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新聞一直充斥著A5等級日本宮崎牛終於來台,然後就是被乾杯集團搶到首批之類,真的是被燒到有夠想吃吃看道地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是多厲害?完全抱著一種總是想吃吃看的心態吃吃看,就是求一種吃過,如果沒很好吃,太貴,就像被騙一次也就好了,但至少也吃過了,就是這種心情。

 

查了一下包括老乾杯、黑毛屋都有賣,因為我現在盡量不太吃燒烤,所以黑毛屋自然成為首選,早在之前我就已經寫過黑毛屋的食記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我都已經數不清我去黑毛屋吃過幾次飯了,主要就是乾淨、好吃,重點是一個人也可以吃,然後因為都是一人一鍋,就算和朋友去也都可以各點各的很方便,菜色雖然精緻,但都吃得飽,小小一鍋最後也會幫你煮雜炊,還有甜點之類,其實整體來說是有那個價值,同時吃得飽的。

 

 

 

只不過之前都是很隨意地去吃,這次為了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還特別打電話去訂位,因為看新聞都說量很少,想說訂個位、確認是不是有貨,不然我也沒有很想特地跑去吃,因為是真的吃很多次了,只是蠻有趣的是我前幾天打電話去訂11::30,也就是開門的第一時間,我詢問是否當天會有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可以點選,店員一直說沒有辦法保證,我就有些納悶,因為黑毛屋明明就是在做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的活動,我已經是當天當日的第一批客人,為什麼無法確定是否能吃得到?因為就真的是為了吃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去的,如果沒有貨,想說就改天再去就好,不然到了現場會很掃興,店員說因為量真的不多無法確認其他客人會不會先點完 ... but 我就是當天第一批、第一時間進去的客人,所以這樣的回覆我還是覺得很怪,因為我真的不想白跑一趟,只是覺得那如果訂位時順便確認餐點,這樣不就能夠保證吃到之類?因為從我家去信義區還真的需要一段距離,就真的是不太想白跑一趟,但也由此可見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目前的稀少性是真的。

 

當天我和我朋友就是點了一份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活動期間特價是1580元(其實我一直以為會破兩千元),然後我朋友另外點了壽喜燒,其實我會建議吃黑毛屋你們兩個人以上就可以這樣一鍋、一壽喜燒,就可以吃到兩種湯頭,可以吃壽喜燒,同時也可以喝到湯,比較不會膩。

 

黑毛屋有很多分店,但我都是去信義三越A4吃的,一起附上相關資訊如下:

-北部地區-

【黑毛屋信義店】

02-2723-7722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

星期一 ~ 五 11:30~15:00 (Last Order 14:00) 17:00~22:30 (Last Order 21:30)

星期六 星期日 11:30~22:30 (Last Order 21:30)

【黑毛屋南港中信店】

02-2786-5669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2樓 (中國信託金融廣場C棟2樓)

星期一 ~ 五 11:30~15:00 (Last Order 14:30) 17:00~22:30 (Last Order 21:30)

星期六 星期日 11:30~22:30 (Last Order 21:30)

【黑毛屋大直店】

02-8501-5336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3樓 (美麗華美麗新廣場 New Square 3樓)

星期一 ~ 星期日 11:30~15:00 (Last Order 14:30) 17:00~23:00 (Last Order 22:00)

-中部地區- 【黑毛屋台中中港店】

< 開幕期間 全時段營業 >

04-2258-7551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9 樓)

星期一 ~ 星期五 11:00~15:00 (Last Order 14:00) 17:00~22:00 (Last Order 21:00) 星

期六 星期日 10:30~22:00 (Last Order 21:00)

 

 

我自己吃壽喜燒是不太會特別到黑毛屋,所以都以鍋類為主,因為他的湯頭很清、很甘甜,很好喝,上鍋時都會有兩塊豆腐,是可以現吃的。

 

算是有點開胃的湯豆腐,質地紮實,口感甚好,每次一開始都很期待這湯豆腐。

 

 

同時,也都會有一份手打肉漿團子,這整顆放下去煮好之後,肉團的鮮甜、甘美也是很不錯。

 

 

菜盤的量也不會少到哪裡去,菜式也是比較以新鮮蔬菜、菇類為主,比較不會有加工的火鍋料。

 

在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重點上菜前,是都讓你先把這些蔬菜吃一吃,算是開開胃,我蠻喜歡吃黑毛屋的菜,都有挑選過,也乾淨,味道都不會差,每一個菜色都有他的好味道,會讓你全都想要吃完的細細品嚐。

 

另外,這是我每次去黑毛屋的絕對必加點的:起司!其實這起司好像常會藏在菜盤中,之前我都沒注意到,整個菜盤全都放下去煮,這起司就溶到湯裡了 ...,是後來我一個朋友跟我說這很好吃,特別單點,然後教我煮,就是在熱湯過一下,稍微熱一下、溶一下,就可以入口,那QQ彈彈的口感,真的是好吃,只是切記不要煮太久,因為真的會完全溶在湯裡,就有點浪費!

