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3/14公布台灣台北哪些餐廳摘了米其林星星後,真的是整個台北都在瘋米其林,連之前還蠻好訂的文華東方雅閣,也在摘星後,就變得好難訂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而這份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我是吃過幾家,但我也不是覺得都很好吃啦,不過食物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很主觀,你覺得好吃我也不一定覺得好吃,我覺得好吃但你也不一定覺得好吃,但我必須說,蠻多餐廳除了餐點外,都是很具創意,這也是這一份,也是這一次的米其林餐廳給我的感覺,但無論如何,確實也在3月當時,為整個台灣、台北帶來一些更活絡的氣氛,你不覺得嗎?社會多一些好事、善事,每天過起來也才比較開心快樂,是我覺得啦,總比整天在新聞看到打打殺殺,或是政治口水戰的新聞,因為像我在工作時,都習慣把電視打開轉到新聞台,不是說我多愛看新聞,只是單純即時掌握台灣發生什麼事這樣,如果總是比較正向、善意的新聞,至少讓人心情也比較愉悅一點,不是嗎?

 

 

 

而這一次,在今年的台北米其林名單中,唯一一個得到最高榮譽,也是米其林三星的,就是位於台北君品飯店的頤宮中餐廳,我也是排隊一個多月,才總算排到!交通上其實算蠻便利,就是位於台北轉運站、京站旁邊的君品飯店,捷運站就是從京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因為我開車的關係,我對那邊真的是極度不熟,當天還在承德路、長安西路、中山北路、市民大道繞了兩圈才找到停車場入口!請注意,如果你開車前往的話,停車場就是和京站共用的,在市民大道上,蠻好停車的,位置不少,但就是第一次去不好找入口,到了之後,取停車幣,然後有君品飯店的專屬電梯,直接上17樓就會到了!

 

 

基本上,頤宮的用餐環境非常好,我自己很喜歡,餐廳內有點昏暗,但又不失清晰,然後古色古香的遊園環境,據說這也是頤宮特別改裝過後才呈現的現有氛圍,桌與桌之間都有適當的距離,維持著一個舒適的環境,但你又會覺得,如果真的就我們自己東方人、華人去看頤宮好像有覺得哪裡不一樣,我去查一下資料,說是頤宮的裝潢概念是西方人眼中的東方,除了有著君品飯店的法式基調,但又不失東西文化交融的情境。

 

 

也因為頤宮的官方網站上都有完整的菜單,就不需要一一去拍攝、翻攝了,可見: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而頤宮的就位,初步的擺盤,無論是從刀叉餐具、餐巾紙,甚至是用盤等,都真的在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喜歡,同時完整,舒服,以及隆重等 ...,讓人深深覺得不只是用餐,而是好好的用一頓餐。

 

盤子的彩繪等,以及所有的器皿看起來都像是精挑細選過的,就連所墊的餐巾紙,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於點完餐後,正式上菜前,除了該有的熱毛巾,還有一杯開胃的洛神花茶,讓你潤潤喉,同時開啟味蕾,以迎接接下來的餐點。

 

基本上頤宮的菜色除了燒臘外,也有分點心、湯品、鮑魚官燕、肉品、海鮮、蛋料理、豆腐以及甜點等 ...,其中,頤宮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先知鴨、火焰片皮鴨、叉燒皇以及吊燒炸子雞等 ...,而這四道菜,也都是在確認訂位的用餐前三天,須先預訂的,當場才點的話,是無法點的喔。

這是一些用餐介紹:

★預付 $500/人,享獨家保留位 (無窗景)

★預付 $500/人,當桌可搶先預訂以下限量餐點,限三天前預訂,剩餘餐費及服務費請於現場完成付費!

