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買了第一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後,有一種魔力般的看到BLUE BOTTLE藍瓶咖啡推出新的杯子都會想買來收藏,儘管台灣目前還沒有BLUE BOTTLE藍瓶咖啡(就算微風已經放出消息BLUE BOTTLE藍瓶咖啡可能進駐全新的微風南山店,但就我對微風的了解,以及BLUE BOTTLE藍瓶咖啡目前都沒有任何說明、動作,個人覺得進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百貨業界人士也是普遍不看好會進駐,從微風信義、微風松高之前開幕前傳出的A&F、維多莉亞的秘密、Navy Story等 ...,到現在也是啥都沒有就已經多少習慣微風的操作模式。)

 

無論如何,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杯畢竟就在日本,很近~身邊也常有朋友會去日本,他們通常也都絕對會去BLUE BOTTLE藍瓶咖啡,就蠻好請他們順手幫我帶的,只能說,很慶幸目前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還不似星巴克STARBUCK那樣杯子出得有夠糜爛,要追也不會追得太辛苦,目前大概也就4款杯子,我也都搜集齊全了!(還有一款扇形的濾杯,但我沒在泡咖啡,那個我就沒買了)

 

所以,陸續湊齊4款了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旅行杯、玻璃杯等 ...,、我也一起把全部的規格、價目甚至是心得做一下總整理,然後針對值得與否做相關評比推薦給大家參考。但我只能說,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也就是杯子,吃的就是他那有夠文青的藍瓶子LOGO設計,簡約、質感是很不賴,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調調,放在桌前看著心情都很好、舒服,拍照隨便入鏡也都好看,只是很希望BLUE BOTTLE藍瓶咖啡多設計一些杯子是不要緊,只要不要忘了這簡約的極簡就好。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

尺寸:W12.5*H7.5cm 容量:250ml

20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540元

值得買指數:100%

BLUE BOTTLE藍瓶咖啡最經典的陶瓷馬克杯,也最具品牌代表性,全白陶瓷燒的質感相當好,瓶身就是最經典的BLUE BOTTLE藍瓶LOGO,簡約、質感甚好,有握把,不用怕太燙,一班沖泡熱咖啡都很ok,上窄下寬的設計也讓單純的馬克杯多了不同的視覺感。

 

MADE IN JAPAN的設計,這款真的是我第一個入手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杯子,用到現在也很愛,清潔也相當好清潔,到現在還是白皙的宛如新的一樣。

 

 

整個內裡也是全白陶瓷,相當好清潔也不太會殘留,不太用擔心茶漬、咖啡漬讓杯子變黃,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陶瓷馬克杯我真的是最是推薦!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玻璃馬克杯

尺寸:W12.5*H7.5cm 容量:250ml

15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450元

值得買指數:80%

和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同樣的設計,只是換成全透明、雙層的玻璃設計,價格也便宜很多,這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得買,因為當時一上市說是夏季限定版,我當時看到價格很便宜,又是透明的設計,我就買了。

 

 

不過外紙盒我早就丟了,現在發現底部並沒有寫哪裡製造。

 

整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玻璃馬克杯設計都和剛剛的陶瓷馬克杯一模一樣,透明的杯身上也是有著BLUE BOTTLE藍瓶經典LOGO,但為什麼價格比較便宜,加上明明同樣的設計,我只給他80%?雖然這是玻璃,但實體很輕,這種玻璃材質我記得不是很耐熱,我不太敢裝太燙,通常我都是拿來裝冷的飲料用,當冷水杯在用,所以萬用性上比較低,但最大的優點是全透明的設計,你可以清楚看到飲料,甚至是你用這吃甜點,但可以清楚看見內容內餡,這是我還是很喜歡它的一個原因,不過它的玻璃沒那麼好清潔倒是真的,清洗時要多費一點心。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

容量:12oz (350ml)

3900未稅,折合台幣約1053元

值得買指數:80%

然侯這是日前才推出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是和運動休閒用品 MiiR 公司合作推出聯名款保溫隨行杯!一開始我是想買隨行杯,後來我朋友到店裡拍了照片給我,我就說不然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一起買好了,結果沒注意看,這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價格比隨行杯還高,然後我在瓶身上是找不到任何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藍瓶LOGO,但後來仔細項想 ...整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就是經典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藍,就算不用藍瓶LOGO,整個杯子也是藍得很有識別度。

