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45.54.png

我好像有點慢,一直到今年才第一次吃麻膳堂,可能我會寧願選擇鼎泰豐,再加上以為全都是辣菜、辣料理,就興致缺缺,但每次經過,還真的是大排長龍,直到後來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剛好還沒吃飯,難得看沒人排隊麻膳堂,才真的進去吃一下,才發現,麻膳堂確實是有些學問的,到目前為止吃過兩次,所以就把兩次都吃到的一些料理,做一下簡單分享,也因為了要寫這篇食記,特別想去查一下麻膳堂是什麼來頭,我一直覺得算是近年短時間很快竄紅的一間店,才知道原來是徐重仁兒子徐安昇開的,徐安昇主要先前在統一負責mister donut,所以在餐飲上也有一定經驗,也令人不免好奇,是怎麼做這麻膳堂的!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0.15.png

我去吃兩次麻膳堂,都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後面那間店,只是,我還是覺得店內實在太熱,特別麻膳堂又是以吃辣聞名,吃辣身體就是會熱,如果店內冷氣不夠強,吃飯感受就會很差,但主要也是麻膳堂採的就是看得見的料理,你能直接在吃飯的同時,看見各種料理的現場實作,但也因為如此,整個熱湯在滾的蒸氣就充斥整間店,就非常熱!強烈建議如果麻膳堂那麼想要讓客人看見師傅做料理,好歹也學一下鼎泰豐做隔間,用玻璃隔開的方式,也是看得到,至少整間店也不會熱到相當誇張,加上人來人往,自動門一直開開關關,現在夏天,外面熱氣一直灌進來,坐靠門的實在超衰的,吃辣有夠熱,環境又有夠熱 ...,我去吃兩次,對於環境熱還是感受很差,這是我覺得麻膳堂目前整體環境最大的缺點。

 

此外,再去對照一下麻膳堂這幾年下來,也漲價漲的蠻誇張,2012招牌的麻辣牛肉麵好像只要140元,現在都要170元,甚至後來也都加收了10%服務費,所以這樣的漲價速度也是頗驚人的。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45.54.png

麻辣牛肉麵 NT.170 絕對必點程度:100%

麻膳堂最有名的就麻辣系列,無論是牛肉、豬肉還是羊肉,是麵還是細粉都沒差,因為這一碗就是這麼澎湃,滿滿的蒜、滿滿的豆芽菜、滿滿的料,一碗170還算蠻實在!通常會做小辣,但小辣就真的已經頗辣,小心嘗試,但湯頭的味道確實蠻不錯,我覺得我冬天會更想吃!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0.44.png

滿滿的料理,滿滿的牛肉,採的是牛肉片,牛肉品質還不錯,料也多,吃起來就像是個小型的麻辣鍋,一個人的麻辣鍋,你會看到甚至都還有鴨血、豆腐等 ...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1.08.png

沒錯,單是一碗麻辣牛肉麵,就宛如一碗小型的個人麻辣鍋,味道不錯,也辣,料多又豐富,算是很絕對必點的招牌。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1.32.png

蝦仁炒飯 NT.120  絕對必點程度:80%

有耳聞麻膳堂炒飯也蠻好吃,但我自己超愛吃鼎泰豐的炒飯來衡量麻膳堂的話,就是相對便宜一點,炒得也不錯,也是粒粒分明,但就是略濕一點,比較起來,還是鼎泰豐較好吃,但麻膳堂的炒飯也不錯,就是如果你覺得只吃麵不夠飽,這炒飯還是可以點的。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1.51.png

麻醬水餃 NT.75 絕對必點程度:100%

7顆水餃就要賣75元還真的不便宜,但就是參雜了麻醬這樣,有人是說主要是麻膳堂的麻醬很好吃,包括麻醬麵等 ...,而麻醬水餃也挺一絕,畢竟平常人也比較少將水餃和麻醬做在一起,簡單來說,這麻醬水餃最大亮點還是麻醬還真的很好吃,水餃的好吃程度大概就是中上,主要是麻醬的搭配實在是太加分,加上本身水餃的烹調也有到位,兩兩相乘出來的麻醬水餃就真的蠻驚人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2.13.png

 

鮮肉煎餃 NT.70 絕對必點指數:70%

這其實有點像鍋貼,鮮肉是鮮甜的,也是好吃的,但稱不上絕對一定要吃,因為就是好吃,但也沒多特別,但我還是給他70%,喜歡的人還是可以點,我本來以為70元,只有7顆,一顆就要10元,也太貴!後來發現是有八顆,所以可以加點分。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2.32.png

炒空心菜 NT.80 絕對必點指數:60%

單純會點真的是想用青菜平衡一下整頓飯,雖然說空心菜吵得還ok,青菜也嫩,也覺得確實有挑過,不過我不太懂為什麼他要切那麼長,然後就是也就是正常的炒空心菜,稱不上多特別,但還是好吃就是了,像我覺得鬍鬚張的水耕A菜,就真的是很好吃,也是我都必點,但這麻膳堂的炒空心菜,我就覺得合格,單純平衡整段飯的作用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2.55.png

胡瓜蝦仁蒸餃 NT.130 絕對必點指數:100%

這算是比較特別的蒸餃,平常吃的蒸餃大概都直接包肉,但麻膳堂這有包胡瓜,還搭配蝦仁,吃起來我覺得超級清爽爽口的,相當不膩,很清香的好吃,我吃兩次都有點,自己非常喜歡這道,蒸餃也很Q彈,破掉後的湯汁也真的很可口,完全的代表作,這真的很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3.19.png

紅燒牛肉麵 NT.150 絕對必點指數:30%

雖然麵不錯,肉還是用牛腩,但是對照麻辣牛肉麵的豐富,這紅燒牛肉麵就真的很單調、單薄,而且明明叫紅燒牛肉麵,湯頭竟然有滾番茄,我不排斥番茄,但我本來以為的紅燒,會是鹹的,但因為加了番茄,整個湯頭就偏甜 ...,和當下的預期實在不同,也因此這碗紅燒牛肉麵實在讓我蠻失望,倒不如點麻辣的。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3.37.png

清燉牛肉麵 NT.150 絕對必點指數:30%

同剛剛的紅燒牛肉麵,對照麻辣牛肉麵實在是單薄、無聊,麵條一樣很Q彈,牛肉片也不錯,但湯頭喝到後面就是有種莫名的噁心 ...,我實在覺得麻膳堂無論紅燒、清燉的牛肉麵都是個雷 ...,勸大家還是乖乖點麻辣的,才是招牌。

 

螢幕快照 2015-08-16 下午11.53.56.png  

不過,還是必須稱讚一下麻膳堂,我們當天點牛肉麵,送上來實在覺得單薄,看起來就空空的,服務人員蠻熱心的多給了我們一碗蔥,覺得很窩心,整個調味上,也覺得比較滿足了些。

 

然後我發現,麻膳堂的麻醬實在是有厲害,至少麻醬餃子真的是好吃的,下次會想吃麻醬麵!

 

延伸閱讀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台北公館發福漢堡: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現在還是很讓我迷戀 

台北黑米CAFE BISTRO/燉飯據說很厲害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永和樂華夜市隱藏美食"無雙牛肉"/台南味的牛肉湯 

台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天天都在排隊...終於吃到之真實殘酷分享!!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板橋鼎泰豐小籠包/經典值得被記錄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