- 火焰片皮鴨 $3880/乙隻,建議 8-10人享用

- 頤宮先知鴨 $2180/乙隻,建議 4-6人享用

- 頤宮叉燒皇 $1480/例,建議 4-6人享用

- 君品吊燒炸子雞 $1180/半隻,$2000/乙隻

點心

必吃!春風得意腸 6入/NT.280 

廣式腸粉中,我自已最愛春風得意腸,因為常常裡面都是包有腐皮卷,或是油條之類,吃起來就是會多一層酥脆的口感,讓腸粉就不會那麼單一,有比較多的驚喜性,頤宮的春風得意腸,不僅有包著油條,同時透過蝦肉做為內餡,讓整個春風得意腸,有著蝦的清新清甜,同時也有著油條剛好多酥脆,伴隨腸粉的剛好柔嫩,這作為我們第一道上菜,覺得好吃。

 

點心

君品明蝦餃 3入/NT.300

以更鮮甜珍貴的名肖肉做成的晶瑩餃,價格實在是有些不菲,但整體帶出來的清甜感,是真的比起一般港式飲茶更加美味,但價格也真的高出許多,好吃是好吃,但因為這樣的價格,我覺得看你個人,是好吃的,但不一定非吃不可。

 

 

海鮮類

必吃!蝦籽海鮮豆腐煲 NT.880

廣東菜的煲通常我都會點來吃吃看,就是要來看看煲的厲不厲害,因為這樣的煲,通常就是用文火慢慢的煮,需要烹調時間,也更需要耐心,卻也是廣東菜的特色之一,這蝦籽海鮮豆腐煲是服務員特別推薦的,其煲的將蝦肉、豆腐等各式的菜色都淪為一體之中,吃得到那煲出來的精萃,卻也沒有那種煲容易有的膩感,這個煲確實煲的好吃,蝦籽的份量也完全沒有少。

 

 

明爐廣式燒臘類

必吃!頤宮叉燒皇 NT.1480

接著上來的就是需要三天預定的頤宮叉燒皇!據說是特選美國黑豬豬梅花的部位,先醃再烤,再淋上特條的麥芽糖,而且你沒看錯,這叉燒就是這麼厚!!這樣一份才6塊吧,但切得像是厚切牛排一樣,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的叉燒!但不用擔心,肉質鮮嫩,一咬入口即化的鮮嫩感,還真的一定要這麼厚才能感受到那優質的肉品彈嫩感,這很好吃!到現在我都還在懷念。

 

青菜類

肉鬆雲耳燜絲瓜 NT.580

透過燜的方式,去製成的青菜絲瓜料裡,所謂的雲耳就是黑木耳,肉鬆則是類似小絞肉的散佈於其中,燜過的絲瓜有著該有的軟爛,然後吃起來完全不刮,卻又有著絲瓜該有的自然輕甜味,但也很能感受到那經過特別篩選後的品質,軟爛的絲瓜伴隨黑木耳的脆,以及閃爍的肉鬆,吃起來一口三種層次,但可能我最近因為絲瓜時節,我自己平常用蒸的,或是煮湯、煮麵線都覺得很好吃了,就同樣是覺得好吃,但我覺得可以吃或可以不吃,可以把這盤的預算,留給其他菜色。

 

點心類

必吃!鮑魚雞肉燒賣 3入/NT.360

這就讓我相當驚豔,頭一次覺得燒賣可以如此豪華,但也相當價格不菲,其實一開始我以為單純是鮑魚混雞肉製成的燒賣,好奇那口感,上菜了才發現是燒賣上頭,有著小鮑魚的兼顧視覺衝擊,而這樣的製成,確實讓好像一般平常的燒賣,一次化身為精品,但這厲害的是,燒賣的製程,以及鮑魚的料理,看似分開處理,卻又搭配起來如此協調,這蠻不錯,有驚喜到。

 

 

明爐廣式燒臘類

絕對必吃!火焰片皮鴨 $3880/乙隻,建議 8-10人享用

而來這頤宮,最精彩,同時最有畫面的,絕對是這火焰片皮鴨,也必須於三天前訂購,這也是唯一一款會有著便秀的料理服務,大概用餐到一半,服務員就會將烤鴨推出來,問你想要做什麼樣的酒,包括高粱,另一個我忘了,然後於桌邊做火焰料理,這時候就是很能拍照錄影的時候了,因為視覺上真的超震撼!