 

重點來了!現切的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

然後我們就看到店員現切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端上來後,細數一下,共6片,店員會先試煮一片給你看,之後你就自己煮。

根據網路上對和牛的解釋:日本和牛的等級是根據其肉質的顏色深淺及脂肪的分布密度進行評定,共分為A1至A5級,A5為最高等級,價格也最高,等級較高的和牛油花細緻且分佈平均,不需過度烹調就能感受其滿溢的肉脂香氣,所以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細緻的去看其分布的油花、斑紋等 ...,都還沒煮就覺得應該會相當好吃了!

 

我很試圖的想要攤開來看一片有多大,基本上目測是長過整個臉了,也比臉還大,但也是薄啦,因為是鍋類專用的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店員是說要切成薄片輕涮一下就會很好吃!

 

但也不得不說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真的是整個太軟、太嫩的感覺,一夾幾乎就很容易破、碎,但也還好不會因為這樣影響口感,因為整個涮在一起後,一口其實還是很吃得到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的鮮甜嫩。

 

店員說將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輕涮個五秒就能吃了,不要涮太久,因為我自己還不太能吃生的,所以我會涮到盡量看不到血色,本來擔心會不會影響口感,其實是還好的,也因為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夠薄,在高溫火鍋中,一下子就熟了!

 

要來形容這口感了!我只能說真的要吃過一次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你真的會感受到原來牛肉是可以這麼入口即化,宛如冰淇淋一樣,融化在你的口中,然後釋放出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的豐富油脂、嫩、鮮、甜,我跟我朋友說,真的是一口就會高潮耶,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牛肉(畢竟我過去還真的沒吃過這種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就連我朋友吃了一片,也是瞪大眼睛的驚嘆:很好吃!

 

講點比較俗氣的,我在吃這種火鍋的肉片,都喜歡吃那種油花比較豐富的,所以可能都會點一些培根牛、培根豬之類,因為就是想要吃那豐富的油花軟嫩口感,但一般的培根牛或培根豬雖然有豐富的油花,但吃起來還是比較硬的,儘管作為平常人的我覺得隨便煮個湯、麵,丟個幾片就覺得很對味好吃,但在吃了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後,才是感受到那肉片宛如奶油、冰淇淋般的溶你口中,但也並非無感,是當他在融化過程中,釋放的甘甜、鮮嫩,會慢慢充滿你的整個口腔,只能說,完全就是一種極致的幸福感受!

 

 

然後這是黑毛屋隨湯鍋肉品會附贈的牛舌三片,我有點忘了是要點多少錢以上的肉盤才會附送,只是蠻好笑的是過去這牛舌相對是比較珍貴,同時也會讓我覺得很好吃的肉片,但在先吃了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後,頓時相形失色不少!我會建議你如果真的要去黑毛屋吃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記得先吃牛舌,再吃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不然你真的會瞬間對這其實也是很好吃的牛舌失望。

 

最後,也是我總是很期待的,就是黑毛屋可以將你剛剛吃的鍋湯底煮成雜炊這樣,基本上這樣的雜炊就是把你剛剛燉煮的涮涮鍋的所有精華煮成粥這樣,必須說 ...很胖,但也真的很好吃,不過黑毛屋的湯底一向清甜,菜盤的菜色也乾淨、鮮甜好吃,搭配的肉品也會差,並不是你在外面吃那種一直狂煮、加料,最後的湯呈現出一種濃稠不見底的可怕,那種通常我最後是連湯都不敢喝了,更何況用該湯底來煮成粥,但在這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涮過的湯底,感覺這一次煮成的粥似乎有種更濃郁的芳甜感受,建議如果點了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套餐,最後一定要煮成粥,最後你才能再把整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的精華給吃到。

 

 

最後最後則還有一道甜點,這次是蘋果肉桂塔+冰淇淋還有水果這樣,我每次去都不太一樣,所以就看是怎麼更新的頻率這我就不是太清楚,但這黑毛屋的甜點也不會隨便,單是這蘋果肉桂塔還是熱熱的、香香的,整個就是蠻好吃的,也算是給整到套餐一個很完美的ending。

 

 

結論就是,其實我本來以為要吃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可能至少要破兩千、破三千之類,但黑毛嗚這套餐1580元我覺得還算合理,雖然最重點的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是只有6片,但每一片都讓你可以吃得很難忘,也夠大片,其他配的菜盤、肉漿、湯豆腐、雜炊、甜點等 ...吃下來是會飽的,也各都是精緻好吃的,搭配黑毛屋本身清甜的湯頭,確實也很能引出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的好味道,基本上,我也是單純被新聞給燒到,想說這輩子都還沒吃過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很想要一睹究竟是有多好吃,結論就是,真的有好吃,還是很好吃,到現在我寫完這篇,都還是會想念的好吃。

 

 

延伸閱讀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台北中山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CP值高!來這吃肉就對了!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雙連名古屋台所/站著吃都願意的味噌料理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敦化SOGO松露之家/享受現刨松露的頂級法國料理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台北麗水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12道菜真實心得(菜單)/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台北德朗頂級法式餐廳(MENU)/餐點精緻好吃,環境奢華舒適。約會好地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