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2.36.jpg

三不五時看到朋友FB假日會一早噴出來的早餐,傳說中有夠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我也總算前往朝聖,想說這麼有名,怎樣也吃一次看看,畢竟媒體下的標都好重,什麼台北必吃早餐,然後一堆朋友又盛讚,想說不就早餐,到底是多好吃,而且還遠在士林,我光想要從永和過去大概就要半個多小時,還要排隊的話,到底也是很花時間,所以一直躊躇,但又一直掛在心上,直到前陣子,我終於下定決心早起,一定要去吃吃看這樣,抱著這麼有名,至少也要吃過一次心情前往。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2.55.jpg

為了吃這豐盛號早餐,我還做了點功課,查到捷運第一班是6點開,豐盛號早餐現在是每天早上6:30開始營業,營業到11:30(星期日公休),所以我鬧鐘就調早上5:30,起來簡單梳洗換個衣服,趕6點第一半捷運,直奔士林這樣,結果我差不多6:40到,已經排成這樣了啦 ...,我自己都覺得好扯,但都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排,對了,地點在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1樓,從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右轉中正路就看到了。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3.29.jpg

排隊過程中,快到了店家才會給你板子畫單,但我都那麼早到了,結果超值早餐沒了,但這每天只有限量20份,不難理解,結果連豐盛三明治也沒有了,當螢幕上跑出豐盛三明治售完,沒想到我前面排隊的人還真的有些人離開了,躲想最悲劇的應該是後來我看到連紅茶牛奶也沒了,好險我有買到。但要小心,點完要確定,如果要再加點,都要重新排隊。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3.51.jpg

然後我跟你說,也不是點完餐很快就能拿到,點完餐後,平均大概還要等半小時,於是乎,我5點半起床,6:40到,7:30左右點餐,約莫8點才吃到 ...,但也別想內用就是了,內用位置很少,等內用會等更久,趕快外帶走比較實在,我想我這輩子這家店大概就瘋這麼一次就好,因為說真的,你說真的超級無敵好吃?也真的是還好。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4.09.jpg

不過我是喜歡豐盛號標榜吐司自己做,糖水自己熬,我想這種感覺蠻安心的感覺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所在。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4.28.jpg

因為真的排太久,瘋狂亂點一共兩大袋,就這樣提著,坐在士林捷運站外在那邊吃了,我發現不只我們這樣,很多人都這樣,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人一早坐在士林捷運站外吃豐盛號。不過記得小心不要弄髒環境,垃圾要帶走就好。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5.01.jpg

肉蛋起司 NT.63

雖然豐盛雖然豐盛三明治沒了,但我看有人分享豐盛三明治就有點像肉蛋起司+媽鈴吉起司蛋這樣,所以想說怎麼樣這兩個都要點到。

肉蛋起司的部分,肉很好吃,很鮮嫩,蛋也很好吃,融入一點起司這樣,倒是吐司我有點失望,本來想說炭烤,但我覺得太軟、太濕,沒有那種炭烤的風味了,也不夠燙,我已經第一時間趕快打開來吃了,所以我想不是我太晚吃的問題,但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就是把很簡單的肉品質控制得很好,但的品質也控制得很好,然後讓整個肉蛋起司因為主要的料好吃,整個跟著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5.21.jpg

媽鈴吉起司蛋(奶蛋素) NT.55

你就把它想像成肉換成了馬鈴薯這樣,馬鈴薯很清爽不甜膩,蛋一樣也是他宣稱的牧大牧場靈芝蛋,所以整體來說也是好吃的,我覺得豐盛號之所以好吃,它的內餡是重點,無論是蛋、肉、馬鈴薯沙拉等,基本上是取決於這些,反倒是肉蛋起司的吐司比較濕、軟,媽鈴吉起司蛋還比較有些炭烤香味。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5.48.jpg

辣醬肉蛋起司 NT.63

基本上,就是剛剛肉蛋起司加了辣椒醬!會辣,請小心。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6.07.jpg

肉鬆煉乳蛋 NT.60

一樣,你把肉蛋起司的肉,換成肉鬆的吃法,肉鬆其實也是綿密新鮮,但比起來,肉鬆的突出不若肉蛋的神農獎家鄉豬肉,可以選的話,就別選肉鬆煉乳蛋了,直接肉蛋起司會是更好的選擇。對了,我還是覺得炭烤的吐司不太OK,就是太濕、太軟。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6.29.jpg

土豆仁 NT.50

會點這個單純是看它MENU提到吃得到的花生顆粒,香濃好吃,就因為吃得到的花生顆粒,想說吃吃看,這個土豆仁,反而是讓我覺得整體最像炭烤土司的一份,吐司真的比較有炭烤感,咬下去還帶點硬酥這樣,這個單是單吃吐司就覺得好吃了,完全不似前面肉蛋起司那麼濕軟,然後花生醬看似薄薄一層,但其實吃起來還真的是挺香濃,但如果能抹得更多,會更好些,吃起來會更過癮,同時確實咬得到的花生顆粒,吃起咧很有口感,這個土豆仁是真的不錯。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6.49.jpg  

主恩牛奶 NT.38;蔗香紅茶 NT.35;紅茶牛奶 NT.60

主恩牛奶的部分才發現是罐裝的,標榜無添加香料、防腐劑、安定劑等安心的牛奶,喝起來是真的蠻香濃好喝的;蔗香紅茶是招牌,這蠻好喝的,微甜,但不會太甜,單是喝,就能喝到純粹的蔗香味,也不加冰,真的是好喝;紅茶牛奶也是豐盛號的招牌,雖然有點覺得就像是蔗香紅茶+主恩牛奶,但標榜還有一味獨家配方,所以喝不太出來多了什麼味道,但也真的是挺好喝的,不會有牛奶的過分鮮膩,同時也不會有紅茶的過分甜膩,兩者結合在一起,互相加分,都只把對方最好的帶出來,紅茶牛奶也著實相當好喝,但也是會很早賣光的飲料。

 

 

基本上,費了這麼多的功夫就是為了豐盛號,說真的,我覺得飲料比早餐都還好吃,有點可以早餐賣光了,還可以賣一整天的飲料,我想單是蔗香紅茶、紅茶牛奶,應該也能賣翻,早餐的部分,我是覺得炭烤吐司我沒有很喜歡,過於濕軟,倒是裡面的成分,包括肉、蛋、馬鈴薯沙拉、花生醬等 ...,都做得相當好吃,所以反而是內餡取勝,對我來說,吐司反而是扣分的,普通的。

 

 

延伸閱讀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抹茶白玉紅豆半熟起司塔(MENU)。爆漿且外皮也太酥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大推!!台北敦化Sogo COFFEE LOVER’s PLANET(MENU)客製化質感咖啡享受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好吃到好感動!台北WUnique Pâtisserie翻轉蘋果塔/隱藏巷弄的強大甜點 

好可愛!!木匠手作-櫻桃小丸子輕乳酪蛋糕(共7款)/冰冰的更好吃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橘村屋6村繽紛雙拼(草莓派+蘋果派)/派皮酥脆,拌有杏仁角 

台北微風TWG Tea下午茶:紐約早餐/喝的不只是茶,還有一種時尚的感覺 

永遠都要排隊!!行天宮不老客家麻糬/現包一顆10元好大一顆。共6種口味 

終於吃到!!garrett POPCORN焦糖綜合果仁爆米花/有全球最好吃的爆米花美名? 

完全必買必吃!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好吃到像飛上天(店址總整理) 

購物攻略/香港必買!!好吃到脣齒留香的檸檬王-甘草檸檬/只買一包實在是太後悔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