 

而這頤宮火焰片皮鴨提供三吃服務,包括含一吃荷葉餅包鴨傳統青蔥口味十捲﹑二吃荷葉餅包鴨蘿蔓起士口味十捲﹑三吃鴨架粥或酸菜鴨架湯或芋頭鴨絲米粉湯或七彩炒鴨絲擇一

前面兩個沒得選,就是經典青蔥和荷葉餅包鴨蘿蔓起士口味各10捲,如果你不想要荷葉餅包鴨蘿蔓起士口味,就可以全部經典口味也沒關係,後面的鴨架粥或酸菜鴨架湯或芋頭鴨絲米粉湯或七彩炒鴨絲擇一,芋頭我不吃鐵定OUT,然後因為不想再點主食,加上我們還有先知鴨,也加上之前也有吃過龍都的鴨粥,想說剛好可以比較一下,我們一個就點了鴨架粥,另一個就點了七彩炒鴨絲,而包鴨的部分,會有專屬的服務人員在桌邊幫你製作。

 

包鴨的我們沒有特別干涉,就是荷葉餅包鴨傳統青蔥口味十捲﹑荷葉餅包鴨蘿蔓起士口味十捲,我自己在吃的時候,第一次吃到包起司的荷葉餅包鴨蘿蔓起士口味,我其實覺得這不錯,多了一種法式的風味,起司和鴨肉也和協調,讓菜色沒那麼單純的東方,而是中西文化的融合,特別是剛火焰燒過後的鴨肉,其皮身夠燙、夠脆,同時也好酥很油,融入口中後的幸福感真的難以言喻,特別適荷葉的清香更是能平衡整體的鴨捲;另外,荷葉餅包鴨傳統青蔥口味就是比較經典的口味,單純在吃火焰後的鴨肉饗宴,這都好吃,因為主要是火焰過後的鴨肉脆、酥、香、燙、也油,整個一放入口中就是香氣四溢的十足好吃。

 

 

明爐廣式燒臘類

絕對必吃! 頤宮先知鴨 $2180/乙隻,建議 4-6人享用

而頤宮頗富盛名的就是這先知鴨了!所謂的先知鴨指的是其官方介紹所講的主廚嚴選1台斤重、生長28天的宜蘭小北鴨,將多種中藥材塞入鴨肉內醃製約兩天的時間,接著放進傳統中式烤爐中燒烤約40分鐘後晾掛瀝出油水、風乾,上桌前再淋上熱油保持外皮的爽脆、香氣逼人。

在料理前,服務人員會讓你先拍照,你可以看到 ....嗯,整隻即將被吃掉的先知鴨!

 

一吃就是直接吃先知鴨的本深經過料理的味道,其因為比較算是雛鴨的關係,所以鴨肉比較柔嫩,但特別是中藥醃製過後的清香感,帶出另一種藥材感的清香感,特別是在切片後,你能聞到其中藥香的四溢,以及在吃的當下,很能感受到那皮薄卻又香油般的酥麻和融化口感,確實相當好吃。

 

除了有著剛製作完淋上熱油後的爽脆、酥脆的油脂感受外,其鴨肉的部分也會單獨在調味成一道料理,就是直接吃其鮮嫩、柔軟的部位。

 

 

在鴨肉都吃了差不多後,就是上鴨架粥了,其鴨架經過相當熬煮,同時也將米飯的部分熬到幾乎化開的程度,吸取整個鴨肉的精華,讓整個鴨架粥能夠將整個鴨架的精華都整個融入粥中,以品嚐整個精萃般的粥品。

 

隨著鴨架粥盛上,也會有專屬的碗盤,然後提供青蔥、油條、青菜讓你自由調味,以清新,甚至是更層次整份鴨架粥品。

 

然後我們還有的其中一吃就是這七彩炒鴨絲,這其實我覺得就還ok,沒太大感覺,我都有點在當做吃青蔥、蒜苗等 ...,只是因為我們已經選了一個粥,我又完全不想吃芋頭,就只好選這個。

 

 

在主食、主要食點都差不多結束了,別忘了,廣東菜的甜點超級無敵重要,絕對要點!