 

結果,才在把手上有著BLUE BOTTLE COFFEE LOGO!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但不同於之前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是MADE IN JAPAN,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是MADE IN CHINA。

 

 

同樣有個塑膠杯蓋,杯蓋也有開口讓你插吸管,但建議要喝的時候,除非你用吸管,不然還是將杯蓋取下再就口,因為熱飲感覺接觸到那杯蓋我自己是有點不放心。整個杯子是那種不鏽鋼的材質,所以強調保溫、保冷,攜帶上也很方便,完全不怕摔、不怕破,很適合那種帶出去露營之類,在藍天白雲草地上,搭配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是真的很文青、很有識別度的很漂亮。

 

不過,我朋友買的時候是沒有仔細看,或者可能結帳時並不能看之類我也不知道,但我也不是怪我朋友啦,只是做個提醒,我發現我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全新的杯身上瑕疵不少,就是類似這樣的刮痕,感覺很不整齊、甚至是不夠精緻的精美,建議如果你有要買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當下一定要檢查清楚。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

容量:12oz (350ml)

定價:3200 日圓 (未稅),折合台幣約864元

值得買指數:90%

相較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我自己最一開始是鎖定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全白的設計,又有著BLUE BOTTLE藍瓶咖啡 LOGO,經典、好看,質感也相當好,同樣採不鏽鋼的保溫保冷設計,拿著也不怕燙,也好清潔。

 

 

但和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一樣,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和運動休閒用品 MiiR 公司合作推出聯名款保溫隨行杯都是MADE IN CHINA,簡單資訊給大家參考。

 

 

 

杯蓋同樣也是塑膠的,一樣有個開口讓你插吸管,老話一句,建議要喝的時候,除非你用吸管,不然還是將杯蓋取下再就口,因為熱飲感覺接觸到那杯蓋我自己是有點不放心。整個杯子是那種不鏽鋼的材質,所以強調保溫、保冷,攜帶上也很方便,完全不怕摔、不怕破,而且好清潔,不會留茶漬、咖啡漬,覺得很不錯!

但相較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有些瑕疵,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我有更好好檢查一下,就做得相當完美~真是好險!乾乾淨淨的潔白的相當好看,這款我自己也相當喜歡,蠻推薦可以買的。

 

 

 

大概就是以上,共4款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的相關杯款總算搜集完成,除了新的隨行杯是去年11/1才開始賣ㄝ其他兩款我都用了快一年,一起做一下總評比,同時提供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必買.東京BANANA 2016最新草莓大福蛋糕-超好吃!(附晴空塔全價目表)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我永遠都在補貨的4款日本藥妝必買(價目)/感冒藥、頭痛藥、粉刺藥、痘痘藥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日本必買必吃而且不貴/ROYCE巧克力爆米花(價格及容量)。很酥脆的香濃卻不膩

好夢幻的奶油噴花!LALINE海洋奶霜沐浴乳、身體乳/附日本、美國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資生堂MOILIP 護唇膏/唇部乾裂、脫皮的話超急救

日本超限定!!Alice+OliviaXStarbucks 保溫隨行杯(共2款)價格換算/總算搶到了!!

封印解除!SAKURA庫洛魔法使小櫻魔法書腮紅+封印杖護唇膏/這就是童年!

日本藥妝3款必買!PAIR痘痘藥+曼秀雷敦成人痘痘藥+口內炎貼片(真的很好用)

超夢幻!!全球第一家JILL STUART Cafe雜貨開幕/全價目表以及現場超多照片

日本直送!榮太樓老舖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接吻時會甜甜的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妝前妝後都能用

只有這2個地方有賣!根本可以得諾貝爾獎的OMOSHIROI BLOCK紙雕便條紙

3年來一直找代購回購!只要148元日版BABY藍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日本必買!白色戀人的首家東京銀座直營店:ISHIYA 巧克力夾心餅乾(6種口味)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