是你會覺得上粉底的同時,不單單只是上粉底,而是給肌膚一種粉凝膠的水分感,同時又具有修飾度,上完的光澤,是因為肌膚充滿水分的潤澤感,而非單靠本身粉體的亮澤,這就好像你擦保養品,保濕做足,肌膚也就會亮的感覺,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的概念就比較像是透過粉底給肌膚水分,同時又給肌膚修飾,然後水分充分了,就是一種自然的光澤感,簡單來說,你就可以把它當作一瓶保濕粉底,卻又不會像粉霜過於厚重,而是給予一種台灣人會比較喜愛的凝膠感。

 

妝容簡單、自然,不似很多粉底強調過分的光澤,而單純就是瓶水精華粉底吧,就是彌補你可能妝前保養、保濕的不足,然後透過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去給臉部肌膚飽水的一罐可以說是水磁場般的粉底液,妝感如同剛剛所說,單純就是因為肌膚保濕然後散發水分足夠的光澤,同時也是比較自然的,然後上完粉底,就真的會像水磁場一樣,一整天都給你蠻潤澤的感覺,所這樣越寫,還真的越覺得這罐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真的就是粉底版的倩碧水磁場!

 

修飾力還OK,基本上也是比較適合肌膚比較乾的人使用,我是會覺得剛好你肌膚乾,能透過這瓶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達到不錯的底妝呈現,但如果你肌膚不是那麼乾,其實就會有點打架,也就沒有那麼必要,但特別像我們如果熬夜,沒有敷面膜,用一下這瓶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妝的保濕和服貼效果是還不錯。

 

  

2014-09-26_010258.jpg

不免俗還是要簡單地和同樣強調上了底妝就是敷上面膜般的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UV做一下比較,資生堂2013年9月推出的真型膜力粉蜜UV還真的是相當便宜,同樣30ml,還附海綿,價格是1200元,搭配資生堂的全年9折,9折後是1080元,相對雅詩蘭黛這罐水絲光粉底精華就一樣是30ml,價格則是1800元。

 

2014-09-26_010426.jpg 2014-09-26_010444.jpg  

基本上,雖然資生堂的真型膜力粉蜜UV和咋詩蘭黛的水絲光粉底精華都是強調上妝像敷了面膜般保濕,但兩者在質地上則是一點都不相似!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UV比較像乳液、乳霜狀,相對雅詩蘭黛的水絲光粉底精華它比較膠,也比較水,不過兩者卻都是標榜上底妝都像敷面膜。質地上,雅詩蘭黛的水絲光粉底精華是比較細緻些,但資生堂的真型膜力粉蜜UV除了給肌膚水分外,遮瑕也比較好,就是比較是一般台灣女生想要的一瓶搞定,卻又可以同時適合秋冬,甚至是乾性肌膚的人;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雖然同樣也是偏向秋冬、乾性肌,但妝感會更細緻,使用上相對有些難度,畢竟你得先做好遮瑕,然後再細細描繪好你的底妝,進而達到完妝,然後透出宛如擦完水磁場般的飽水感。

 

 

延伸閱讀

資生堂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如保濕面膜般粉底 

資生堂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基礎控油自然修飾試驗 

2013 12款非液態粉底真心話綜合心得評比/粉餅,粉凝霜,粉條等 

2013年12款粉底液真心話總評比/我的2013年粉底衣櫥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