我們因為是真的有些飽了,但又好不容易排到位,就請服務人員推薦絕對必吃的甜點,最後是選鎮店馬拉糕、炸豆腐奶、澳門老店杏仁茶,但直到我紀錄這篇時,我才發現,我漏點了我最愛的芝麻球!!!!我整個扼腕

 

甜點

必吃!鎮店馬拉糕 1入/NT.250

這馬拉糕真的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馬拉糕,完全不會乾,其鬆軟的綿密口感,放入口中後,軟綿、輕甜感,整個超可以的!這好好吃,好吃到讓我當下午茶在辦公室當甜點都很ok,只是是比較貴了一點!完全不會有一種come on?澱粉?的無聊感受,著實是好吃的!

 

 

甜點

澳門老店杏仁茶 1入/NT.300

其實這杏仁茶有專屬的盅,以及完整的擺盤什麼的,看起來都很不錯,但可能我自己太愛欣葉的杏仁茶,特別是欣葉的杏仁茶所搭配的油條是真的有夠好吃,欣葉的油條不是那種炸起來很酥的那種喔,我也不是很會說,就帶有點Q度彈性感,真的對比頤宮的杏仁茶,我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甜點

絕對必吃!炸豆腐奶 1入/NT.250

這超級無敵好吃!!!!我最後用這炸豆腐奶收尾整個心滿意足,怎麼說,很特別的口感,說得白話一點,你當作是甜的蔥油餅好了,裡面的奶香、豆腐等 ...,配合著那糖粉交織平衡出一種很厲害、爽口的輕甜口感!這真的好吃,好吃到我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少說也要再點個兩份~而這看起來一份,服務員都會幫你剪好,也好跟大家share,這真的絕對必吃,超級好吃的!

 

 

綜觀以上,就是我排了一個多月,總算盼到的米其林三星頤宮的餐廳食記紀錄!我覺得我好一陣子沒寫餐廳食記了,單純因為覺得太感動,也覺得真的是蠻好吃的,加上整個用餐感受也都很不錯,環境也喜歡,菜色普遍來說也好吃,所以以茲紀念一下,我就覺得我怎麼樣都要把它記錄下來!雖然也不知道在這樣的浪潮下,下一次再回訪頤宮會是什麼時候,但真的是會讓人回味,同時有些念念不忘!

 

最後再附上一下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

米其林一星餐廳
1. 大腕 Da-Wan
2.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3. 金蓬萊遵古台菜 Golden Formosa
4. 謙安和 Ken An Ho
5. 吉兆割烹壽司 Kitcho
6.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7.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
8. Longtail
9. 明福台菜海產 Ming Fu
10. MUME
11. RAW
12. 鮨野村 Sushi Nomura
13. 鮨隆 Sushi Ryu
14. 大三元 Three Coins
15. 態芮 Tairroir
16. 天香樓 Tien Hsiang Lo
17. 雅閣 Ya Ge



米其林二星餐廳
1. 祥雲龍吟 Shoun RyuGin
2. 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米其林三星餐廳
1. 頤宮 Le Palais

 

 

延伸閱讀

好吃到我三天內吃2次!清邁來的紅茶冰酥-台北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MENU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全國只剩1家店有賣!全家鬼怪炸雞bb.q CHICKEN不踩雷實話食記攻略(MENU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好吃到吃了3碗~米其林香港佳佳甜品台北店(MENU)芝麻糊、木瓜燉雪耳、芋茸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整片現切和牛比臉還大!黑毛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沒有想像的貴還能煮成粥

五大浮誇必點!台北 市政府站Hërs biströ 她/的餐酒(MENU)張張都文青、網美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台北公館必喝!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MENU)。排隊人潮不斷的回味甘甜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吃CP值!台北信義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MENU)。好吃70分,飽足100分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蛋糕-紅葉蛋糕(價目表)。看似平凡,卻很不簡單!而且便宜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